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快20天,乘著星期天的太陽沒這麼兇狠,決定再去環湖公路走一趟
(其實真正的目的是想看看,
伶杯到底有沒有〝變用〞~~ 請用台語發音!謝謝)

 

依照慣例租了車從三坑出發,沿著龍源路的上坡來到壩頂收費站前
(果然!這一路上的爬坡變的好輕鬆啊~~這一段路先前走羅馬公路的時候,是爬到人快往生的狀態)
這一次走環湖還可以邊騎邊聊天,連上坡都懶得變檔,直接給他抽車上去

(伶杯真的〝變用〞了哇~~~~哈哈哈哈!)

大隻的從環島回來後就變成了標準的水桶,才剛出發一瓶水就快被灌光了
(等一下沒水了,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你是打算喝湖水是吧??)
一路上從原本輕鬆的遊湖,演變成後來的公路競速賽
(老子要雪恥,總不能像環島的時候一直騎在你後面苦苦追趕)
最後我們只用了上次不到一半的時間就騎到了百吉

(最後誰贏??不重要啦!!沒贏伶杯也不會承認我輸了^o^)

到了百吉隧道口,車流湧現,看到幾位勇猛的車友後車燈也沒開就直接往隧道裡衝
(這幾位壯士真是英勇啊~~隧道內很窄很危險啊~~)
為了生命的安全,還是走旁邊的舊百吉隧道好了,舊隧道被改成禁行機動車輛的人行步道,舒適好走

(裡面比吹冷氣還涼,就是裡面暗了點,感覺陰森森的,天黑以後要走這裡還真是需要一點膽量)


到了慈湖外圍停下來休息喝水時,大隻的發現了這個畫面
大隻的:遠遠那一堆銅像是誰啊?
我:先總統  蔣公啊~
(以前學校課本都這樣教的,先總統之後要空一格)
大隻的:怎麼有這麼多?
我:都是從各地的學校機關收回來的
大隻的:收這個要幹嘛??
我:........................
(熊熊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
我:要蓋這個先總統  蔣公紀念公園啊~

(我都戲稱這是〝蔣介石銅像回收場〞,也不知道啥原因,一堆蔣介石銅像幾乎在同一時期被逐出校園,

跟中正紀念堂改名的時間差不多,現在想想,都是政治人物的操作手段,好壞姑且不論,

但是一大堆單一主題的銅像站在一起,也算是一種奇觀啦 )

慈湖的旁邊也有不少景點,像是:富田農場、大溪花海農場、跟這個愛情故事館,

人潮熙熙攘攘非常熱鬧,愛情故事館裡有不少供遊客拍照的小場景,

大隻的還提議要跟我在鐵達尼的船頭合拍一張
(靠北啊~~我們兩個棒槌拍個屁啊~天兵!!要拍,過兩年自己帶馬子來拍)

回到了大溪街上,感覺人潮好像比平常多出不只一倍,原來是鎮公所在舉辦文藝活動,

算算時間今天是農曆6月14日,再過10天不就是關聖帝君誕辰嗎?這可是大溪一年一度的傳統盛事啊~

屆時各路陣頭盡出,萬人空巷場面壯觀,有時間別忘了來看看,包你值回票價

雕工精湛的果雕作品

到這個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把阿嬤藏在床底下的20斤大冬瓜拖出來玩的往事
(伶杯小時候就很白目,自從在學校的美勞課,上過一堂用紅蘿蔔顆印章的作品被老師誇獎以後,

就以為自己很有藝術的天份,剛好又看到一本有關廚藝的書,提到了果雕這門刀工,

伶杯就〝空空〞的把阿嬤原本要拿來做鹹冬瓜的那顆冬瓜,當作自己食神上身,

開始對那顆20斤重的大冬瓜展開了曠古碩今的創作,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啊~~

事實證明伶杯沒有立體雕塑的才能,所以後來我唸的是平面設計@@;

阿嬤疼孫子,伶杯當然是沒被修理囉~~可累了我媽,苦了我爸,

因為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家的餐桌上天天都看的到冬瓜,不管是煮湯、清炒、燉滷、

醬燒........吃到我爸臉都快綠了~~據他本人透露,有一陣子他看到冬瓜會想吐)


大溪老街這幾年給我的感覺,古味盡失,甚至商販林立到了氾濫的地步,
不過這也或許是台灣所有老街要重新散發風采的唯一途徑吧!!因為商機等同生機
 


說到商機就不得不提一下這家店,木菓子這家店賣的是鬆餅跟冰淇淋的組合商品,

第一次看見它的時候就覺得它很怪,並不是它的產品怪,而是感覺跟老街很不搭嘎,

後來想想是我多慮了,以前老師有教過這叫〝後現代主義〞
(反正看起來有說不出的怪就是後現代主義嗎??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它的東西好吃,好吃到啥程度?自己去試試)
這時也已經是日正中午了,肚子也已經餓的飢哩咕嚕叫了大隻的每次來大溪都會想吃豆干滷味,

於是我們就往公園方向移動,他以為我要去排隊買榕樹下老阿伯的豆干
(錯啦~~~自從老阿伯沒在榕樹下設攤而改成店面之後伶杯就很少去了,倒也不是味道變了,

而是那一份親切感不見了,每逢假日就是排的隊伍如長龍一般,工作人員忙得焦頭爛額,

連抬起頭看你一眼的時間都沒有,人與人最簡單的交流,往往就只是一個眼神,

連交流都沒有的買賣實在是提不起我的興趣;以前老阿伯豆乾的名氣還沒有這麼大,

我常常都是買好了就直接站在攤口吃了起來,順便哈拉閒聊幾句,

那種感覺現在只能存在回憶中了,所以,我去買了老阿嬤豆干)


老阿嬤豆干依舊還是在公園口擺攤,跟老阿伯豆干比起來,她的生意就差上很多很多,

但是也因為這樣她反而多了很多跟客人互動的時間,這也是我喜歡跟她買的原因,

至於誰家的比較好吃,那倒其次,只能說都不難吃,我不是美食評論家,也不想用主觀的味覺去做不客觀評判
(伶杯也曾在美食評論家推薦的店裡踩過地雷,而且還是一票人一致通過認為難吃,

所以說~~口味沒有絕對的優劣,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喂!!!)


年輕人負責切,阿嬤就跟我在一旁閒聊,哈拉了一會兒,心想奇怪:不就一點點東西,怎麼弄哪麼久?
(回頭一看,靠夭~動作不熟練沒關係,叫你切豆干你給我像拿鋸子一樣用鋸的???)
我:阿嬤哩嘛幫幫忙!你的刀也磨一下,鈍到連豆干都切不斷啦
(那哪是刀啊?根本是鐵片吧?還是不利的鐵片)
阿嬤:賀啦!阿ㄋㄟ我換一隻刀啦!
話說完就拿出另外一把交給年輕人,一切!!刀還是鈍的~~
阿嬤:那ㄟ阿ㄋㄟ??這支我明明有磨過啊???
(哈哈哈哈哈~~~~賀啦~~沒關係啦~~伶杯用牙齒自己切啦^o^)
東西買好要去找個舒適的地方享用囉~~
公園裡林木扶疏,恬靜清幽,跟剛才熱鬧喧囂的大街仿如兩個世界一般
亭子外陣陣的涼風吹的讓人昏昏欲睡~~~稍歇片刻後,跨上鐵馬繼續出發
從崁津大橋返回三坑
三坑老街的單車道,樹影搖曳,輕風婆娑
這裡的韭菜花已經盛開綻放,隨風擺盪煞是好看

收割後的田裡到處都是信步漫遊的白鷺鷥
本來要直接把車還了,想想又覺得還不過癮,就繼續騎往石門大圳的方向,之前天天騎100km,

現在只騎了40km不到就收工,突然覺得渾身不自在,伶杯不是被虐狂喔!!只是覺得還騎不過癮喔!
(靠北~這不是被虐狂是啥??)

在石門大圳遇到了幾位正在散步的大姐,可能是第一次來,就跟大隻的問了一下終點位置
大姐:阿迪啊~到最後面還要多久啊?
(噗~~~你是問多久喔~~)
大隻的:很快啦!大概10分鐘左右
(噗~~~很快???你的標準是啥啊??)
我後來問他:你的10分鐘是走路喔??
大隻的:...............................
啊!!對喔!!我忘了說是騎車!!
(哈哈哈哈哈哈~~~~~~大姐她們會恨死你,唬爛的死小孩)

到終點了,我們花了9分鐘,我們的均速是25km,

以她們的散步速度我猜大概不會超過5km,所以他們到終點應該是45分鐘後的事了,

還10分鐘勒~~~
(兄弟!你比三朵花的阿桑還要會唬爛啊!哈哈哈哈哈~~~~~~~~~)

看不懂的請見環島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