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有個彩虹眷村,眷村裡有個彩虹爺爺,彩虹爺爺今年94歲高齡,

眷村裡的每一處都是他的畫布,爺爺筆下的人物逗趣討喜,今年夏天,來彩虹眷村
一起五彩繽紛一下吧

 


日期:2016.06.30
目的地:苗栗變後龍
騎乘距離:
82公里
今天即將進入環島的倒數第二天了,時間過的可真快,離家不到200公里了
(好近啊~~~拎杯如果一個人,可能會直接殺回去喔XD)
就剩兩天可以瘋,一定要盡興才行


很特殊的飯店
昨晚住的飯店是一間夾在住宅大樓的飯店,兩台電梯,一台只能到六樓,

中間樓層不停,相當有趣;住宿的價格也很合理,下次如果來彰化住宿我還會是會選它
(一看到櫃台的瞬間,拎杯還以為他有做黑的XD)

開心的一餐
昨晚吃的是控肉飯,我看小隻吃的愁眉苦臉的樣子,

他很討厭控肉飯這一類的餐點,對他來說又油又膩,但是我堅持要他把飯吃完,

肉的部分盡量就好,而他也很乖的把飯都吃光了,所以,

做為條件交換的代價就是,今天的早餐由他決定
(現在的小鬼真難搞,動不動就要條件交換)

靠么~又迷路了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到嶺東大學旁的一個景點去看看,但是這附近的路實在有點複雜,

一個不小心轉錯路口,人就身陷五里迷霧中,東南西北搞不清了
(越騎人車越稀少,會不會待會兒走到死胡同裡啊??)
這個時候兩隻大的已經跟我走散了,不過大隻的只要有腳踏車在,我就不擔心他回不了家

下來牽車啦~~
一個轉彎過後連我都傻眼了,一個超過25%的陡坡矗立在眼前,

這是啥鬼啊??小隻的二話不說立馬下車用牽的,不做無謂的抵抗
(好孩子~~識時務者為俊傑啊~~)
這是他環島以來第一次牽車,他一直叫我不要講,因為他覺得很丟臉
(沒關係啦~~你又不是第一次牽車XD)

迷路才有的景點
查了地圖才知道,其實我一直在成功嶺的後山繞,

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跟現在的位置只隔著一條鐵軌罷了
(一條鐵軌就快把拎杯搞死了)
幸好後來遇到了一台貨車,他要去的地方恰巧跟我同方向,

於是我便一路尾隨著,終於回到一般的道路上了,這個時候兩隻大的也跟我們會合了

色彩繽紛的世界
五彩繽紛的眷村我不是第一次見到,但是顏色對比這麼鮮豔的還是頭一遭,

彩虹眷村的每一筆一畫,皆來自黃永阜爺爺的巧手慧心,黃爺爺來自香港,

沒有受過專業的繪畫訓練,但是畫風中充滿童趣,

想更了解彩虹眷村的相關訊息可以到它的官網去查詢
http://www.1949rainbow.com.tw/
(以上為非廣告時間~~小隻的怎麼看起來特別黑啊??)

樂此不疲的創作
彩虹爺爺的大作也在各方協助之下,變成了文創商品,

而且爺爺的創作還在持續中,他說只要還能畫,

就會繼續畫下去,哪怕是畫到100歲也沒關係
(太厲害了~~給你拍拍手!)

美麗的城市
告別了彩虹眷村之後我們繼續往台中市區移動,騎在台灣大道上,

濃密的樹蔭和舒適的騎車環境,讓我不禁羨慕起台中人,台中擁有不輸給台北的生活機能,

卻有令人稱羨的生活環境,隨處都能看見施政團隊的用心

都會中的綠寶石
秋紅谷公園對台中人來說肯定不陌生,對我們這些外地人倒是頗具吸引力,

占地不大的公園,本身除了一個小池塘,也沒有太多的硬體建設,

但是周圍的大樓卻成了它的最佳配角,這些大樓也因為有秋紅谷的點綴,

變的更有生命力,而不在是冷冰冰的鋼骨大廈
(這完全是一種相輔相成的景觀規劃啊~~)

與自科館的相遇
要往大坑風景區的途中,忽然看到自然科學博物館出現在我們的左邊,

之前帶小鬼來過很多次,所以小鬼對它的印象很深刻,小隻的還吵著說要近去參觀
(大哥~~別鬧好嘛!這不在預定行程裡,而且我們快遲到了)
今天中午前要趕到大坑,赴一位老同學的邀約,

畢業之後我們碰面次數屈指可數,這些年如果不是仰賴強大的臉書,

故人重逢的緣份可是難如登天啊~~

他鄉遇故知
說起我這位同學,當年可是班花啊~~

出眾的外貌再加上甜美的聲音,不知迷倒多少情竇初開的少年啊~~~

你問我有沒有中招?.................關你屁事
(有些秘密說出來拎杯會有生命危險XD)
其實幾個月前在FB上聊天時,我們就聊到要環島的這件事,

因為這次的成員有小隻的,所以在騎乘的路線上我都儘量避開交通混亂的大城市,

但是在同學的熱情邀約下,我更動了路線橫跨整個台中市前來赴會,

主要是她想見見小隻的請他吃頓飯,嘉勉他環島的毅力
(所以小隻的是主角我們是陪客,謝謝驄灝哥的關照~~~~XD)

盛情款待
菜一上桌,小鬼就狼吞虎嚥的嗑了起來,彷彿餓了很多天似的
(啥狀況啊??拎杯虐待你們了是嗎~~~)
大夥邊吃邊聊了許久,這些年發生了很多的事,

我們從年少輕狂聊到生命的滄桑,人生最重要的是珍惜眼前的幸福,

因為任何人都抵擋不了無常的力量
(好像很沉重齁~XD,沒有啦!其實就是閒聊而已~~~)

今天要感謝惠婷的盛情,希望同學之間還能繼續保持連繫,

因為朋友越老,越少

沒電梯的車站
扛死我了,剛吃飽就來負重訓練;潭子的站務人員看我們腳踏車要進站,

似乎完全無感,既不引導也不查問,放任我們自由進出,

無障礙通道自然也就不開啟了
(啊不是說每站都會管制審查???看來台鐵的說一套做一套還是很常態的)

 

有人要叛逃了
看這家伙一身準備要就寢的裝扮很奇怪吧!車衣呢?其實是因為大隻的後天有一場比賽,

他想要提前一天回去做裝備整理,所以環島的行程由我和小隻的、宗泓繼續進行
(企~~看你一臉爽樣@-@)

 

有理說不清的台鐵
三義站的票務人員,絕對可以當台鐵舊時代的典範,強大到世界無敵的程度
(拎杯絕對不是在褒獎)
三義站的表現已經達到天將的程度了
(比天兵還要高階)
我一到售票口就告訴對方,要申請1184班次從竹北到中壢的票,

結果對方抬頭瞄了我一眼,就低下頭連看都沒看著我,

意興闌珊的回答,三義沒有這班車
(林梁卡好~~你媽沒教你講話的時候視線要看著人嗎?

而且你是耳屎太多聽不清楚嗎?誰告訴你要買三義上車的票??)
更扯的是有另一位完全不知頭尾的站務,一靠近櫃台就對著我說:

1184的班次我們這裡沒有,你要就要買2184班次,但是只到新竹,

你要再轉車;話說完轉身就走掉了
(拎杯的理智線已經快斷了)
於是我深呼吸一口氣,緩緩的一字一句的告訴對方,

我要申請1184班次從竹北到中壢的票
(因為很重要,所以拎杯重複說了三次)
這個時候對方才大夢初醒般的回我:那你要早說啊~~

1184就1184說甚麼2184班次,2184怎麼能到中壢?
(拎杯已經聽見理智線斷裂的聲音了)
我無法控制的在車站大廳放大了音量:從頭到尾你是哪一隻耳朵聽到我說要買2184的票??

2184是剛剛那個來亂的阿北講的吧!我一直強調我要買1184竹北到中壢的票,

到底是我的發音有問題,還是你的聽力有障礙??
對方可能感受到我的怒意了,於是拿出填寫資料用的表格,

一會兒走進一會兒走出的,感覺像是在裝忙般的游走,

最後幾經波折之後我總算是買到票了
台鐵的票務有一點讓人很佩服,就是無論面對旅客怎樣的情緒,

他永遠是一副「干我屁事」的表情
(可能他們有個訓練課程叫做「激怒旅客並且無視他」,才能有這種異於常人的表現吧!)

3D階梯
三義的建中國小門口有座99階的彩繪階梯,今年元旦才完工就瞬間在網路上爆紅,

畫面中有龍騰斷橋、三義木雕、石虎、桐花、勝興車站和CK124蒸氣火車;

週遭的店家也因為這個景點而得蒙其利,各類商家紛紛展店如雨後春筍般
(若在平日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學生上下學?)

又是讓人搖頭的住宿
昨天的員林和今天的苗栗,都是一樣令人困擾的住宿問題,

在聯合大學旁休息時,打了幾通確認住宿的電話,結果都一樣,一樣的貴,

隨便都是2200起跳,最便宜也要2000,

之前上網看過店家的網站跟公告房價,現在看來一切都是幻覺囉~
問對方房間是不是有重新整修,跟我說沒有,

再問他網路上不是標平日房價1600嗎?支支吾吾幾句直接回我:我們最近價格有做調整
(尼馬的~~你屌!這完全是一種坑殺觀光客的概念嗎!

還是房間設備越舊越貴??你以為你在賣骨董是嗎?)

欠揍的嘴臉
告訴小隻的,我們今天又要加碼囉~~小隻的馬上變臉:

還要啊~~昨天不是才加過嗎?幹嘛今天又要加
我:你昨天吃過飯,今天也要吃不是嗎?
(好爛的理由啊~哈哈,可是小隻的一時之間也找不到詞來反駁XD)
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繼續騎往後龍,但是一路上屎尿特別多,

一會兒要休息,一會兒要人推,不想理他他就一會兒衝到你前面減速,

檔住你的路線,不然就在你旁邊做鬼臉,吸引你的關注
(你不知道拎杯鞋子穿幾號是嗎?)

 

傻蛋一個
當一個人無聊到極致的時候,就會甚麼東西都拿來玩,

我問他:你不是喊口渴?幹嘛水不喝拿來倒滿地?
小隻的:因為有螞蟻要靠近我,所以我用水當護城河,這樣它就過不來了
(.......................護你的大頭河啦,待會兒沒水喝你就不要靠么)

另類釣魚法
經過後龍溪橋的時候,撇見橋下有一位老兄正在釣魚,

他的工具相當的獨特,就看他身上綁了一堆的空保特瓶,

就這樣飄呀飄的在河中央
(用寶特瓶當浮具是很環保啦~~只是你當自己是浮標嗎?XD)

可愛的意像物
在即將進入後龍市區前,就能看見這兩個可愛的人偶,

一個是象徵後龍三寶之一的花生,另一個則是手持風車的娃娃,

造型可愛而且有特色
(小隻的為了拍這兩尊,還特地要我繞回頭哩@_@)

百吃不膩
說起後龍慈雲宮旁的這家杏仁露,它可是一家超過一甲子的老店,

每次來到後龍,我幾乎都會吃上一碗,糖水中有著淡淡的檸檬香,

粉條、綠豆、杏仁露組成的豐富口感,讓人吃了意猶未盡

經典中的經典
後龍市區就只有兩家旅社,一家金龍,一家梅芬,打給第一家,

一開口就要2200,我嫌太貴就掛了電話,心裡想:苗栗市的房價已經很離譜了,

你更離譜,小地方的老旅社也能開出這樣的價格;結果沒一會兒對方竟回撥給我:

表示他們有提供早餐啊~接送啊~免費借用腳踏車之類的
(早餐可有可無啦,接送就免了,免費借用腳踏車..................謝謝你喔)
最後只剩下梅芬可以選了,梅芬應該是我單車旅行住過最屌的旅社,

光是看它的空調控制開關就知道了,這種東西現在要去哪找啊~~

打開電視一看,哇靠~~~黑白畫面啦
(老闆,我可以買液晶電視跟你交換黑白電視嗎?XD這玩意兒現在找不到了吧!)

用心的教育家
其實來後龍的目地是要拜訪一位老朋友,森杰幼兒園的陳園長,

多年來一直受到她的照顧,這次帶小隻的環島,必須專程過來探望一下;

陳園長是一位相當用心的教育家,辦學多年一直秉持著初衷,

希望孩子不要只是成為讀書機器,而是要懂得尊重,

懂得感謝,永遠保持好奇心,並且快樂成長

便宜又大碗
來到街上的一家小飯館兒吃晚餐
(它的店名就叫做「小飯館兒」XD)
店家賣的是日式丼飯跟韓式鍋飯這一類的餐點,

原本是要在慈雲宮旁的小吃店用餐的,但是我一看到沒冷氣就不想進去了,

剛好繞到附近,看到一群學生正準備進去小飯館兒,

於是我抱著看熱鬧的心態也跟了進了去
它的餐點不貴,口味也還不錯,冷氣又涼,

怪不得會受到學生的青睞,看著牆壁被學生簽滿的塗鴉,

反而成了店裡的另類裝修
明天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突然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印象中我們才剛剛要出發,怎麼一眨眼的工夫就快到家了,

很慶幸這九天以來都是豔陽高照的天氣,讓我們一路開心的遊玩,

小鬼們加油,你們生命中值得驕傲的紀錄即將寫下了
晚安~後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