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關山時已經快4點了,雖然雲層頗厚,但是也為高溫的夏季帶來了一絲絲的涼爽,

 

我提議先找住宿的地方,然後再去租輛腳踏車,繞著關山鎮騎一圈,體驗一下頗具盛名的關山環鎮車道,我老子一聽,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哩系ㄎㄧ肖喔?開一天的車都快累死了,還要去騎腳踏車??
沒錯!伶杯就是ㄎㄧ肖!!如此美景,不瘋一下怎行~~
 


租了車便往親水公園方向出發,早已聽聞關山環鎮單車道規劃完善,景致優美,心中早已充滿期待與雀躍
(老爸最後決定不跟我們瘋,獨自跑去找租車店老闆泡茶@@)

今日得見果然名不虛傳,遠有青山風景秀麗,令人心曠神怡

道路平坦好騎,標準的休閒級騎乘路線

兩側的檳榔樹筆直俊挺,道路蜿蜒雅致,信手拈來就是美景一幅

此時秧苗新長,綠油油的一片隨風輕擺,好似慢舞一曲

柔美的紫色小花爬滿花棚,靜靜捎來滿園春意

狀似長鈴隨風而擺,風姿綽約窈窕動人

老舊的車頭與嬌嫩的鮮花形成強烈的對比,彷彿寓意著新生與逝去

 

路旁有許多經過巧思安排的場景,讓騎乘的過程更添趣味

坐在涼風徐徐的亭子裡,遠眺山光水色,放鬆心情打個盹,亦是快意人生啊~~

騎著騎著,小隻的可能坐累了或是無聊,提議要跟我交換,換他載我
(乖~~伶杯心領了,你載我還不是伶杯要踩腳踏板,啊捏甘五叉~~~)

全程唯一的一段小上坡,輕輕鬆鬆就爬上去了

此處林木遮蔭,水聲潺潺,僻靜清幽,全然遠離城市喧囂

最後一段車道,終點即將抵達,還了車之後稍事休息準備吃飯,我問老爸茶喝的怎樣
老爸:茶??
我:對啊!老闆不是說你不去騎車在這裡等,他要泡茶請你
老爸:那兒~~
(指著快要燒乾的水壺)
老爸:你們出去沒多久就來了好幾台遊覽車,老闆都快忙死了哪有空,茶葉在哪我都沒看到歐~
(哈哈哈哈~~所以你在這裡乾等一個小時喔,叫你去你又不去,看吧~~茶沒喝成還要幫人顧店)

大隻的提議要吃關山便當
(我說你不是之前環島才吃過嗎?)

隨便點了幾個便當來當晚餐,有招牌便當
焢肉便當

大隻的又是吃雞腿便當
(你是不能換點別的來吃嗎??)

點餐的時候發生一段小插曲,大隻的點好雞腿便當之後突然想換,於是便走到櫃台去更換餐點內容
大隻的:小姐~我的雞腿便當想換別的
櫃台:好啊~要換甚麼的?
大隻的:我要換雞腿飯包!
櫃台:...............喔.......好.........換....
(我看到櫃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得出她在強忍笑意,伶杯早已笑到趴在桌上錘桌子了)
他一臉疑惑的走回來,問我在笑啥?
(便當就是飯包啦~~只是用語不同,講的都是同一樣東西!
便當是日據之後日本帶過來的新用詞,而老一輩的習慣還是稱飯包啦~~天才~~)
所以便當等於飯包,飯包不等於蛋包飯,懂嗎~~

關山便當
關山火車站前第二家(中醫診所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