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距離126K  移動均速26K
今天是嘴砲團大會師的日子,讓我們齊聲大喊指揮挺~~組合!!

昨天在埔里街上看到饅頭店,不自主的又靠了過去買了一大袋,大隻的說我是饅頭控,

只要看到有在賣饅頭就算在對向車道我也會衝過去買個兩顆來爽一下(伶杯就是愛啃饅頭你想怎樣?)
所以今天的早餐就是白饅頭配白開水啦~~(感覺好寒酸啊~~:'()

 

大清早的埔里晨霧壟罩,很難想像這個季節竟會感覺到絲絲的寒意;

四點半出門的壞處就是:你很難吃到當地的早餐,

因此我們決定到了魚池鄉再吃,所以剛才的饅頭算開胃菜
(唉~~好寒酸的開胃菜啊~~)
昨晚得到的最新消息,沾醬油組的預計今天會在集集跟我們會合,

聽說是陳太太會開車送他們下來
(哇賽~~老頭!有你的!

你是怎麼把她騙下來的啊??之前千呼萬喚都請不來耶)


特別介紹一下大隻的車
其實就是我之前的愛駒--小黑,最近換了空力車之後小黑就換他接手了,

M號車架對我來說有點大,上管老是會卡蛋,本以為小黑的車架對他來說可能也太大,

沒想到他騎剛剛好,完全沒有卡蛋的問題,這表示..........
(這表示伶杯身高比他高但是腿比他短啦~~嗚~~~)
接手這台車之後他可開心了,

之前騎登山車時老是因為齒比、重量、加速度的問題被海放
(現在想放掉他還真的有點困難)
一台平把車被他加上休息把、飲料架、音樂棒,

擺出一副〝老子就是要輕鬆騎〞的態勢
(你的裝備越來越像大叔了,看來藏在你身體中的〝大叔魂〞也覺醒了@@)

往魚池的方向是一連串的緩升坡,也不知道是不是早餐沒吃飽的關係,

覺得騎起來好累,而且荒郊野外就連一間早餐店也沒有
(放飯啊~~~我的早飯啊~~~)

昨夜的一場大雨造成山坡的表土大量流失,看起來怵目驚心
沒記錯的話過了這個隧道就離魚池不遠了
(早飯~~我來啦~~~)


現在時間將近六點,霧氣依舊很濃,看來肚子餓的不只我們,

HANK、布丁和彥傑還遲遲不見人影
(你們餓昏了齁~~)


魚池到了~~六點應該有早餐店開了吧~~
我怕後面的三人騎過頭,所以就停在路口等他們
(再騎過去就剩下日月潭的湖水可以喝囉~~)


低頭一看,對著大隻的說:喂!你的妖怪田螺
(去年環島在台東他還誤以為蝸牛是田螺,

結果就是~蝸牛被他丟回水裡放生了@@)
看大隻的一臉尷尬的傻笑
(你現在會分了齁!)
就看他指著一旁的蝸牛問我:那在幹嘛??


哪個??這個喔?原來你的傻笑是這個意思啊~~
我:他在說~小姐!有空嗎?

一起喝杯咖啡看場電影逛逛街順便生個小孩好嗎~~
大隻:........你在唬爛我嗎??
(伶杯沒有唬爛你好嗎~~這是現場情節的陳述)
我:你不是在明知故問嗎?含蓄一點的說法叫〝嘿咻〞,

學術一點的說法叫〝交配〞,粗俗一點的說法叫〝打砲〞這樣瞭解了嗎?
(大清早觀察蝸牛的交配過程,多麼空虛的一個早晨啊~~

多麼無聊的一對父子啊~~)


吃早餐囉~~
魚池的街道不長,大約500公尺就離開市區了,

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民生必須應有盡有,

來到這裡當然是要吃一點當地的傳統小吃囉~~
(布丁帶著彥傑去對面吃美而美,唉~~這跟吃小七有甚麼差別嗎?)

大隻點的魯肉飯
香噴噴的肉燥配上酸菜去油解膩,再加顆滷蛋營養滿分
(但是大清早就吃這個熱量立刻就爆表了@@)
我的炒麵也是大大的一盤
(等會兒吃飽要用力騎,不然實在是太補了)
再加上一碗料多味美又油又香的大腸豬血湯
(傳統小吃的魅力真是讓人又愛又怕啊~~)
吃飽喝足力氣就來啦~~準備離開時大隻的還不忘拿出簽名布要請老闆娘簽名


老闆娘相當活潑好客,一聽到要拍照立刻擺好角度等著我,

反而大隻的一臉不自在的模樣
(緊張個屁啊~跟資深美女拍照要放開一點~~)


往日月潭的路上雲霧已經漸漸散去,

呈現在眼簾的是一幅美麗的鄉村景象,放眼望去到處都是檳榔樹

離開魚池沒多久,日月潭到了,好棒的湖光山色啊~~
一旁還有人行步道可以更加的親近水邊
遊艇還靜靜的停泊著

沒一會兒其他人一到達就各自散開找景拍照去了
(彥傑的這個姿勢讓伶杯很想大聲的喊:旺旺~~)

陽光灑落在環湖公路上,閃耀的光芒讓人快睜不開眼睛

突然發現公路旁還有一條單車道,視野似乎比騎在公路上好,

等會兒一定要找個缺口切進去看看


文武廟
日月潭的著名景點,裡面供奉著文聖孔子和武聖關聖帝君,

聽說頗為靈驗,幾乎所有的旅行社都會安排到這裡參觀
(可能是因為不用門票又可以加減殺一點時間的關係吧)


騎在單車道裡頗有一番趣味,穿梭在林蔭之中又能避開汽機車,

很適合家中有小朋友的單車遊


但是單車道好像還沒建構完成,騎著騎著突然看到通車終點的指示牌
(HANK!別下來啊~沒路啦~~)


若是假日騎在環湖公路真的要注意安全,因為日月潭的景色雖美,

但是路幅狹窄,可千萬別只顧著賞景而忽略了雙向來車


印象中只要看到水蛙頭步道就表示離伊達邵不遠了


日月潭纜車站
大隻的說去年他的畢業旅行才來過,從這裡搭纜車可以直達九族文化村,

可惜今天碰巧遇上了纜車的裝備保養日
(如果纜車有運作不知道單車可不可以牽上去啊??)


對岸已經可以看到伊達邵碼頭了,之前工作的關係至少來超過20次以上,

但是坐在車裡卻始終與這片美景錯身而過,今日總算得以一窺風采

充滿原鄉氣息的伊達邵碼頭
不免俗的當然是要來張大合照囉~~
請HANK幫我們父子拍張合照
(看得出來伶杯比去年小了一號嗎?XD)

來的時間太早,整條商店街還靜靜的沉睡著,

只好到前面的派出所去要點水
HANK裝完水出來後一直跟我說這裡的水有多好喝又多好喝
(真的嗎?不就是水嗎?伶杯不信)
等我補完水喝了幾口後,HANK就迫不及待的問:

怎麼樣?不一樣吧!是不是比較甘甜?
我:嗯~~~~真的.......喝不出來!
(好啦!是真的有些微的差異啦,可能是山泉水的關係吧!

不然這甘苦後的滋味未免也來的太早了點吧!XD)

過了伊達邵之後的路段可真是蕨類的樂園啊~~

到處可見各式各樣的蕨類,可見這裡的水氣有多麼豐沛啊

玄奘寺
第一次在這裡做停留,之前開車都是匆匆一眼直奔伊達邵,這次的停留讓我有意外的發現

爬上觀景台後竟然讓我找到了觀看拉魯島的最佳視角
拉魯島是邵族的聖地,之前曾被國民政府改名為光華島,

在原鄉意識抬頭之後又恢復了原名
(所以說這些政客真的很無聊,沒事幫人家的聖地改甚麼名字啊

~~這也能算一條政績嗎?)
拉魯島是邵族傳說中祖先靈魂安息之地,因此長久以來一直都是當地的重要地標。

根據邵族傳說,邵族的祖先原來自南方,由於打獵時發現一隻白色水鹿而沿路追逐到日月潭的拉魯島。

但白鹿瞬間變成一棵白茄冬樹矗立在島上,所以邵族的祖先也從此在潭畔定居下來。

因此茄冬樹成了邵族的聖樹,拉魯島也成了祖靈安息的聖地

等了一會兒HANK也來了,詢問他有沒有看見布丁哥父子,他也不知
(怪了~從碼頭到這裡也不過短短幾公里,怎麼這麼慢?)
等人到齊後詢問後才知道,彥傑摔車了,所幸只是擦傷
離開玄奘寺之後的路段大多是下坡,濕滑的地面反而讓我更擔心小鬼的控車能力
(上坡摔頂多是擦傷而已,下坡摔就沒這麼輕微了)


一路險降坡的滑到頭社附近,剛才的下坡有夠驚險,

雙手按握緊剎車的狀況下車速還有接近30公里,好幾個之字彎差點車速過快衝到對向車道,

幸好今天非假日的車流稀少
(好理加在沒有反方向環湖,有夠硬的啦~~)

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小黃花是絲瓜的花苞,家裡的菜園雖然也有種,

但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栽植面積


沿路都沒有經過任何店家,所以來到頭社派出所補水休息
正準備離開時來了另一群車友,不分男女一路抽車上來,

帶頭的一看就是勇咖一枚,可樂果的車架配上DURA-ACE加板輪,

果然是殺氣十足啊~~只見他忙著指揮隊友做這做那的,一副〝我是領導者〞的模樣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應該是:EMMA妳快點去裝水!

EMMA你要上廁所快點去!EMMA你的胎壓不足還不快點去打氣!

EMMA你不要一直在那裏拖時間
(伶杯看EMMA的臉色鐵青一副快要爆發的樣子)
EMMA快點動作啊~~等一下又要所有人等你
(伶杯怎麼感覺你好像只是想在我們面前表現出你的領導能力罷了??

還是你跟EMMA有仇?不就是大夥出來玩嗎?一定要搞得氣氛這麼僵嗎??

你幹嘛不直接乾脆的說:EMMA你可以先回家嗎?)

本來以為上坡結束了,沒想到從頭社到水里還是必須翻過一座不算小的山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坡爬起來好累喔~~)
上坡結束後接著就是超長距離的下坡,下坡雖然溜的很爽,

但是速度最快時我看碼表顯示著56的數字,差點把我嚇死,

趕緊煞車減速,HANK說他的速度最快飆破60
(你是不要命了嗎?你還有妻小要養啊~~安全第一)


水里往集集的方向就是一路平坦啦~~速度輕輕鬆鬆都可以拉到35以上
中途達叔來電說他們快到了,算算時間我們應該會和他們同時抵達

哇賽!好大的一片火龍果園
南投果然是好山好水啊~~就連種植農作物的環境都有群山為伴,

看起來就很有FU


進入集集前的一段路綠蔭參天,清風吹拂十分涼快
(真想拿張躺椅在這裡睡上一覺XD)

在等過馬路時大隻的跟在後面一直衝著我傻笑
我:幹嘛?甚麼事這麼好笑?
大隻:沒有啊~就是突然很想笑
(馬的!你有病啊!被太陽曬昏頭了嗎?)

老頭一行人抵達後就忙著先把車組起來,布丁哥則是忙著找人哈啦

嘴砲團會合啦~~
(又是耍寶照一張@@)

另外附上猥褻照一張
(布丁HANK你們兩個在幹嘛??光天化日下稍微控制一下好嗎?)

老頭突然一聲不響的把我拉到一旁打開後車廂
我:幹嘛?要給我喔?我又不喜歡吃甜食
老頭:去死啦~誰說要給你的,是輝珍的生日快到了~
我:哦~~對齁!差點忘了是這個月初喔,然後ㄌㄟ?
老頭:我已經跟其他人說了,待會兒要給他一個驚喜
(這顆蛋糕的奶油超多的,難不成要玩砸蛋糕?你有種!)
我:矮油~不錯喔!有心!就用這顆你拍過照的父親節蛋糕嗎??
老頭:..........心..心意比較重要啦
(是~~嗎??伶杯只看到心虛耶XD)

接下來一切照著預定的計畫,所有人都圍了過來,陳太太還完全被蒙在鼓裡

大夥突然齊唱生日歌

陳太太則是一臉錯愕又驚又喜
(感謝您的配合演出XD)

來張甜蜜的全家福照吧
(老頭!小鳥依人為什麼會是你??角色反了吧@@)

切蛋糕囉~~
一陣手忙腳亂卻找不到刀子,幸好有把水果刀可用,不然可能連美工刀都會上場
(要嗎?伶背包包裡有一把XD)

就這樣,壽星冷靜的手持水果刀,手起刀落手起刀落,

將蛋糕大卸八塊之後就.......吃蛋糕囉~~
(怎麼感覺這樣的形容有點恐怖啊@@)

我們集合的地方是自來水公司的辦公處,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嬉鬧聲太大影響到他們辦公,

立刻有人探頭出來關心一下,一知道我們是在單車環島立刻熱情的邀請我們拍照,

結果~~是要我們表演打氣和裝水@@
(靠夭~~還以為是要拍大合照ㄌㄟ,原來是業務需求啊~伶杯想太多了)


就連大隻的蓋印章都要拍啦~~
(可見這個鐵馬驛站有多冷門啊~~)


原本輝珍載老頭、阿娟、達叔來之後,就要直接開車回北部了,

難得來一趟就這麼回去未免太可惜了,說好全員先到集集車站前拍張合照再一起吃個中餐,

不然你就真的變專車司機了,而且連便當都沒得領,

光看他們父女倆出來玩,到處吃香喝辣的你卻要孤獨的踏上回程之路,那怎麼說得過去呢?
(先聲明!伶杯沒有在挑撥離間喔,這純粹是據實而論的衛道之言XD)


到此一遊的證明
下次要原班人馬一起來的機率恐怕不大,旅行就是這樣,

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樂趣,最重要的是〝把握住當下的心情〞
拍完照接著要移往竹山用餐,不過9公里不到的距離卻讓我們騎了一個多鐘頭
(先是爆胎後是迷路@@)


是的!這次的主角換成了布丁哥,剛才經過林尾大橋的伸縮縫時蛇咬爆胎了
(你也會蛇咬啊??真是難得啊~~平時看你打氣不都是打到內胎快要噴出來XD)
可是這次的換胎卻搞得有點久

最後連換胎神人--老頭也一起加入,結果還是搞了半天
(啊不是神人等級的??辣燦!)
趁著空檔我和達叔討論往竹山的路徑是否正確,結果~~騎錯啦~~
早在隧道之前就應該要轉進台三丙,但是一群人就這樣被我傻傻的往前帶,

所以現在要重新找路啦~~
(相信路癡帶的路你們就認了吧XD)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騎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正確的方向了

搞了半天原來路被水門擋住了,由於要走的路線地勢較低,

在加上地圖顯示的很含糊才會造成這次的大迷航
(伶杯不是在狡辯,是真的很難找)

說真的,如果是開車來我可能永遠都不會走到這裡來,

當然也就看不見這樣的美景囉,這次用餐的地點和之前台3線綜走時一樣
今天的午餐可說相當的豐盛,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點上滿滿一桌,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爽


四季肥腸

雞油麵線

蔥爆牛肉

燙地瓜葉

炒山豬肉

炒過貓
控肉悶筍

重點當然是這盤甕窯雞囉~~

放飯囉~~


然後就變成這樣,只剩雞頭還留著
(會不會跳格跳太快啊??不過大夥是真的都餓了)
酒足飯飽後就是等啦~~等太陽沒這麼毒辣再出發,

大夥也就各自找事做啦

滑手機
也是滑手機
還是滑手機
不然就是睡覺

或是騷擾睡覺
(阿娟!你是打算一巴掌把他呼醒嗎?小心他會打你爸洩恨喔)
到了出發的時間輝珍也就先行離去了,

事後回報才知道她在台中迷路了
(???WHY??你車上不是有導航嗎?)
我們的下一個休息點是林內鄉,距離這裡大約15公里

因為要進入市區才有商店,所有人便在林內附近的岔路口停了下來,以免有人走錯
等了十幾分鐘後老頭陪著阿娟緩緩的騎了過來,開心的正打算停下來休息

HANK:走啦走啦~~休息夠了出發~~
(你好殘忍XD)
阿娟:NO~~我要休息啦~~
我:繼續往前走啦~前面有便利店,到那裏再讓你休息,不遠了
阿娟:我!要!吃!冰!
我:我知道啊~那也必須到了便利店才有啊~這裡只有賣肥料,難道要叫你爸買一包給妳嗑??
阿娟:那.....走吧.......
(對嘛~~這樣才乖~~~但是眼神可以不要這麼哀怨嗎??)
進入市區之前突然發現了一面很屌的招牌

就是這個,霸氣指數破表啊~~
(看這兩個傢伙多開心啊~~)


阿娟終於吃到她朝思暮想的冰了
我:啊你怎麼拿最便宜的?應該拿貴的才對啊~
阿娟:啊就.......
我:好啦!叔叔知道了啦!
(騎在烈日下熱個半死才拿到一根小小的冰棒,這已經不是吃完涼不涼快的問題了,

伶杯猜你連心都涼了吧,難怪你的表情.......XD)
中南部的七月真是嚇死人的熱,讓人一進冷氣房就不想再出來了,

於是一行人就死拖活賴的不肯走
(該來的躲不掉啦~走吧~~早死早超生騎快一點就是啦~~)

在斗六等老頭父女的同時HANK乾脆直接躺平
(好熟悉的畫面,你是在模仿誰嗎?小心被告侵權喔XD)
布丁哥說斗六他很熟,之前當兵有在這裡混過,所以待會兒就由他當領騎
(那有甚麼問題~~只是.......你當兵時??....20幾年前的資料還可靠嗎XD)

事實證明老馬就是老馬,路線完全正確無誤,而且風景超讚的,

感謝布丁哥~~我不該懷疑你,雖然你有時候說的話讓大家分不清真假
(不是偷罵你,是褒獎喔~~這才是嘴砲的最高境界啊~~~XD)

看一下看一下,老頭把女兒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來環島,就是騎不動也賞心悅目啊~~
(有女兒真好@@)

再看看男生這邊,滿身汗臭灰頭土臉,搞得像流浪漢似的
(苦命組的~~騎不動用爬的也要嘎伶杯爬完~

用力踩~~你們這群帶把的!)

毛巾的故鄉--虎尾
虎尾被稱為毛巾的故鄉不是沒原因的,早在日據時期中台灣就有棉花的栽植,

直到60年前第一家毛巾產業在此發跡,自此開展了虎尾毛巾的輝煌時光


位於土庫的源順油廠也相當有名,電視廣告和各大賣場都看得到他們的商品上架


縣145的路況筆直平坦,從這裡往北港比走台19更優,

不但車少就連電線桿也不多,視野超棒的


夕陽餘暉下的稻田映射出閃閃光芒,看來天黑前就可以抵達北港住宿囉~~
北港的物價和北部相比真的差很大,吃晚飯時大夥都嚇到了

這個價錢..........是三口嗎??怎麼可能啊~~~一碗20~30之間???見鬼了!!

大夥低頭竊竊私語:該不會剛好老闆家是養豬的吧??隔壁就是養雞的??
(想太多了吧你們)

就是一般小吃的份量,食量大的吃個兩碗飯一碗湯,

切個小菜最多100塊左右就可以搞定一餐
(在北部這樣的份量你丟100塊,老闆可能會拿菜刀出來追殺你@@)

這樣一碗30啦~~有沒有揪甘心ㄟ~~
排骨是用溫體里肌肉厚切先炸後滷,尺寸約為i phone大小,

白飯只有澆上滷汁和一片醃蘿蔔,雖然沒有其他的配菜,但是簡單又好吃
(實在是太感動了~所以手抖了一下有點模糊,傷害大家的眼睛,對不起!)
雖然北港的吃很便宜,但是不代表一切都是相等的
這幾天因為爆胎狀況頻傳,所以布丁哥的備胎已經消耗殆盡了,

看見馬路對面有一間美利達單車店,於是一行人順便進去詢問內胎
布丁:老闆娘,建大的700*23C內胎怎麼賣?
老闆娘:一條170元
(蝦密??170元??一般都是120~150左右不是?)
布丁:.......170??.....ㄟ......有點貴耶~~
老闆娘:先生!你搞清楚狀況~是建大的喔!
(馬的!妳才要搞清楚狀況吧!客人買東西說貴那是口頭禪,

況且我又沒說不買,妳是第一天做生意嗎?聽你的待客口氣本來一隻手已經伸進口袋要掏錢了,

立刻抽了出來,伶杯寧願錢拿去買飲料喝,也不要看你的嘴臉)
這也說明了,中南部的東西不是絕對的便宜,哪怕建大輪胎的生產地就在彰化
(伶杯回家裡附近街上的美利達一條胎才賣100元啊~~

這價差也太誇張了吧~趁火打劫嗎???反正車隊的備胎還有6條,

買了也只是求個心安,不買也罷)
吃飽喝足回旅館睡覺吧!明天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