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我騎過就不想再騎的路線~~宇老大滿貫
前一陣子忙裡偷閒,心中一直掛念著大滿貫這條路線
(上次因為老頭忘記帶前輪而殘念未成行)

 


恰巧碰上天公作美,天氣晴朗,用嘴砲團的說法是:我獨自偷偷的去練騎
騎完後我非常後悔,這根本就不是我現在這種程度應該來玩的路線

硬嗎?硬爆了~~
回來後告訴這群人,神功未成,千萬別隨便出手以免走火入魔,沒想到不說還好,

一說完大夥都興致勃勃的想去試一試,我真的很想舉雙手投降,可是在布丁哥的逼迫之下只好捨命相陪,這次同行的還有老頭和曾董,這群人就是這樣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啊~~ 


七點整  橫山和興車站
這次集合的地點依舊是內灣,時間依舊是七點,和上次不同的是大夥都準時到了
(老頭的前輪也記得帶到了)
為了以防萬一我連前車燈都帶了,車子組好廢話不多說,出發~~
(要是嘴砲個不停恐怕天黑了人還卡在山上)


七點三十五分 羅馬公路口
話說人年紀大了容易忘東忘西一點也沒錯,老頭這次前輪帶了卻忘了帶水壺
(你再想想看下次還可以忘記帶甚麼,伶杯熱切的期待)
幸好羅馬公路口的小七可以滿足一切的需求,吃的喝的用的
(只要你別忘了帶錢@@)
結果這一停又搞掉了將近二十分鐘,雖然今天是輕鬆騎不用計時但是進度還是得盯一下,

免的越騎越散漫,搞得越來越累,定好下一個休息點就走吧~別再砲不停了


九點整 桃源仙谷
我發現我們這群人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

抽菸採接力方式,一個抽完熄掉,下一個就會接著點著
(一堆時間都耗在抽菸上,是不能講好大家一起來嗎?)


話題聊到運動傷害上,前陣子我膝蓋不舒服,

碰巧曾董之前也有這樣的困擾,後來是靠休養和拉筋才恢復的,

於是一夥人就在馬路邊做起伸展運動來
(曾董!你的動作有點..........還有!地上那一坨是你的手套吧?位置有點巧妙喔~~)
下一個休息點設在北橫之星,走吧~走吧~別再玩了


十點三十五分 北橫之星
算算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半鐘頭,如果是真的騎認證賽恐怕是凶多吉少囉,

每次的休息都要砲個二三十分鐘,吃吃喝喝東扯西扯,

現在大夥最關心的問題不是時間內騎不騎的完,而是:再往前騎有沒有東西吃啊?
(有~~火烤兩吃、沙拉百匯吃到飽應有盡有,再往前騎個100公里到宜蘭就有)


十二點十分 蘇樂部落
放飯囉~~山上也沒啥好挑的,有甚麼就吃甚麼吧!

四個人同樣點了排骨飯,邊吃邊聊的同時布丁還在問,

如果真的認證賽我們會被關門嗎?
(關門??不會啦~~我們連門都看不到好不好,現在都幾點了,

等上到宇老的時候主辦單位都已經打包下山了吧!哪來的門啊~~)
快吃吧~吃飽好上路了,艱苦的才要開始而已,

接下來的二十四公里才是今天的壓軸,前十四公里都在海拔700左右上上下下,

最後的十公里再賞你個連續爬升,一口氣拉到海拔1450的高度
(沒必要玩這麼累,我們往回騎好嗎?)

 


兩點三十分 石磊商店
這是上宇老前的最後一次休息,等一會兒就要各自拼命了;

坦白說,這十公里並不是非常非常陡的坡,至少阿柔洋或天湖產業道路就比它陡的多,

但是這段坡又臭又長,再加上視覺的壓迫感,

看了就讓人瞬間腿軟,請商店老闆幫我們拍下合照後出發吧!


宇老的坡就是長這樣,幾乎都在同一個垂直面上

全都是一堆之字彎


遇到之字上坡的對應原則就是:注意安全,找到路面較緩和的坡度來走
(千萬別走內側,坡度壓力會瞬間上昇,有些地方陡的跟爬牆沒啥兩樣)
在石磊商店的時候曾董還在唉說他的齒比根本就不適合今天的路線,

他只有前兩盤,而我們的是前三盤,他的大盤34T飛輪最大只到28T,

相較之下我們的就爽多了,我的是30T/30T,老頭的是30T/32T,

布丁的則是30T/34T又被稱為「無恥飛輪」的組合,他的說法是:

腿力差,就要輕踩一點的齒比才爬得上去啊~~
(那你要不要下次改成大盤30T飛輪50T啊~看看可不可以連樹都騎上去@@)
開始上坡之後我才發現

伶杯的大盤打不到30T的檔位啊~~
這下可好了,只能用39T/30T硬凸上去了
(曾董~~我來陪你啦~~)


看到鋪水泥的路段,別猶豫!下來牽車吧!
產業道路如果鋪上水泥其用意為何,

之前在清泉張學良故居那篇文章中有提過,這裡不再贅述
(不知道的請自行查閱網誌,謝謝!)

宇~~老~~快~~到~~了~~(喘~)
看到這個指示牌就表示距離山頂不到兩公里啦,

一旁的小路可以通往司馬庫斯,找個機會再揪團去發瘋一下吧!

海拔1450公尺,真是高處不勝寒啊~
(前後車抵達的時間差將近半小時,伶杯在這裡被風吹到快中風)
之後老頭和布丁也相繼抵達


布丁一上來就累得成大字型躺平,一旁的小白急忙跑過來幫他做人工呼吸
(嫂子~~布丁今天有跟母狗喇基!!回去叫他刷牙漱口100次,

噗~~還真的被舔到了ㄌㄟ@@)

曾董也上來了,還有力氣耍寶,看來上宇老對你而言不算甚麼難事
(苦了您啦~~硬梆梆的齒比)
稍事休息後準備下山囉~~山上溫度越來越低,

等一下恐怕會被風吹的〝皮皮剉〞
大夥依序出發,沒一會兒迎面來了一位正咩擦身而過,

就看到大叔們調轉車頭騎了回來
布丁:欸!ROCK!有正咩耶~~
(.............你都一把年紀了,想幹嘛啊??)
我:然後ㄌㄟ??
布丁:這個地方有女孩子騎得上來太厲害了,去找她拍張合照
(原來是這樣啊~~嫂子~~布丁是個正直老實的男人~~

外號「誠實可靠小郎君」,他沒有背著你在外面亂來喔~~)


拍完這張照片上傳FB之後竟然有人來相認了,

照片上這位正咩原來水視界和愛車也都認識,世界真是小啊~~

根據愛車的說法這位女俠也是屬於妖怪團怪獸組的,難怪看她臉不紅氣不喘輕輕鬆鬆就上來了,

跟她一起騎,我們恐怕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只有被放生的份~~
後來在下山的路上有遇到一位車友,疑似她的男友
(你要騎快一點啦~~不然怎麼追得到咩~~)
基於個人隱私不方便透露女俠的姓名,僅留下連絡電話,意者請電洽
0886449  0886449  外縣市請加03
(請用台語發音,打的通才有鬼@@)

女俠告訴我們可以直接往旁邊的小路下山,

就不用再往上爬一段迴彎了,聽完所有人都用怨恨的眼神瞄向我
(別這樣嘛~~宇老我又不熟,加上這次我也才來第三次)

曾董說想在背板前拍張照,請女俠代為掌鏡
(曾董~我們幫你拍不好嗎?你的行為匪夷所思喔~~哈哈哈哈~~)
接下來回到內灣就輕鬆啦!一路滑下去就行啦!

不過下坡的風真的很冰冷,我一路打著哆嗦直到那羅才恢復知覺,

回到內灣的時候已經是將近六點了,在老街簡單的吃了一頓飯之後,

天色完全暗下來了,幸好我有帶車燈,

就這樣一路魚貫前進回到停車的地方,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下次誰敢再找我上宇老,伶杯就把他的蛋蛋丟到地上踩爆
呼~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