說到玉里,很多人就會聯想到〝阿森玉里麵〞,其實玉里的特產很多,有~~羊羹、稻米、西瓜、文旦、金針跟茶葉,但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玉里麵成了玉里的代名詞,究竟玉里麵神奇在哪裡?我問了當地人,得到的答案是:還不錯啦~都嘛是你們這些觀光客炒起來的(阿伯用台語說觀光客的時候,伶杯感覺他是在說〝空空ㄎㄟ〞@@,是在說拎杯〝空空〞嗎??)

 


讓我不禁懷疑
甘舞加厚呷??????? 

太座大人說沒看過〝金城武大道〞於是順道繞了進來,看到後面那棵樹了嗎?

那就是廣告中金城武喝茶休息的場景,聽說最近地主很〝賭爛〞想把它砍了,為啥呢?

沒聽過樹怕出名豬怕肥嗎?自從廣告炒紅這個景點之後,伴隨而來的就是遊客的嬉鬧聲和滿地的垃圾,

說真的,出門在外行為真的要檢點些,不要丟臉丟到台東來,這裡不是你家,

你在家也不會大聲喧鬧、亂丟垃圾吧!
(地主算修養好的了,只是想把樹砍了而已,換作拎杯會想把人砍了吧!

敢把垃圾丟到我的田裡,教你撿起來嘎伶杯吞落企,看!!)

這麼漂亮的風景不要再破壞了,留一點給後代子孫吧!
(不然以後只能在圖片裡欣賞風景囉~~)


到的時候差九分鐘8點,老闆還在準備,看來已經就緒
我:老闆!我可以先在裡面坐著等嗎?
老闆:不方便~先在外面等
(面無表情的跟伶杯這樣說話................你屌~~)
本來調頭就想走,但是太座說既然來了就吃吃看嘛,這好像不是重點喔,重點是啥你們自己想想
(任何店頭生意都屬服務業吧!服務業的精神是甚麼?來者是客,這合乎待客之道????)


 


沒辦法!只好到旁邊的市場先逛逛,傳統市場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

小時候就跟著阿母到市場裡買菜,幫著提菜,是我很難忘懷的記憶
(其實通常〝告對賽〞都是嘛有目的,不是要這個就是討這個^O^)


喜歡傳統市場的原因,是可以更貼近當地的生活,從販售的商品就能隱約知道當地的飲食習慣,

看到這堆魷魚乾我好想買,光看就彷彿聞得到烤魷魚的香味
(旅遊時我很討厭吃連鎖店的料理,你想啊~~開了600多公里的車來吃台東的麥當勞,伶杯不就真的成了〝空空ㄎㄟ)


家庭主婦只要一出門看到〝新鮮現採〞四個字,就會不自主的靠過去

(誰能告訴我這是為啥啊?)


小隻的吵著要吃雞蛋糕,於是買了一份他最喜歡的海綿寶寶、派大星、蟹老闆、章魚哥的全系列圖樣,

小隻的還喜孜孜跟我炫耀說:章魚哥比較好吃喔~~
(是怎樣?章魚哥的雞蛋糕有章魚燒的味道嗎??不就是雞蛋糕嗎??)


逛到了市場裡,看見傳統的粿店,這不知道是甚麼?

青蔥芋粿 20元
跟老闆娘買了一個,打開來一看,除了裡面多了青蔥跟蝦米之外,長的還真像〝芋粿巧〞
(老闆娘可能心想:你們6個人才買一個,夠吃嗎??)


咬下一口,哇~~~好吃!這絕對比芋粿巧更有深度更有內涵,糯米的Q彈跟芋頭的香氣就不用說啦,

更棒的是上面鋪的那層炒料,青蔥過炒之後呈現出的甜味跟蝦米的鹹香,透過蒜酥的融合,

真是沒話說,6個人搶食這一小塊粿的畫面應該很好笑吧
(老闆娘!我絕對會把你的芋粿巧列入伶杯的私房小吃名單內)
在市場裡晃了快20分鐘,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架回玉里麵店裡
(如果讓我中地雷的話,伶杯真的會,〝兵的〞)


玉里乾麵 40元
我點了乾麵,因為乾麵最簡單作卻最難做到好吃,看起來這麵是屬於客家麵系的,

還沒拌開就聞得到油蔥的香氣,底下的拌料應該是用豬油、醬油為基底


肉片切的很多,誠意十足


麵條吃起來跟北部不一樣,鹼放的比較重,相對麵條的筋性比較彈牙,

不過整體感也還沒到讓我拍桌叫好的程度
(中壢的瞎子巷老店跟龍潭的阿海麵攤就比他有過之而無不及,改天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


小菜切了大腸、豆干跟海帶,我幾乎黑白切都會切這三樣東西,

並不是因為喜歡吃的原故,而是越基本的東西越能見真章
(結果~~大腸的滷香不足,豆干完全沒滷,只有海帶處理得還不錯)


如果不沾點甜辣醬之類的,這豆乾還真是食之無味啊~~
整體而言,我真的覺得網路上言過了~~真的很好吃嗎?還OK啦~~
(阿伯說我是空空ㄎㄟ,真的沒說錯)
就在半餓半飽的狀態下,決定到瑞穗去買另一家網路人氣名店~~涂媽媽肉粽

就是這家
(為了找它伶杯迷路了好一陣子)

老闆看我一個人,以為只有我自己要吃,建議我買兩顆就好,說粽子吃多了難消化
(這個我知道,老闆你真好心,不過我是6個人要吃,哈哈哈~~~)


看到我拿著相機,還特地把蒸籠掀開讓我拍,掀開那一瞬間我的鏡頭整個都是水氣,

只好等鏡頭上的水氣散去再拍,沒拍到熱氣蒸騰的畫面好可惜
(老闆還問我要不要蓋起來重掀一次,哈哈~謝謝啦~不用啦~)


包裝袋有經過設計喔~~
(舜哥!舜哥!你怎麼在這裡,乍看之下還真得有點像〝鐵獅玉玲瓏〞啊,哈哈哈~~)


涂媽媽肉粽 30元
打開一看,怎麼啥料都沒有?


原來好料在裡頭~~滷肉、蝦米、紅蔥頭香氣四溢,糯米軟Q不黏牙,這應該屬於北部閩南油飯粽的做法,

粽子在南北的做法與口味上有許多的不同,南部粽多為水煮,

而北部粽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受到客家及原住民飲食的影響,漸漸改變出另一種風貌
(這個肉粽讓我想起小時候阿嬤包的粽子,好懷念啊~~)
吃過了粽子總算滿足了,這時候小鬼吵著要吃冰,這附近我又不熟,乾脆直奔光復糖廠吧!
(你們可真爽啊~~吃完鹹的要甜的,把伶杯當司機啊~~那我的小費勒~~??)


光復糖廠建於日據時期,期間幾經更名,光復後定名並歸屬台糖公司,後來因為製糖成本漸高,

約在10年前停止生產,並配合花蓮縣政府的觀光推動計畫,轉型成休閒觀光為主的新遊憩點,

廠區老屋林立,古味十足,更有咖啡廳及單車出租,若時間足夠可以租輛單車來個馬太鞍濕地半日遊
(這次時間太趕,好可惜@@)


來到光復糖廠首先當然要來隻冰淇淋囉,口味還不少,要吃哪個勒~~
販售部為了因應眾多的人潮,販售方式採雙窗口服務,左邊買票,右邊取貨,感覺好妙~~


鮮奶冰淇淋 50元
濃郁的奶香味搭配香脆的餅皮,雙重口感的好滋味,

綿密適中甜度恰如其分,在炎熱的天氣來上一口,消暑又滿足


花生冰淇淋 50元
花生的氣味很厚實,香氣宜人,感覺非常的料好實在


小孩就是這麼好搞,人手一罐魚飼料就可以讓他們玩上好一會兒,小隻的起初很節省,

都一顆一顆的餵,後來看魚群都跑到大隻那邊去,把心一橫:老子跟你拼了~~

整罐通通倒下去,轉過頭跟我說:把鼻!飼料都被魚吃光了耶~~
(屁啦~~你當伶杯瞎了啊~~明明是你全倒光的)


光復糖廠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散步其中也能花上大半天,草皮、
林蔭密佈,是個遛小孩的好去處

阿森玉里麵
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2段96號

涂媽媽肉粽
瑞穗鄉中正北路94-1號

光復糖廠
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路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