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騎車騎的太兇狠,幾乎假日一有空檔就是騎車去,足足有將近一個半月沒帶家人出遊,搞到家裡怨聲載道,老婆甚至警告我,再不帶她出門就罷工不煮飯
(我好怕喔~~爸爸餓我餓我餓,達美樂打了沒,伶杯不會叫外送嗎?)

 


我:好!今天天氣不錯,全家一起去騎車
(噗~~中毒太深了,還是想著要騎車)
老婆:.........你是想殺了我們嗎??你每次一騎車出門,距離動輒上百公里,你還讓不讓我們活啊??
(..........也...也是啦~~好!既然大家都這麼熟了,廢話不多說!給您打個對折優惠,50公里就好~......好嗎?)
答案當然是不好,就算是對折再對折恐怕也沒人會附議
(大隻的除外,百來公里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小隻的最近也在跟進中)
老婆提議去內灣,老爸卻提議去基隆
(.......兩位...你們有方向感嗎?這很不順路吧!我該先去哪???)
決定了!帶你們去菁桐!
所有人:菁桐??為什麼去菁桐??

為什麼?因為拎杯想去!可以嗎~
 


其實會想來菁桐是衝著這家店來的,網路上一堆po文對這家雞捲讚譽有加,
當然引起了我的好奇,自認對傳統小吃稍有涉略的我,
對這一類食物的抵抗力幾乎等於零,再加上爸媽也對傳統小吃特別偏愛,
所以一說出此行的目的就無異議通過了

(大小隻除外,這兩個傢伙是外國人,漢堡、薯條、

披薩比較能引起他們的興趣@@)


斑剝的木牌上寫著店家的拿手料理,只吃雞捲似乎有些單調,

點一碗粥或湯來搭配才是小吃的精髓啊~~

肉羹清湯40元
新鮮的魚漿包裹著瘦肉內餡,咬起來彈性不錯,

調味適中不會互搶風采,湯頭鮮甜帶點淡淡的蒜酥香氣,

少許的香油與芹菜末恰恰做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羹~~在福州菜系中屬於非湯的技法,羹湯要做到料多鮮美口感豐富,

且在起鍋前勾上一層薄薄的芡,讓羹湯整體的風味更加厚實,

而楊家的肉羹清湯卻呈現出另一種型態與食趣

香菇肉粥20元
說它是肉粥我倒覺得像湯泡飯,因為湯頭喝起來跟肉羹清湯的一樣,

米粒也看不出有滾煮過的模樣,所以吃起來湯是湯,米粒是米粒,

米粒完全沒有吸附湯頭的氣味,和我印象中的肉粥有很大的出入,

跟之前在宜蘭吃過的廟口紅糟魷魚所販售香菇肉粥完全不同,

只能說口味上各異其趣吧!


卜肉50元
說起卜肉,第一次吃是在20年前的宜蘭,當時一嚐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里肌肉經過醃製後裹上一層麵漿下鍋油炸,如此簡單的料理技法為何能呈現出這般的美味呢?

今天竟然在菜單上看到這道料理豈能放過,

結果.....事實證明美好的事物還是讓它留在回憶裡吧!
(這麵皮似乎也太厚了點吧!活像一根小熱狗,

里肌肉的湯汁今天沒來上班嗎?似乎有點乾耶~~)

雞捲50元
主角登場,楊家招牌雞捲,

豆腐皮裡捲上芋頭、荸薺、紅蘿蔔和一些肉末碎料下鍋油炸
(雞捲??雞在哪裡??)
其實雞捲是國台語直翻的唸法,跟〝雞〞一點關係也沒有,

正確來說你可以叫它〝多捲〞
(台語發音「雞」:多出來的東西)
就是把多餘或剩餘的材料成捲加工油炸,是台灣早期保存食物的一種做法,

也是先人的智慧與美德,全省有很多類似的作法,例如:肉捲(中間捲的是瘦肉)

豬肝捲(中間捲的是豬肝)、蝦捲、蚵捲,

都是在當時的環境條件下所衍生出的產物
至於楊家雞捲的口味如何呢?見人見智囉~~我個人是覺得香氣有餘但口感稍嫌不足,

因為餡料有點空虛單薄,雖然炸的酥脆,

但是因為切段下鍋油炸的關係顯得有些油膩,而且有點柴,

但是對於牙口好、口味重的人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嚴格說起來今天也不算踩到地雷啦!只能說大江南北口味相異,

鹹甜酸辣各有所好,可別忘了!這裡是觀光區,以觀光區而言我給90分,

因為我是「空空ㄎㄟ」@@


楊家雞捲
平溪區菁桐街1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