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可以讓人的視野和心放的更寬更廣

一直以來我就想把運動、生活、旅行做一個無縫連結,所以儘可能把單車帶出門,是我最大的期望

因為這樣才可以放肆的吃啊~~~~哇哈哈哈!

 

自從大隻開始熱衷單車競速之後,我們家的作息也起了不小的變化,旅行的規劃必須配合他的賽事時間

比台中場地,就安排個大台中漫游

比大鵬灣,就安排個南台灣遛遛造

比台東全錦,就安排個後山三日遊

(反正不管比哪,伶杯都要開車開個半死@@)

這一次的目的地是台灣的公路之巔,武嶺~~

(又來了,唉~~)

適逢車隊舉辦的武嶺挑戰賽,所以這次出門我把廬山溫泉和集集小鎮也納入行程之中

當天的天氣不太好,時陰時雨,出發前我還再三叮嚀大隻的,凡事量力而為,安全最重要

況且車隊中高手雲集,只要能跟上他們的速度就很了不起了,千萬不要逞強

(該交代的伶杯都交代了,也不知道他聽進去沒)

哨聲響起隊伍出發,為了不妨礙賽事的進行,我在開賽後五分鐘才開車尾隨跟上,

一路沿著埔霧公路經南豐到人止關,沿途都沒看到大隻的身影

(怪了!往山上路就一條而已,你是騎到哪去了?)

我心想,就算被領先集團海放也應該會看得到人啊~~

終於在進入霧社之前看到人了,只見他笑容滿面,正享受著山路騎乘的自在;當時他雖然排在第四第五順位,

但是對這樣的表現我已經覺得很好了,年僅15歲就能夠跟眾家高手同場競技,身為老爸我也是與有榮焉;

在過霧社之前,領頭車發動了一波攻勢,將其它人遠遠的拋在後頭

大隻的見狀想要立刻跟上,我趕忙喊他緩下來,爬坡比的是耐力,現在才剛完成1/3的賽程,路途還很長

不必急著回應對方,照著自己的節奏穩紮穩打的追回秒差就好

(勉強去承接對手的間歇攻擊太不理智了,人要知道自己的長短處)

等待是值得的,果不其然領頭車速度慢了,是時候了

在清境補給點之前,大隻的發動了一波攻擊,反超並將秒差拉開到15秒,接下來以彎道作為掩護,

在每個彎道做一次加速,以蠶食方式將時間以1~2秒的差異逐步拉開,直到看不見尾隨的對手。

在補給的策略上我遵照賽事規則,採取定點補水

(僅做補水動作,吃的全都揹在選手身上,以節省補給的時間差)

而在攜水量上也做了管控,水壺只帶一瓶滿水,另一瓶只裝1/3,甚至不帶以減輕自身重量

(高山騎乘缺水的情況會比平地來的輕微)

在鳶峰補給運動飲料及鹽分,讓身體的電解質不要失衡

這時候的賽事也即將進入尾聲,昆陽抵達,時間還沒三小時

(看到這個時間當時我被嚇到了,錶壞了嗎??)

扛過魔鬼坡之後,喝完最後的一次水,把所有的水壺、補給全部扔掉

全力奔向終點─武嶺亭

最後,大隻以未滿三小時的成績完成了這場自我挑戰賽,這個結果我這個當爹的比他還開心

雖然這不是甚麼傲人的成績,但是也算是他這一年來認真訓練的成果

(感謝教練孜孜不倦的教導,感謝照哥費盡心力的舉辦活動)

就在我們還在滿心歡喜準備到翠峰的休息區領獎時,一通令我錯愕的電話來了

(太旁支末節的部分就不贅述了)

內容大致上是說,大隻在騎乘的過程中,有和一位車隊中的年長者起了口角

(車隊裡大家幾乎都彼此認識,這可不是一件小事,得立刻處理才行)

我趕緊找了相關知情的人來了解狀況,也質問了大隻的是否確有此事,

(其實真正知情的人也就當事人雙方而已)

沒想到大隻的倒也直言坦承確有此事,接下來就要了解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了

我先帶著大隻去跟對方賠禮,這種事還是雙方講開比較好,

(無論誰對誰錯大隻的總是晚輩,總要有一方先釋出善意)

正好現場車友很多,大家也都圍過來看熱鬧了;了解釐清的過程氣氛還算和諧

最後終於都搞清楚了,起因竟是「音樂棒」

(對!你沒看錯,就是迷你擴音喇叭)

大隻的很迷日本動漫,所以音樂棒裡滿滿都是動漫歌曲

(節奏很快很吵那一種)

他會在騎車時播放甚至跟著哼唱兩句,

可能是對方喜歡安靜騎車的感覺,所以大隻的音樂聲影響了他的心情,而大隻又不超越也不退開的尾隨車後,

或許是這樣才引起他的不悅所以憤而回頭,飆了大隻幾句

(這.................這該怎麼說才好呢.........)

十幾歲青春期的孩子,沒頭沒腦的受到辱罵,大人的EQ管理尚且如此,你能期待屁孩會有甚麼樣的反應呢??

於是口角就這麼發生了

(內容是甚麼我倒沒興趣深究,反正生氣沒好話啦~~其實整個過程發生的很快,頂多兩句話的時間就結束了)

最後,對方也接受了我們的致意,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看著大隻從照哥的手中接過總冠軍盃時,我的心裡可以說是五味雜陳;對小孩來說單車是個玩具,

而競賽則是一場有趣的遊戲,但是當這一切變的複雜時,孩子就迷惘了

(原來騎個車有這麼多眉眉角角啊~~)

事件過了一陣子之後依舊傳言滿天飛,有些還是從別的車隊傳回來的,各種版本說詞都快可以編成一部連續劇了,

對於這些閒話,大隻很不解的問我:真相只有一個,為什麼會傳到版本一堆?你們大人的世界怎麼這麼複雜啊?

我也只能笑笑的回他:歡迎來到大人的世界,有些事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必太在意,

因為謠言止於智者,只有蠢人才會拿著耳朵當眼睛,以訛傳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