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季風起時,又到了單車旅行的季節了

暨去年小隻騎到唉唉叫的一日大甲之後,今年我又問他:不知公子今年想騎哪啊?小的捨命奉陪

他摸著下巴想了想,回我一句:不要太遠的,還是騎到大甲就好

!!!我有沒有聽錯??你吃錯藥啦??

伶杯都不曉得,哥幾時變的這麼〝大腕〞啦~~豪氣的哩~~~

騎到大甲就好...........嗯~~~好樣的

 

 

小隻的跟去年相比,身高明顯大了一號,因為去年環島的經驗,對於騎車這檔事似乎更駕輕就熟了些

(不過車子也差不多到了該換的時候了)

今天正好碰上車隊有開團,於是順路過去哈拉兩句

經過新屋街上時,小隻跟我說他的水快喝完了

(哇靠!這麼冷的天氣你還水喝這麼兇喔)

我心想,反正順路會經過老婆娘家,乾脆進去裝點水好了;他外公外婆看到他來可開心的哩

說要留他下來吃中餐

(ㄟ..........老媽妳別逗了,吃下去今天就到不了大甲了)

告別丈母娘之後繼續往南行,小隻這時跟我說,外婆偷偷的塞錢給他,說要給他吃飯喝飲料用的

(大哥你真爽啊~~吃喝我會買單,你騎賞金還領獎金啊~~)

今年的風勢不錯,9點半左右就已經抵達鳳鼻隧道,看來很有希望天黑前就打完收工

小隻的續航力比起去年有顯著的提升,之前大約騎十公里就要讓他休息一次,

今年從家裡到南寮,期間只讓他休了3次

元旦的天氣很好,出遊的車友也多,我們還在新竹巧遇車隊的馬丁,

他計畫要走竹東方向返回中壢,告別馬丁後我們繼續往南

冬季的西濱在陽光照耀下是很舒適的溫度,最適合做由北向南的單車旅行

比起熱烘烘的夏季,現在的溫度是天堂

累了就休息,餓了就吃,我告訴孩子要隨遇而安,環境不變但你可以改變;放手讓孩子去體驗,

無論對與錯都會變成他的經驗

大約在12點半左右,我們抵達中午休息的白沙屯,時間比去年快了將近一個半鐘頭

正好碰上了用餐高峰期,原本小隻想吃的麵店被遊客擠的水洩不通

幸好一旁的小巷子有家不起眼的小麵店,若只是圖個一頓飽,

小隻倒是挺好養的,他對吃的比較不講究,不像大隻這麼挑,

這一餐我簡單的點了麵、飯、湯各一份;邊吃小隻邊問我,我們幾點會到大甲,

我算算距離,預估3點半以前應該就會抵達旅館,小隻一聽驚呼說這麼早啊??

突然念頭一轉,他說他想今晚回家不住大甲了

(ㄟ....................啥意思?你要從這裡折返了嗎?)

他問我可以騎到大甲之後馬上坐火車嗎?

(歐~~~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我想了想,乾脆!我帶你去銅鑼坐車好了

後來我帶著小隻沿著128縣道,從通霄翻山越嶺前往銅鑼搭車

128縣道的坡型起伏並不會帶劇烈,平均在2~3%左右

除了幾個瞬間8%以上的險升坡,小隻也撐不住,下來牽車了,沒辦法!

目前為止他的騎乘里程早就超過100公里了,騎不動也是正常的

(牽車是對山的尊重)

就這麼邊牽邊騎,半推半拉的終於到達坡頂了,距離車站不到8公里了

下滑之前特別叮囑他安全事項,因為小鬼騎車下坡的危險性,比上坡跟平路高很多

有時候風吹的舒服,眼睛就忘了注意路面、岔口,耳朵就忘了警覺週遭的聲音

後果往往不堪設想

3點半抵達銅鑼車站,今天騎了118公里,買了4點15分的車票

準備上車回家囉~~~

火車上小隻不停的嘰嘰喳喳跟我說今天哪裡好玩,哪裡有趣

(啊不是嫌很累~~)

接著跟我約定明年要騎的路線,還要求晚上要吃大餐

(欠你喔~~~還吃大餐哩~~~銀湯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