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因為工作所以來過立川漁場,當時覺得,養蜆可以養到這麼屌,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出發前就告訴兩隻小鬼,這次出遊可以玩水玩到爽,小孩一聽到有水可玩當然是樂翻了;其實這麼熱的天氣不玩水還能幹嘛,順便讓這兩個不曾有過農村生活的小孩感受一下

 


摸蜆仔兼洗褲的樂趣~~



一下車就看見蜆之館,裡面有很完整的養殖及相關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看看
 

立川漁場主要是養殖黃金蜆,再將黃金蜆製成蜆精,銷售國內外市場

牆面的裝飾有花了點巧思,全是海裡的貝殼???why???
(跟淡水的蜆是多少有點關係啦~~)


當天雖然不是假日,但是遊客依然不少,這裡好像是要收費的,體驗摸蜆收費100元,

摸到的蜆可以帶走,限重一斤,或是園區內部份消費折抵


看到這個大水池小鬼都快樂瘋了,三步併作兩步的往前奔去,完全不理水深不深
(喂喂喂!伶杯還沒買票耶~~)


小隻的沒一會兒就跑到一旁的小噴水池戲水,還跟我說:把鼻~把鼻~你看我會游泳喔~~,

說完就開始趴在原地划水
(對對對~~你好強喔~~游前進兩步給伶杯看看啊~~)

 


前有綠波後有山巒,真是無限好風光呀


兩兄弟下去不到20分鐘就摸了一整袋,我就奇怪?為什麼別人比你早下水,卻摸沒幾顆勒??

大隻的跟我說,池中間有一塊地方隨手一摸至少有3-5顆的收穫,想摸不到都很難
(原來你找到一塊風水寶地啊~~怪不得喔~~)


摸蜆20分鐘的戰利品


收穫太容易也不是一件好事,沒一會兒小鬼就對摸蜆失去興頭,但是天氣悶熱,

兩兄弟也不願意離開水中,哥倆玩的不亦樂乎,直到他娘喊吃飯,才依依不捨的上岸


這招牌讓我想起之前在路上看到的釋迦廣告,上面也寫著:

本店自產自銷,自作自售,看了不禁令人莞爾一笑
(也有自產滯銷,自作自受的揶揄意味嗎??^o^)
這家五餅三魚餐廳販售的主要還是以黃金蜆為主題的餐點,

各類菜色加總至少有80樣以上,選擇性相當多,份量也頗足


黃金蜆丸子湯 150元
這湯的噱頭十足,裡面真的吃的到完整的蜆肉,丸子本身應該是用鯊魚漿或鱈魚漿揉製而成的,

吃起來相當鮮甜有彈性,而且小小一顆白晰可愛的樣子,是小鬼們的最愛


炒高麗菜 100元
這道味道有點淡,連續兩道清淡的料理害我以為是我的口味吃太重
(問一下小鬼,小鬼也覺得太淡了沒味道)


糖醋鯛魚 300元
糖醋魚做的算規規矩矩,酸甜適中,蔥香飄散,魚肉沒有土味且肉質緊實
(這條魚端上來了時後伶杯有被嚇到,雖然我拍的大小一般,

實際上根據老爸的目測應該超過兩斤半,直徑30公分的大盤子都裝不下他老兄啊~)

塔香黃金蜆 200元
這盤只有一個〝鮮〞字能形容,蒜頭、辣椒爆香後再加入黃金蜆與醬料
、九層塔快炒起鍋,香氣四溢,幾乎店裡桌桌都會看到這道菜
(據目測應該也有一斤半以上的份量,又是恐怖的大盤裝~~)

鯛片唐揚 200元
魚片裹上脆漿油炸,瞬間將魚的肉汁鎖住,鮮甜不流失

隨餐附的白醬,聞的到淡淡的鼠尾草香氣

淡淡的香草氣味令人食慾大開

再加一點生菜絲,正好消除炸物的油膩感

這一頓我們叫了四菜一湯,花了不到一千元,卻吃到差點撐破肚皮,
以觀光區來說CP值算蠻高的,而且口味上算不錯吃,再加上這裡的環境條件,
為總體加分不少
(你們兩個兔崽子就不能嘎伶杯正常的拍張照嗎??)

立川漁場
壽豐鄉魚池路4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