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追溯、追溯再追溯的回憶文,從2016暑假的親子環島後發生了好多讓我難忘的事情,若是不趁著記憶猶新勤做紀錄

恐怕時日一久就甚麼都記不得了,所以~~

這會是一篇大叔的碎碎念(沒辦法,暫存記憶體太老舊了@@)

 

2016.07.02桃園市長盃

環島的第九天,大隻會提前搭車返家,就是為了準備這一場賽事;在李璇教練一年來的調教與訓練下,

大隻的騎程能力有了顯著的進步,因此他對這場賽事相當的注重

今年路線起點捨去了一開賽就集團衝下坡的危險路段,改由石門水庫的坪林收費站出發

集團的速度與強度在一開賽就拉的相當高,前半段20公里的丘陵地形平均速來到35~40之間

(這種速度拎杯跟了鐵掛@@)

進入台七乙之後正式進入山地路段,也開始了大隻的專長項目「爬坡」,原本集團人數還維持在50人上下,

在經過各家好手幾番的攻擊之後,集團粉碎成8人左右的領先小組,而大隻也位列其中,想擠進前五應該是

很有機會,哪知道人算不如天算,第一個意外發生了

就在三民圓環交會處,小組正以將近60的時速衝下坡準備匯入台七,突然驚見交管人員揮旗示意小組停下等紅燈

(拎杯當下就醉了,這是哪一招啊???市長盃是錦標賽吧?你不管制車輛卻跑來攔選手,是要領先小組等落後的補上,

最後再來一場終點前廝殺嗎?這樣領先小組之前所作的努力,爭取來的秒差算甚麼?)

結果小組再次碎裂,一半的選手減速鑽車陣,另一半逆向衝了出去,當時大隻卡的位置不好,所以落在後面

這下好了,一來一往間秒差被拉開了;大隻拼了命的追趕,好不容易在終點前2公里咬回集團

這時,第二個意外發生了,大隻在過彎時摔車了

當時的路面濕滑,大隻又急於卡位,入彎角度抓的不好重心失衡,整台車滑到對向車道,

大隻的急忙拉車站起準備繼續追上,無奈,這一摔把勾爪摔變型了,鏈條卡死不能動彈

因此失去了最後決勝的機會,大隻也懊惱的站在馬路上怒吼,我也只能安撫他冷靜下來,我知道他很重視

這場賽事,也認真的準備了半年,我只能告訴他「變數」你無法掌控,但是這也是經驗的累積,

雖然結果不是你想要的,但是既然已經成定局,你就要去學習,讓自己更加完善,懊惱悔恨什麼的,

就把它丟在這個彎道吧!

後記

事後我分析了關於市長盃的一些問題,其實大多與安全性有關

首先是出發時間的問題

由於採取分組分批出發,因此在前導車輛與交管人數需求更鉅,加上假日旅遊車流湧現,如果在人力上無法

增援,至少可以把開賽時間提早,否則只會徒增騎乘的危險度

再來是行進間的安全維護

對於闖入管制區的車輛真的必須要強制攔下,當天看到汽車對著集團惡意逼車,甚至還有切進集團中央把集團一分為二的,

還是靠著我們這些好事者將其疏導開來,現場混亂程度完全看不出這是一場錦標賽

(自我挑戰賽伶杯也沒見過這種情形)

另外就是賽事流程連繫的暢通

到現在我還是對「攔選手」這件事感到一頭霧水,這是比賽不是單車自我挑戰活動,錦標賽應該要有錦標賽的交管標準,

當集團接近路口,就應當讓所有車輛停止,等候集團通過,不然你要選手努力作成績,

卻讓他們的人身安全暴露在危險之中,豈不荒唐

(不過伶杯事後想想,因為賽事採分組分批放行,極有可能是路口交管,誤以為青年組的領先小組,

是成年組的落後集團,所以才跳出來攔車)

總歸一句,加油吧!為了台灣自由車的發展,大家都還有很大的改善與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