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台灣的後花園,離我不遠也不近,開車單一趟車程大約四個鐘頭,就能感受到度假的FU,山海景色讓人放鬆心情,美食小吃讓人放鬆腰帶
(喂~~控制一下)
一個多月前環島才途經花蓮,事隔沒多久又來了,總覺得要深度的去了解一個地方,單靠一兩天的停留實在不太夠,所以~~

收拾行囊來去花蓮渡假吧!
(講這麼多其實最主要還是為了吃啦~~XD)

 

 

 

這次會帶全家到花蓮來,其是最主要還是補償意味居多啦,

因為老婆的碎碎念技能又開始火力全開囉~
老婆:你很爽齁~暑假去了一趟環島,工作又跑去阿里山玩,

下星期又要去綠島玩,就我和小隻的最可憐,整個暑假哪都沒去,

一到假日你就單車一牽跑到不見人影,想去附近的景點走一走也沒人載,

你這樣對得起我們嗎?
我:有這麼嚴重嗎~~~妳就別再唸了,

這不就帶你們出門了嗎~還有!我去阿里山和綠島不是去玩,是工作~工作!
老婆:屁啦~~是順便工作吧!
(......妳.....要這麼說也行啦XD)


早上四點多從家裡出發,走蘇花到花蓮還不到十點,

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往哪跑,突然想起布洛灣有一片大草皮很適合遛小孩,

乾脆先到這裡混時間吧


果然,小隻的一看到草皮就到處溜達去了,

反正都在視線範圍內要幹嘛就隨便他囉
(所以說啊~~小孩和狗都是同一個行為模式的XD)
小隻看到一旁蓋了鐵皮的木雕鼓,就開心的乒乒乓乓拍了起來
(ㄟ..........你確定這樣玩可以嗎....待會兒有人來制止,伶杯會裝作不認識你喔)


老爸也不知道去哪弄了兩隻蟬蛻要給小隻的,

小隻的還一度以為是小強,嚇得半死
(哩嘛幫幫忙~~伶杯是沒生蛋蛋給你是嗎?小強有甚麼好怕的)

上次往西寶方向時有注意到白楊步道這個地名,只見一群遊客往隧道裡走,

也不知道是個甚麼樣的地方,正好這次來看看

老規矩!觀光客都要拍照留念,日後才有憑有據可以跟人說來過這裡
(真的是有來過這裡啊~為什麼這麼說,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隧道裡烏漆媽黑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方向就是另一端出口的光線,

小隻的膽怯的拉著我的手,小心翼翼的往前走
(你真的是惡人無膽耶~平常在家裡橫行霸道的氣勢都跑哪去啦?)

一出隧道就見到清澈湍急的瓦黑爾溪,

再往裡面走個兩公里就可以到白楊步道的著名景點「水濂洞」

結果一聽到還要往裡面走兩公里,老爸立刻要所有人再拍一張合照
(不是才剛拍過嗎?幹嘛又拍?)
老爸:走啦~~回頭!
(........啥???回頭???)
老爸:剛才已經走了一公里,

再往前兩公里加上回程到車上就是六公里,太累了,我不去
(這個時候你的算術倒是不錯啊~連里程數都算好了@@)
老婆:對啊~太遠了啦!你小隻的走不動啦
(妳倒是很會順勢搭腔啊~~自己懶得走就推給你兒子@@)
老婆:花蓮有甚麼好吃的,帶我們去吃吧~~
(.........說了半天這才是真正的目的吧)

少數服從多數,我只好開著車回到市區,

來到這間上次想吃沒吃到的「鵝肉先生」,

一見大排長龍我差點昏倒,怎麼還是這麼多人啊~~
(伶杯吃東西最討厭的就是排隊啊~~)


幸好店裡的翻桌率相當的快,等不到二十分鐘就有空桌了,

其實這要歸功於店裡的人手相當多而且俐落,切肉的、炒菜的、

煮麵的、端菜的、帶位的、結帳的,小小一間十幾坪大的店面,

內外場加起來就有將近十個人

既然店名叫「鵝肉先生」,想必鵝肉一定是必點菜色吧,

他的鵝肉是稱斤賣的,一斤三百的樣子,點了一份一斤左右的後段,

切肉的師傅把肉切的薄薄的,連骨頭都幫你去掉了,鵝肉吃起來鮮甜軟嫩,

再夾點薑絲蘸點醬料真是不賴,難怪一堆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都還在店門口排隊

鵝胗100元

鵝肝30元

鵝血糯米30元
這三樣配菜也不錯,鵝胗有分水煮和滷的兩種,

我個人比較推薦用滷的,因為吃起來多一股滷香,

鵝血糯米十分的軟Q,淋上店家調配的油膏和九層塔,

就算是拿來當作主食也相當合適,另外,鵝肝的處理完全吃不出內臟專有的腥味,

微苦中自然回甘,一開始大隻的還不敢嘗試,小孩都對內臟類抱持著戒慎恐懼的態度,

我告訴他法國的名菜「鵝肝醬」就是這個,

他才躍躍欲試的嚐了一塊,之後整盤幾乎被他一個人嗑光
(現在是怎樣~~加了〝法國〞這個頭銜,食物的身價馬上就水漲船高是嗎?)


涼拌過貓30元
洋蔥沙拉30元

涼拌黃瓜30元
光是吃肉也不行,總要搭點青菜均衡一下,

這三道開胃小菜我比較推薦涼拌洋蔥,微辣微甜的洋蔥淋上芥末子醬,

吃起來很像和風沙拉的氣味,至於過貓我就不太愛,

吃進嘴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澀澀的黏黏的,應該是這種植物特有的口感吧

湯油麵40元

湯冬粉40元
湯頭不錯,是用熬煮鵝肉的湯當基底,麵條有口感,

冬粉不軟爛,搭著菜吃才算完整的吃法,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麵啦

 

不過這傢伙已經吃到撈過界了,

自己的那碗吃完還跑去把他阿嬤的那一碗湯也嗑光
(你有這麼餓嗎??)
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沒有~~~


繼續往前走到了公正街,上次周家的包子讓我有一點小失望,

但是後來聽說他們家的強項是蒸餃,於是這次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再來試一試
(這一次再不行伶杯就要把你從口袋名單裡除名了)


因為店裡實在是太忙了,蒸餃剛剛端上桌時老實說有點慘不忍睹
(爛爛的外皮還有流了到處都是的湯汁,

這是甚麼狀況啊?中共打過來了準備逃難是嗎?)


稍微等了一下,外皮微微收乾之後,

嗯~~~~真的不錯吃,可謂皮薄湯多肉餡鮮美啊


好不好吃問這傢伙最清楚,平常吃東西最怕燙的,

總是要把東西放涼了才動,這次竟然不顧燙嘴的往嘴裡塞,

自己的一籠還沒吃完就忙著四處插旗子,指定每個人都要多留兩顆給他
(老大!你是圍事的嗎?還要抽稅啊?)
吃完周家蒸餃之後坦白說,真的是快要爆了,

肚子已經是撐到舉步維艱了,但還是忍不住手賤又跑到隔壁的公正包子去外帶了二十顆肉包,

然後又買了一大盒的曾記麻糬,準備回住宿的地方睡個午覺,等醒來再吃
(伶杯真的很擔心這樣的吃法體重會失控@@)

一覺醒來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這一天的天氣陰陰的,

感覺似乎隨時都會下雨,但是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

於是我又開著車帶全家來到鯉魚潭,老爸說要帶小隻的去看薑母鴨
(薑母鴨??你說的不會是台版的黑色小鴨吧??)
我對那玩意兒沒興趣,於是就約好集合的時間各自解散囉


不用說,我當然是租輛單車環湖去囉
(一天不騎車真的是渾身不自在啊~~)

 


鯉魚潭的風景相當的美,繞著環湖步道一圈大約十公里左右,

悠閒的騎乘不用一個鐘頭,安全管制的相當好,

跟汽機車完全分開,就算是有小孩同行也不用擔心


哪知人算不知天算,突然之間傾盆大雨下得我們閃躲不及,

趕緊調頭狂奔,一路上又沒有遮蔽物,瞬間變成落湯雞@@
(100元租兩台單車雖然划算,但是騎不到半小時實在有點嘔)
老爸帶著小隻的也遇到下雨,只好躲在帳篷裡賞鴨,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沒戲唱了!只好回到集合點驅車返回花蓮,準備吃晚餐了

今天的晚餐是自強夜市的「吳記當歸羊肉」,

查了網路的資料,這家似乎評價一般般,

但是中藥的香氣卻讓我在十幾公尺外就聞到了,馬上觸動了我的味蕾

店裡幾乎是滿桌狀態,幸好有一桌剛好要離開,

趕緊卡位坐下,看著伶瑯滿目的菜單內容一時間還真不知道要從何點起


羊大骨湯100元
這道是店員強力推薦,看他說得口沫橫飛的樣子,

只好盛情難卻的點了一碗,這種要吸骨髓的東西不是我的菜,但卻是大隻的最愛,

我試了一下湯頭,中藥味香氣十足但是口感卻薄弱了點,但是大隻的說搭配骨髓味道剛剛好
(是是是~~您慢用)


麻油麵線30元

羊油麵線30元
各點了一乾一湯來試試,起初我還以為店員送錯,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吳記的麵線是屬於粗的類型,

跟我吃過的麵線有很大的不同,口感很像細的拉麵,

拌著麻油或羊油都有很不錯的氣味


羊肉燴飯80元
羊肉軟嫩沒腥味,醬汁的調味稍淡了一些


羊肉片炒麵70元
沙茶還是和羊肉最對味,麵條吸足了湯汁和羊肉的精華,

搭著大量的豆芽下去快炒,麵條的軟、

豆芽的脆、羊肉的鮮,一上桌就立刻被掃光
整體來說吳記的口味很大眾化,是一家頗為安全的店


大隻的走到一家牛肉麵店前突然跟我說想吃這個
(靠夭~你不是才剛吃完一堆麵嗎?還要吃麵??沒搞錯吧你?)

結果他看上的不是牛肉麵,是菠蘿麵包
(你是要準備明天的早餐是嗎?)


弄了半天原來是要吃冰火波蘿油啊~~
這陣子就連電視都不斷的在介紹冰火波羅油,

到底吃起來甚麼感覺我還真的不清楚
(理論上應該就是加熱後的波蘿麵包吧)


等了一會兒終於拿到熱騰騰的冰火波蘿油,
店員還特別提醒我們要趁熱吃,我剝開麵包一看,
原來裡面還夾著一片厚厚的冰凍奶油,大口咬下,
哇賽~~怎麼這麼正點啊~~
(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如果吃不到了伶杯該怎麼辦啊~~~)
烤過的菠蘿麵包香氣直竄腦門,五臟六腑全都舒坦了,
酥酥的外皮好吃到會掉渣啊~~夾心奶油讓整體更加滑順,
這一冰一熱的口感再搭配一口奶茶,簡直是人間極品啊~~
(害伶杯差點連舌頭都一起咬下去@@)
下次來花蓮就算不吃飯我都要吃到這個「極品冰火波蘿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