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幫小隻買了一輛腳踏車,因為他一直嘟嚷著:葛格都有腳踏車我都沒有,我也想去環島耶~~
(蝦毀啊!!你要去環島??你是被你哥洗腦了嗎?你才幾歲啊?別鬧了好嗎?給你30天你都騎不完吧~我猜八成是你哥又在你面前炫耀騎車去了哪裡~吃了啥東西,聽的你眼神中都透露出羨慕的光芒了吧)

 


小隻的從來沒有騎過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所以車子牽回來的時候輔助輪都還裝著,沒想到他看到車的第一句話是:幫我拆掉!我不喜歡旁邊的兩個小輪子
(...............挖ㄌㄟ~~你要直接上喔??)
結果他既不要人扶也不要人幫,就在公園裡獨自摸索了不到兩個小時,竟然就會騎了~~
接下來的一週每天都要我帶他去公園騎車,說要快點變強跟我們一起去騎車

伶杯肯定你絕對有我的瘋狗基因@@ 


公園騎膩了,趁著天氣放晴帶著老婆小孩到新屋的綠色隧道走走,

小隻的還不忘提醒我要載他的單車出門
(你真的是中了你哥的毒很深耶~)


綠色隧道可分為南端和北端兩個入口,我們習慣從南端進入騎往永安漁港,

全程來回14公里,假管制機動車輛進入,所以騎乘環境相當安全
(除了偶爾橫衝直撞不受控制的小小孩,你不用擔心會撞到他,

因為他會主動來撞你@@)


小隻的和他的戰駒
邊騎我還邊問他:會不會累啊??要不要休息一下啊??
小隻笑笑的搖搖頭說:把鼻~我等一下要吃烤香腸還有喝飲料喔~
(...........繼大隻之後又一個為了吃拼老命的@@)


而這兩個人就租了一輛雙人協力車,大隻的說他今天要輕鬆騎,

輕鬆個屁啊!上次騎了一次累得半死,膝蓋又酸,

這種車完全不符合踩踏力學,打死我都不想再騎了
(這哪是協力車啊~~這根本就叫〝苦力車〞吧!)


兩兄弟開始玩起飛車追逐遊戲,以大隻的腿力這種車他都能輕輕鬆鬆把速度拉到20以上,

小隻的輪徑雖然比較吃虧卻一點都不認輸,死命的追趕
(你這種不服輸的個性到底像誰啊??)


沒一會兒到了攤販區,小隻的突然停下來開始東張西望,

不用多說肯定被吃的吸引住了
我:怎麼了?繼續往前啊~
小隻:把鼻~我好想吃這個~這個~這個~還有那個喔~
(同時指著冰淇淋、烤魷魚、炸海鮮跟飲料)
我:喂喂喂~這麼多你吃不完吧!
小隻:可是我就是想要嘛~
(你討東西比你哥還狠,這根本是搶劫吧~)
買了一罐飲料之後連哄帶騙的繼續往前騎去
(開甚麼玩笑!這一堆現在讓你吃下去待會兒你就吃飽耍賴不騎了)


北端入口到了,接下來就是和汽機車共道的路段,

有帶小孩來的要特別注意騎乘安全


海堤邊有不少踏浪戲水的遊客,遠處就看得到永安的跨港大橋


小隻的又停下來不走了
我:怎麼了?累啦?
小隻:......烤香腸啊~你不是要買給我?
(你怎麼還惦記著這個啊~

你該不會一路上都在一邊踩踏一邊心裡默唸著香腸!香腸!我要香腸!)


說起永安海堤邊的這家烤香腸還真的有點誇張,

每到假日就是大排長龍,人多到要領號碼牌


五六個烤台同時作業,上百條香腸依序不停的翻烤
(一天下來要賣個上千條應該不是甚麼問題吧)
看著排隊的人潮等待的時間恐怕不只半小時,拿了號碼牌後還是先去漁港吧!

永安漁港達陣成功~~
七公里完成,小隻的可得意了,他從來沒一次騎這麼遠過,自此信心大增
小隻:把鼻~那我可以跟你們去環島了嗎?
(...........環個屁啊~~才七公里就搞了四十多分鐘,你是要去環哪個島?安全島嗎?)


隨機買了一些炸海鮮和飲料慰勞一下他,

吃飽後催促他起程折返,只見他加快速度往前奔去
(你在想甚麼以為伶杯不知道喔!下一站是香腸攤對吧!)
果然不出所料,到了香腸攤小隻的就自動停了下來,

結果號碼過了要再等兩組客人,本來不想買了,可是小隻的堅持不肯走
(那就等吧!省得沒吃到回去又跟我灰)


自從學校拍完畢業照之後,他只要一拍照就是給我這樣的標準姿勢,

笑不露齒頭微傾斜
(你們老師教的吧?該不會全班看到鏡頭都變成這樣吧?)


這香腸真的不錯吃,不用搭配蒜頭也很順口,怪不得有這麼多人排隊

看到這輛可愛的餐車小隻的這次沒有停下來,而是直接騎過去點餐
(現在是怎樣?你都不用問我可不可以買啊!當伶杯是你的活動錢包喔)

爆將雞蛋糕
小小一顆要價不斐,造型和口味都是小鬼的最愛

咬開來裡面是濃濃的巧克力醬甜滋滋的,我吃不太習慣,對小鬼而言應該是剛剛好


一旁有在賣車輪餅,順手買了幾顆,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成了車輪餅控,

只要一看到哪兒有在賣我就會不自主的靠過去,這個習慣好像是從騎車後開始有的,

小小一顆攜帶方便,熱量夠高又有飽足感,容易吸收又好消化


紅豆餡綿密不甜膩,餅皮外層酥脆內層鬆軟相當合我的口味,

讓我覺得最妙的是,老闆不碰錢,就在攤子前擺了零錢盒,

從裝袋到付錢找零都採自助式的


終點抵達
小隻的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單車14公里,
回程在車上還問我下次要去騎哪裡?
(隨便啊~塔塔加、阿里山、武嶺隨你選囉~~
沒有啦!騎哪都好~只要你樂於持續這項運動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