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小隻的正式升上大班,按照先前的計畫,他要跟大隻的交接了,交接啥?
大隻的搬到隔壁房自己睡,小隻的去跟阿嬤睡~~
(終於啊~~伶杯老婆借你睡這麼久了,該還我了吧!)

 

為人父母的角色就是這樣,有一個演好人,就要有一個來演壞人,這個惡人當然是由我來擔任囉~~

先施以利誘,再行威迫,一番舌戰之後,小隻的總算乖乖就範, 可是沒多久又開始心猿意馬
小孩都是這樣,不論你先前如何的跟他約法或協議,事到臨頭他總會有一堆理由或行為跟你〝ㄠ〞
先是假裝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樣子,把他的家當通通搬回我房間,再裝作一副好寶寶準備就寢的姿態
(你是當作伶杯老年痴呆還是瞎了~~誰叫你回來的??出去!!)
接下來就是頻頻出現在臥室門口晃來晃去,一臉哀怨的表情
(伶杯是叫你去跟阿嬤睡,又不是要把你拖去槍斃)
最後開始跟我討價還價
小隻的:把鼻~~跟阿嬤睡我會睡不著啊~~
我:為什麼?
小隻的:我會怕啊~~
(怕個屁啊!你阿嬤又不會咬你,理由不成立,駁回!)
我:不用怕啦~~都是在家裡有甚麼好怕的~~
小隻的:可是跟阿嬤睡我會尿床啊~~
(這又不是啥新聞,跟我們睡你還不是尿的我整身,理由不成立,駁回!)
我:沒關係啦!馬咪會幫你包尿布啦~~
小隻的:可是阿嬤房間沒冷氣,我會熱啊~~
(鬼扯!客廳那台冷氣打開來再用電扇帶一下,睡覺還要蓋棉被勒~~)
我:不會啦~~阿嬤房間很涼啦~~
小隻的:不然我1天跟阿嬤睡,1天跟馬咪睡
(你是員外啊?妻妾成群,還要雨露均霑,平均分配啊??)
我:不行~~
小隻的:以後我會乖啦~~我不想跟阿嬤睡啦~~
(開始用耍賴的!這跟乖不乖好像沒啥太大的關係喔!雖然你平常就不是很乖)
我:不行~~
眼見我不為所動,於是便使出他的大絕招了~~撒嬌

小隻的:把鼻~~我好喜歡你喔~~我想跟你睡啦~~~
(................................老實說,這句話真是中聽啊~~讓伶杯足足感動了一秒鐘,

真的!足足一秒,賽啦~~~少來這套,這招應該用在你媽身上吧~~你六歲,你當伶杯三歲喔?)
我:不行~~
小隻的沒招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上樓去睡覺,十分鐘後我前去關心一下,只見他睡到打呼帶磨牙
(靠夭~~不是會怕?不是會熱?不是會尿床?十分鐘不到還不是睡成死豬一條@@ll)
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