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距離94K  移動均速22K 
清晨四點,部!隊!起床~~~

昨晚住宿的環境非常的安靜
(除了此起彼落的打呼聲之外)


而且大夥11點就熄燈就寢了,身體也獲得充分的休息
(我啦!其他人我不知道)
接下來的日子都將由我本人來擔任〝叫床〞的工作
(怎麼聽起來有點猥褻@@)
總之,今天將會是快樂的一天,進埔里的這段路昨晚查了一下地形圖看起來相當有趣,

上上下下的緩坡應該非常輕鬆,讓我們打起精神,GO~~~ 

所有人被我吵醒後都還睡眼惺忪,可能是因為很少這麼早起床的緣故,

動作就像影片慢速播放一樣有點拖
(反而伶杯像是精力過剩的大叔,乒哩乓啷的趕著要出發)


時間這麼早要吃早餐似乎有點困難,所以我們決定到了后里再作打算,

結果到了后里...........
馬的!又是小七
沿路過來都沒有看到早餐店開門,就算有也都還在準備中
(都已經快六點了,附近的早餐店是怎樣啊?跟學生一起放暑假嗎?)


很明顯的,布丁哥似乎睡眠不足,拿了一塊麵包隨便塞一塞就趴下開始補眠

(好吧!那就休息時間加長一點吧!待會兒曬太陽的時間也久一點XD)

看到路邊一塊有趣的牌子,造型蠻特別的,只是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

(追火車農園??農園跟追火車有啥關係啊??)


把彥傑叫過來指著前方的坡給他看,告訴他今天的路況大多是長這樣,

只見他兩眼無神的看著我毫無任何反應
(大哥~~給點反應好嗎~~你這樣伶杯猜不出來你是開心還是難過啊@@)


進入后里市區的這段路非常的筆直,直到讓我沒有空間感,

踩踏的過程讓我感覺好像沒有盡頭似的
(如果是晚上伶杯會以為遇到了鬼打牆)


六點半的后豐大橋上班車流尚未湧現,迎著吹過橋面的側風騎起來相當舒服,

就是伸縮縫有點大,行經此路段時一定要特別小心以免發生蛇咬爆胎
(伶杯目前的爆胎記錄都是這樣造成的)


后里市區比我想像中還要繁榮,之前去玩的地方都在后里的周邊,

讓我誤以為后里很鄉下,其實它比我居住的地方更加都市化
(所以一聽到中南部就潛意識認為〝鄉下地方〞的這個觀念要改一改)


進入豐原市看到一面很有趣的招牌

(老闆該不會是頭文字迷吧?)


有人說從廣告露出得多寡可以看出一個行業到底有沒有賺頭,小時候最常看到的就是藥品廣告,

那時的台灣屬於經濟起飛期,再過幾年最常看到的是民生用品,

包括一些非必需品的廣告,那表示當時的生活水平已經有相當的高度,

也表示消費力的增加,但是這些年看到最多的卻是競選廣告,

哪怕是非選舉期,那塊帆布也一直掛在那兒
(這表示甚麼??選上了就能賺很大??)


9點的太陽已經相當的火辣了,心情也隨著樹蔭在起起伏伏

(有樹蔭~~YA~~~,沒樹蔭~~唉~~~)


今天和昨天相比實在是輕鬆到有點無聊,害我邊騎邊打起呵欠,

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騎到睡著,但是33度的高溫讓人有一種夾心餅乾的感覺
(上面日曬加上地面熱氣真是要人命)


時間尚未10點就抵達草屯鎮了,大隻的問說可不可以進寶島時代村逛一逛,

答案是~不行
(你的車子是要丟給誰顧啊?還是找個看得到車的地方比較保險吧!)


首選當然就是速食店囉~~
有冷氣又有沙發,隔著落地玻璃就能顧到車,休息也才休得安心啊

把車停好開始擺爛囉~~
一到櫃檯點餐店員告訴我們10點半才開始供餐

(挖ㄌㄟ!那不就還有將近半個鐘頭)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就把想要的餐點寫在紙條上並且先買單,等時間到再過去取餐
(第一次吃速食是這樣的模式XD)


這種高熱量的食物換作平時我是能免則免,

但是現在每天隨隨便便也能燒掉個5000大卡,自然就肆無忌憚的嗑啦~~


別看大隻的模樣瘦巴巴的,最近食量大的嚇人,吃的分量通常是我的兩倍

(伶杯都會笑他是被豬附身,吃了一堆也不見長胖,營養全被豬精吸收光了)

俗話說:肚皮撐了,眼皮就鬆了,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吃飽喝足後大夥就開始補眠了,兩個小鬼一抓住空檔就是滑手機,

正好叫他們把車顧好,我和布丁、HANK就各自找地方睡個安穩覺,

只是速食店的空調實在是太冷了,我跟HANK一直被冷醒,只好不斷的跑出店外曬太陽〝解凍〞
(速食店真不是一個可以長時間久留的地方啊~~)
原本打算休息到兩點再出發,但是又想要早點到埔里休息,最後決定一點出發吧!
(冷氣房待越久曬太陽就越痛苦)

台十四線進埔里都是這樣的緩坡,雖然太陽不大但是非常的悶,

感覺熱空氣彷彿黏在皮膚上甩也甩不掉
(伶杯今年的耐熱度雖然有提升,但是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尤其是身上還揹了一個大背包)


經過炎峰橋時,一陣涼風吹來頓時讓人神清氣爽,遠處的山巒層次非常漂亮

狀似串鈴的阿勃勒花開滿枝頭,茂盛的枝葉也為我們提供了些許的遮蔭處


又到了吹冷氣的時間了,便利店的用餐空間讓我們能夠舒服的休息,

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除了治安要再改進一點,經濟要再復甦一點、政黨再少亂鬥一點就很完美了)
一出發我就先請示布丁哥,我可以衝嗎??長痛不如短痛

,曬越久太陽人越虛,在得到他老人家首肯後~~我就海放他了
(是你說可以衝的啊~~伶杯當然不會跟你客氣啊~大家都這麼熟了XD)

這個大紅色的招牌有夠醒目的,遠遠一公里外就能看見,

感覺好像是專做大陸客生意的店,之前看新聞還有報導,

某些店拒收台灣客,把自家人當成次等旅客了
(這也沒辦法,陸客近年來的消費力太驚人了,反觀自身,唉~~~)


山區的雲已經開始堆疊,希望不會像昨天一樣下起雨來;

去年環島時除了第一天之外,天天豔陽高掛,不知道今年的運氣如何


國姓遊客中心漂亮的木屋造型
我指著對向的岔路告訴大隻的,如果今天走東勢進埔里就會從那兒接到這裡,

大隻的聽完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幹嘛??你想從這裡騎去東勢喔?去啊~~伶杯先到埔里等你)


進埔里的路上會遇到幾個隧道,長度不長照明也還可以,

不過車子本身的警示燈還是要打開來,以免發生追撞意外
(不要等後車發現你的時候,你已經黏在他的擋風玻璃上了@@)


遠遠就看到有間屋子們前鋪著綠色的地毯,靠近一看


原來是是採摘下的茶葉正在做日光萎凋啊~~
大隻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覺得很有趣,

畢竟住在市區的小孩很難得有機會碰上正好在製作過程中的茶菁


台十四線騎乘起來真的是饒富趣味,沒有平路無聊的踩踏,

也沒有要你命的陡坡,只要輕輕鬆鬆的踩出迴轉速,就能感受迎風飛翔的暢快

沿著溪谷邊一路都有水聲相伴,聽盡一曲自然天籟


大隻的興奮得大叫:你看你看!有吊橋耶~~
(興奮個屁啊~你是沒看過吊橋喔??

還好四周沒別人,不然一定以為你是火星來的@@)


等所有人都到齊之後,大隻的要我陪他下去吊橋走走,

還好今年的體力稍有長進,騎了這些路也沒也絲毫的倦意,那就走吧!
(換成去年伶杯就躺在地上死給你看,命都剩半條了,還下去走ㄌㄟ)
問了布丁和HANK要不要下去逛逛,兩人都是有氣無力的搖搖頭
(看來高溫真是體力的殺手啊~~)


拍這張照片時我才發現,這小子雖然還是很瘦,

但是體格明顯的比去年結實了不少
(恭喜你從飼料雞晉級為放山雞XD)


這座橋名為「斗山吊橋」,橫跨於烏溪兩岸,

平常鮮有遊人踏足,主要是當地居民對外聯絡用


斗山吊橋的弧線優美,與青山為鄰更顯雅致,

就是那座醜醜的水沙連高速公路破壞了整體感
(交通建設帶來了便利的同時,我們或許已經付出了更高的代價,

孰重孰輕只能留給後人去論斷了)

山的後頭就是埔里市區了,今天的車流很小,

一路和大隻的邊騎邊聊非常輕鬆愉快,平常親子之間總是各忙各的難得有這份閒情,

特別安排這趟旅行值得啊~~
不過關於這點大隻的有些微言,他委屈的問我:

一定要用時速30幾公里的速度邊騎邊聊天嗎?有點喘耶~~
(會嗎??沒感覺耶~~)


牛欄戰役紀念碑
眼尖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哪裡,沒錯!左轉進埔里右轉往魚池
(YA~~~我們到了)
看一下時間,四點整!今天的路程收工啦~~
(好感動啊~~總算不用夜騎了)

等其他人的同時發現今天的雲層變化好快,

而且光線變化萬千,看起來下雨的機率相當大

人員到齊之後在往市區的路上彥傑的車又爆胎的
(每日一爆,你是想搶老頭〝爆胎哥〞的封號是嗎?)

仔細檢查後發現,原來兇手是這個竹棘,拔出來的時候它還緊緊的插在輪胎上
(夭壽~~這到底是怎麼扎進去的啊??)
胎換好了之後我提議先去酒廠吃冰再找住宿的地方,

因為酒廠5點就打烊了,再不快點就沒戲唱了

一行人匆匆忙忙的衝往酒廠卻發現找不到酒廠的正確位置,人人有來過,

但是各個沒把握,或許平常都是開車或搭遊覽車來,第一次騎車來會有點方向迷失的感覺
(唉呦~~不用解釋這麼多啦!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路癡你不知道嗎?)

看到這個招牌還以為酒廠換了新看板,搞了半天又找不到入口在哪,

隨手抓了一個人來問,只見那人手指緩緩的比向對面車道

對啦!就是這裡啦!我早就知道了~~
(只是沒看見@@)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進入酒廠,或許是警示旗相當醒目吧,

就聽到有遊客在那兒竊竊私語:喔~~嘴砲環島喔!這群是勇咖喔!
(阿北!嘴砲跟勇咖無關吧?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嘴砲,但不一定都是勇咖好嗎)

看到販賣部的鐵門已經半拉,趕緊衝進去先買冰再說
(不然伶杯專程繞過來不就白跑一趟了)

每次來一定都要吃上一枝米糕口味的冰,淡淡的酒香再搭上桂圓、

米糕的香甜,瞬間讓人好滿足啊~~
(靠么~~一口咬下去之後才發現還沒拍照@@)

大隻的看到這個拍照板後又開始耍寶了
(你是時鐘嗎?現在是幾點啊??)

今晚落腳的地點就選這兒啦~~
五人房不到1800元,算相當實惠的價格,脫水機、

晾衣場也都具備,快速的輪流盥洗後準備出門覓食囉~~


當地美食當人是要請教當地人囉~~

櫃台小姐向我們推薦當地的一家蒸餃和肉粥,她幾乎一星期都會吃上個幾回
(這就對了,跟著當地人吃才能真正吃到在地的滋味)
趁著空檔大隻的又拿出他的簽名布找人簽名了,而且是臉皮越來越厚,

越來越熟練,相較之下彥傑就多了一些少男的矜持
(幹嘛?害羞啊?還是你有偶像情結??嘴砲團都是走諧星路線的,跟你爸學著點XD)

櫃台小姐說的就是這一家,聽說已經賣了30幾年了,

只要是問當地人幾乎都會知道


蒸餃一籠10顆  35元
個兒頭適中,不大不小,胃口大的可能要吃上個兩籠才夠,

餡料多汁外皮柔韌頗合我的口味


冬菜鴨肉湯  25元
小小一碗,肉也是小小一塊,但是味道相當到位

仔細看了一下價目表就能立刻感受到南北物價的差異
就在此時,突然大雨傾瀉而下,雨滴打在鐵皮屋上的聲響頗為震撼;

下雨天留客天,沒帶傘反正哪也去不了,那就繼續吃吧!
(其實當時已經飽了,但是肉粥就在隔壁說甚麼也要試一下)


肉粥 20元
清清淡淡的一碗肉粥灑上一點胡椒粉還真是又一種說不出的美味,芹菜和油蔥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一口接一口

HANK點了一碗鮮蚵粥只要30元,而且蚵仔還不小顆ㄌㄟ
(這價格也太~~~~優了吧!)
吃飽喝足後就可以回旅社睡覺啦~~準備迎接後續的挑戰囉~~~
明天是嘴砲團環島人員最多的時候,

屆時又會搞出什麼樣的飛機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