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颱風沒有過境,但是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天氣卻越來越不穩定,偶而還飄來細雨陣陣

 

,一些想去的地方也因此無法成行,也罷!既然沒得玩
那就繼續吃吧!! 


位於南澳的建華冰店是許多車友強力推薦必到的景點,除了賣冰也賣熱食,
休息用餐確實很方便,店家號稱南澳通,有關南澳的旅遊疑問也可以跟老闆娘請教

店裡主打六種冰品,傳道冰是啥??點一個試試


傳道冰 45元
綜合冰灑上花生粒跟煉乳滋味還不錯,這就是傳道冰,WHY??問了老闆娘才知道,

早期傳教士來此傳道因為外食不易,早餐有時就乾脆點一碗綜合冰再加顆蛋黃,

當時也沒人會這麼吃,又懶得想名字索性就叫傳道冰,

結果因為這種特殊的吃法傳著傳著名氣就傳開來了
(月見冰不就是這個概念嗎??)


三色冰 40元
花生、芋頭、清冰三種口味,花生吃的到花生顆粒甜度適中,芋頭就比較一般沒有太特別,

感覺芋頭的香氣不是很明顯,但如果是用天然的原料去做的,那我可以接受
(坊間賣的芋頭產品如果顏色越鮮豔或是香氣太重,八成都跟人工添加物脫不了關係,

想活久一點的就少吃一點)


清冰 25元
還是清冰合我意啊~~不甜不膩的口感聞起來還有一股淡淡清香的蘇打汽水味
(想起小時候吵著要阿母帶我到雜貨店喝汽水的情景歷歷在目)


跟小老闆打聽一下附近有無漁港在賣魚,小老闆說現在不知道有沒有魚貨進港,

有時候要碰碰運氣
我:碰運氣???那你們要吃魚怎麼辦?
老闆:去市場買啊~~不然跳到海裡抓嗎?
(.........對喔!伶杯怎麼問這種白癡問題)


運氣不錯朝陽漁港剛好有船進港,是一艘釣白帶魚的船,可是還是晚了半步全被盤商掃光了,

船家說這裡都是秤公斤在賣1公斤200元,我換算了一下,真得假的~~便宜耶~~
(便宜有啥用,又沒買到~~企~~)
沒買到海產實在心有不甘,決定直奔蘇澳觀光漁港去當〝空空ㄎㄟ〞


非假日的蘇澳漁港顯得很冷清,魚販也格外熱情
(沒人來買當然要拼命攬客啊~~)

大小透抽各買了兩公斤,花了500元,這裡也是算公斤在賣,換算一下價錢還算公道
(回家後把大透抽做三杯,小透抽清蒸,還是大的好吃,肉厚又Q彈,早知道全買大的)

買了一顆魚頭才300元,秤了一下兩公斤多,可以分成兩次來煮味噌或薑絲


市場裡的魚貨種類很多,人卻很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來的太早的原故,

問了幾家價錢真的比竹圍漁港便宜許多
老爸一直在問之前我去環島的生魚片在哪吃的,說中午想吃那一家,

老實說我沒啥印象了,之前是二姐夫帶的路,趕緊打電話向二姊夫求救
(他說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一度在市區繞了半天,幸好問當地人都知道這家店)


西瓜生魚片
老闆很豪邁的切出一大盤,全桌都嚇到,這次比上次切的還要大
(一口下去真怕會噎到,下次來不知道會不會直接整塊端上來讓我自己切@@ll)

珊瑚菜炒蛋
蛋香烘托出珊瑚菜的鮮味,拌上湯汁俗隨便便都可以扒個兩碗飯

蔥爆魚膘
魚膘的口感很特別,吃起來像是沒有顆粒感的魚卵,蔥薑的香氣除去了海鮮的腥味,微辣的滋味令人愛不釋手


炸花枝丸
這道菜上來的時候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我,幹嘛~老闆娘推薦的啦!

他有掛保證說一定好吃啦,大夥半信半疑的各自夾了一塊,一吃果然讚啦!

丸子超有彈性,裡面的花枝肉超大塊,不是夜市那種全都是魚漿的丸子
(幸好~~老闆娘沒唬爛我)


鹽酥溪蝦
所有人目光又看過來了,吃啦~~哪來那麼多懷疑啊~~我點菜的時候這溪蝦是活的,

還在水盆裡游啊游,不是冷凍的啦,大夥又半信半疑的各自夾了一隻,一吃,

嗯~~活溪蝦果然比冷凍溪蝦鮮甜,而且沒有油腥味,兩三下盤就一掃而空
(你們這些人很難伺候耶~~)


炒地瓜葉
本來要點溫泉空心菜的,阿母堅持要地瓜葉
(阿母~~我們家菜園裡不是種一堆嗎??你是要比看看誰家的好吃嗎?)

清蒸小卷
小卷超鮮甜的,黑色的湯是它的墨汁,肉質Q彈又帶點脆脆的嚼勁,老闆娘說現在吃這個正當令,品質自然沒話說

味噌紅魽魚頭湯
濃郁的味噌香氣與魚肉的鮮香相互輝映,紅魽魚頭是野生的,所以肉質吃起來特別彈牙
這家店如果沒有當地人帶路,外地人恐怕很難找得到,再加上它的外觀跟裝潢,
一般遊客根本不會進來,但是店裡的魚貨和食材都是店家每天親自採買的,
只要是新鮮或當令就買甚麼,所以店裡沒有菜單,價錢卻很實惠,
來的幾乎都是當地人或介紹客,是一家很值得推薦的店

南澳建華冰店
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牛哥小吃部
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仁愛路18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