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隻的放學,下娃娃車就一臉鬱卒的表情,平常回家都是興高采烈的樣子,這次卻一反常態,也沒跟隨車老師再見,逕自就往家裡走
嗯..........有古怪喔!! 

回到家也不跟家人打招呼,平常跟會跟阿嬤又抱又親的,今天卻誰也不搭理,

 

打開電視人就盯在那兒,我們都在猜是不是在學校跟小朋友吵架或是受了甚麼委屈,問了半天一句話也不回,我們心想:這小鬼一向都是一進家門就嘰哩呱拉講不停,會這樣一定有問題,先吃晚飯吧!吃飽再打電話問學校發生甚麼事,飯吃到一半,老婆下班回來了

老婆:豪ㄟ~~快點吃飽要趕快去寫功課喔
小隻:..................唉呦~~~
我:幹嘛趕他??沒差這點時間吧?
老婆:老師今天打電話給我,說今天的功課是要練習寫他的姓,要寫兩頁半喔
(靠夭~~這樣伶杯大概懂了,小隻的今天會反常的原因就是這個呀~~)

吃飽後小隻的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書桌,拿出他的作業簿低著頭開始寫功課,過了半小時,我走過去關心一下進度,不會吧~~怎麼連一行都還沒寫完,只見他一會兒玩鉛筆,一會兒玩橡皮擦,完全沒有要認真寫的態勢,老婆碗盤洗完後走進來,看他沒認真就發飆了~~

老婆:你在幹甚麼啊!寫這麼久就寫這麼一點點,你等一下還要洗澡耶!
小隻:可是就很難啊~~

老婆:甚麼很難!很難也要寫啊,寫不完你今天就不要睡覺了
(對啊~你沒寫完伶杯也不用睡了)
小隻:唉呦~~~可是我要睡覺啦~~
老婆:要睡覺就趕快寫啊~~
(對啊對啊~趕快寫)
小隻:可是就寫不完啊~~
老婆:我不管你了,我要去洗衣服了~~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叫伶杯坐在旁邊監督喔!逮林啊~~我也有工作要做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小隻的功課依舊緩慢的進行著,我在一旁已經快看到翻白眼快睡著了,突然!我聽到了啜泣聲,一會兒變成嚎啕大哭,又來了~~我們家的傳統,大隻的小時候練習寫自己的姓也是這樣,阿母說:我小時候也是寫到哭,底下三個妹妹也一樣@@

我:乖啦~~別哭!趕快寫,趕快寫
小隻:可是太難了啦~~
(〝可是〞是他最近說理由的語助詞)
我:難也要寫啊~~寫完你就會啦~~
小隻:可是我寫不完啦~~
(麥擱可是啊,嘎伶杯喇賽的時間你就可以多寫一個字了)
我:沒關係~那慢慢寫,慢慢寫也會寫完
小隻:把鼻~~
我:嗯~~幹嘛??
小隻:為什麼我要姓蕭啦??
(嗯............你等一下,我去問我爸,喂~~~~亂來)
我:姓蕭很好啊~~
(伶杯說的很心虛)

小隻:可是蕭很難寫啊~~我可不可以不要姓蕭啊~~
(靠北啊~~不然你要姓甚麼?跟你媽姓黃喔?筆畫也不少啊~~姓丁好不好,兩筆搞定收工)
我:不行!阿公姓蕭,把鼻也姓蕭,所以你跟哥哥也要姓蕭,懂不懂!
小隻:喔~~~
(喔個屁~~你肯定不懂!快寫!)

搞到快十一點終於寫完了,救命啊~~伶杯自己的工作都還沒做啊~~

老爸~~我為什麼要姓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