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是個好地方,地形雖然狹長,但是地貌及風景卻相當多變,山海半日遊輕鬆又愜意,

但從北部過來,免不了要花上半天的時間翻山越嶺,正好乘著這次的假期

 


一次給它玩個夠本~~

 

位於萬榮鄉的林田山林場,在日據時期因造紙需求而創立,以伐木為業,日人稱它為【摩里沙卡】,
意為密布森林的山坡,民國90年改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屬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萬榮工作站】
(靠北~~有夠長的名字,誰記得起來啊~~)

之後規劃為【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園區內的房舍依舊保存完整,幾乎全都是木造的,帶有日式屋舍的風格


文物館外的牆面裝置藝術,用樹木的年輪來表現相當合適
(阿母問說那是砧板嗎?幹嘛這麼多掛在牆上?..........也是有這個用途啦~~@@

主婦的腦子裡裝的東西果然都是以實用的為主啊~~砧板???夠了~~)


裡面展示相當多當年在此生活的日用器具,很多東西對我來說都不陌生,小時候家裡都有在用這些器具


以前逢年過節要蒸糕或做粿,都要先在大灶鍋上墊上這個草圈,

這樣子蒸籠放上去的時候就可以將蒸氣集中在蒸籠裡,小時候大灶對一個家庭非常重要,

煮飯煮菜要靠它,燒洗澡水或殺雞鴨也要靠它


都是一些老東西,收集起來相當難得,這些都是代表某個時代的產物與情感

先總統蔣公的掛像跟老皮箱,這畫面對在老眷村中長大的人應該不陌生


以前的各式電話機
(黑色那種小時候曾經跟阿嬤到村長家裡看過,那個年代可不是家家戶戶都有電話的,

有時候一通電話打來,就得上厝下厝的找人
(所以有誰打電話找你,全村都會先知道@@)


超復古的唱盤
(小時候玩到沒有東西玩,曾經手賤把老爸的黑膠唱片來還當飛盤,差點被掐死>o<)

這台電視現在如果還能看那就屌了,100吋的液晶算啥~~
(記得小時候看完電視關掉電源後還要把門拉上,很妙~~)

森林防火用的消防車,上面還掛著警鐘有夠可愛,就是不知道滅火效能如何?
當年的林田山就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山城,各式各樣的民生需求都應運而生

還有這種復古的雜貨店,這種店可是當年孩子心中的7-11啊~~

木雕館的外觀比其它屋舍新穎,應該是新建的

裡面展示許多各式大小的木雕作品

雕工精巧傳神鉅細靡遺

展場的規畫相當不錯,空間寬敞陳列有序

投射燈與窗外透入的光線更增添的作品的張力,相當特別

懷舊館旁的一隅,鳳凰花盛開為這片綠意點綴幾許紅妝

殘破的老房子訴說著歲月洗練的滄桑

木造的咖啡廳與林場環境十分搭調

很有味道的小亭子---旭東亭,隱身在青山綠叢中

以前伐木時載貨所用的鐵道,建構工法相當簡約紮實


從日據時代就建有二十四公里長的鐵道,光復後再向北築登高線鐵道三十四公里用以運送木材,

後來因運材林道竣工,運送木材改以大卡車為主,鐵道也就漸漸荒廢了


因為失去運送木材的功能而逐漸走入歷史,只留下銹漬斑斑的鐵道供後人緬懷

兩兄弟一看到一旁的木馬便興沖沖跑去拉,使盡全力木馬卻一動也不動
(算了吧!孩子~超過100公斤的木材就憑你們兩隻瘦皮猴怎麼可能拉的動~~)


小隻的不信邪硬要自己再試試,拉了半天滿身大汗還是一動也不動,馬上跟我抱怨:

把鼻~~這個東西是不是壞掉啦??我怎麼拉它都不會動
(廢話~你現在如果拉的動伶杯就送你去練舉重)


離開林田山來到市區,太座說想吃提拉米蘇,於是我這個司機又必須送他到這裡來買@@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是店裡排隊的人潮可不少,等了快十五分鐘才買到,

一上車就跟我吹噓這個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好好好~~伶杯會用力的期待~~)

因為二姨子一家人也來花蓮,所以約好晚上一起吃飯,離約定時間還早只好臨時找個地方消磨時間,

順便品嘗一下有多好吃又多好吃的提拉米蘇,現在日曬與溫度稍減,最適合休息賞景的地方,首選七星潭海灘


我才四處晃一下回來,提拉米蘇就已經被解剖了@@
(你也太急了吧~~有這麼迫不及待嗎??)

就是這個,傳說中吃了會飛天的提拉米蘇,我吃了一口.........啊不就是這樣!還好吧~~
(85度c賣的也差不多就這樣啊~~害我期待的那麼用力,看!!)

這位打鼓的小妹妹很厲害,一連表演了4首歌曲,架式跟鼓點準確度都不輸給大人
(她旁邊的姊姊也很厲害,長的很正~~~幹嘛!長的正也是一種厲害啊~)

小隻的一屁股坐下就開始撿石頭

拿了一顆它覺得很漂亮的石頭說要帶回家
(ㄟ..................最好不要,你是想害伶杯被罰錢嗎??)

大隻的在一旁堆起石頭要比高

輸人不輸陣,太座也加入戰局
(幼稚~~你是小孩子喔~~這個也要比)

最後當然是伶杯贏囉~~
(哈哈哈哈哈哈~~~剛才是誰說幼稚的?誰?誰??)

在約定的時間來到這家陳記狀元粥,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伶杯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好餓啊~~~)

店內的裝潢走的是復古風
(只是伶杯看不出它的風格,中國風帶點日式又帶點台式,嗯~~又一個後現代主義)

小菜就一盤盤的放在櫥子裡,想吃哪樣就直接跟店員點

看得出店家在裝修上花了不少本錢

除了開放空間外,一旁也有半開放式的小包廂
坐下沒一會兒二姨子一家也到了
(逮林啊~~~終於放飯啦~~)

港式鳳爪
我懶的啃只有沾點湯汁試試味道,甜甜辣辣的應該不錯吃

涼拌牛肚
牛肚稍微太軟爛了點,小黃瓜卻吸附了牛肚的腥味,這道我有點難接受

手作布丁
小鬼的最愛,我一口也沒分到,問他吃起來感覺如何,只跟我說:好吃!
(廢話~誰要這種答案啊~你在解是非題啊??)

粉蒸排骨
排骨相當的軟嫩,伴隨著豆鼓一起食用口感鮮香

柴魚龍鬚菜
醬汁味道不錯,就是龍鬚菜稍稍老了點

薯泥蘆筍沙拉
很一般的冷菜,我在家也常做,對我沒有甚麼新鮮感

芝麻球
相當軟Q好吃

焗烤白菜
把白菜跟叉燒肉泥拌勻鋪蓋上白醬,送入烤箱焗烤,是一道中西合併的料理

香酥芝麻餅
好像是店裡的招牌菜,美食節目也有特別介紹到,賣相好口味也不賴

外皮酥脆芝麻香氣撲鼻,裡面還看得到整隻的蝦仁

滑蛋牛肉粥
香氣濃郁但是好像沒看到料,我覺得還不錯,太座覺得還好

什錦海鮮粥
湯頭相當清甜配料還算豐富,大隻的自己嗑完一碗

紅豆糕
口感細緻,不甜不膩,吃起來有點像鮮奶酪的感覺

雖然陳記的東西大部分調理都有到位,我吃完的結論是~~【雖然好吃但港式飲茶不是我的菜】,
不過大夥還是吃的又飽又撐,拍張合照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互道再見後各自返回住處休息準備明天的返程
(今天累翻了~~)

陳記狀元粥
花蓮市軒轅路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