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碗麵~~真是令人難忘,難忘的原因倒不是口味的好壞,而是跑錯位置記錯行程搞得自己又倦又累,

 

明明要去的方向是台北,伶杯卻一路南下到了楊梅才發現錯了,一定是前一晚睡前喝太多水才導致伶杯腦袋進水的原故@@~~ 


就是這個灰濛濛的天氣,睡眼惺忪的出門了,心想:

反正要去的地方很近,慢慢開吧!等會兒早餐要吃甚麼勒?
(悠哉個屁阿~~方向錯啦~~)
等到了楊梅才發現,靠北!今天要跑的地方是台北
(馬的!是永和的永平高中,不是楊梅的永平工商喔~)
於是,早餐也沒吃還遲到,一陣手忙腳亂的開拍了,可能是血糖低的原因吧!

越拍頭越暈,好不容易撐到了中午終於放飯了


也沒力氣再走遠去覓食了,看到學校對面有個麵攤,當下先站在對街觀察一下,

發現麵攤的生意似乎還不錯,而且進去了好幾位計程車司機
(根據伶杯的長年觀察,計程車常光顧的店通常有幾個特性,

第一就是便宜,第二就是口味還不錯,第三就是好停車)
那就不用再考慮啦~~找個位置坐下來點了碗乾麵,

老闆娘問我要喝甚麼湯?我想了半天很難取捨
(餛飩我想要,魚丸我也想吃,總不能兩樣都點吧!伶杯會撐死)
結果老闆娘似乎看穿我的心思,直接說:

別考慮啦!給你一碗綜合的餛飩+魚丸吧
(老闆娘~你會讀心術喔??這樣你都猜的到?)


福州乾拌麵  30元
沒有肉絲沒有油蔥,只有灑上一些蔥花就上桌了,標準的福州乾拌麵,

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它寒酸,其實越是簡單的東西越難做,

只有麵條和簡單的調味卻要讓你吃一次就記住它,

這對廚師而言還真要有點本事才行
(福州乾拌麵也有人稱它為〝傻瓜乾麵〞有些店家還會把蔥花跟調料放在麵條的底下,

端上桌時就只有白白的一碗,看起來就像是啥都沒有一般)

我很欣賞武家乾麵的麵條,吃起來非常彈牙,口感上有些像拉麵,

仔細一辨其實是在揉麵的過程中有加些許的鹼,用來增加麵體的韌性,

經過調拌之後青蔥的香氣被麵條的熱度引了出來,調料的比例也相當特別,

一時間難以分辨它到底用了幾種東西來調味,總而言之,好吃!

綜合湯 30元
來啦~~燒燙燙的餛飩+魚丸,湯頭本身味道一般,不過看得出有在香氣上下功夫,

蒜酥、芹菜末提味,幾片白菜增加食趣,如果這樣的組合在中南部我一定會稱讚它便宜又實惠,

兩顆魚丸在加上六個餛飩不過要你30大洋,可是這裡是台北啊~~實在是太便宜啦~
(老闆!你是慈濟的關係企業嗎?這個價錢在台北賺啥啊??)


吃魚丸時請小心!!因為它會爆漿!!
(伶杯地一口就被燙到,夭壽!)
雪白的魚漿外皮包裹著鮮美的肉餡,比例卻是如此的恰到好處,

山珍海味這句話在這顆小小的魚丸上表露無遺
(伶杯覺得它比淡水魚丸還要有特色)


餛飩的雲衣不糜不爛,烹煮的火侯剛剛好把餛飩煮熟,而不會太過
(伶杯最討厭吃到外皮軟爛的餛飩,會有一種把鼻涕放進嘴裡的感覺,噁~~)

裡頭的內餡鹹香適中,搭配著湯一起食用更是美味
吃飽喝足後忍不住稱讚店家幾句,順便想搞懂乾麵裡調料的玄機,
詢問的結果當然是:不能說!這是祖傳的祕方
好啦!你不說我也不多問,多來個幾次總會搞懂的
(豬油一茶匙+黑麻油半茶匙+福州蝦油半茶匙+醬油一茶匙+烏醋少許,伶杯沒猜錯吧^O^)

武家乾麵
新北市永平高中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