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距離104K  移動均速28K
台東車站--相聚與別離的交會處~~
經過一夜的好眠,窗外透入的微光讓我驚醒,一看時間,靠夭~已經五點啦!!睡過頭了
(昨天的震撼教育讓伶杯累歪了,累到連鬧鐘響了都叫不醒)
趕緊叫醒小鬼匆匆著裝出發了

 

清晨五點半不到,天還矇矇亮,但是別被這景象騙了,

東部的太陽比你想像的還要早起,只要曙光乍現溫度就會跟著快速升高
(去年伶杯就體驗過東台灣艷陽的兇狠度了)

這次我堅持不讓小鬼再吃西式早點,每天三明治漢堡的你們不膩我都膩了
出發前詢問彥杰的傷勢如何,他說手沒大礙,

但是膝蓋有些隱隱作痛的感覺
(這下糟了~伶杯最擔心的事發生了,通常受傷的當天都不太會有感覺,

真正不適感發作的時間大多是隔天)
我問他還能不能繼續騎?他也沒把握,只說盡力試試,希望影響不大
(好吧!盡你所能就好,萬一不行再謀他法吧)

曙光灑落在地平線上,我跟在彥傑後面一邊觀察他的狀況,

一邊思考各種狀況的對應之策

大鳥往金崙的路況都是平緩的長上下坡,

在加上現在的氣溫不會太熱,因此騎起來非常舒服


但是我發現彥傑的踩踏似乎越來越疲軟,他說開始感覺到膝蓋的疼痛感了
(八成是昨天的摔車去傷到膝蓋了,

或者是因為外力的衝擊導致肌肉和韌帶不正常的繃緊造成的)
我一邊解釋給他聽,一邊鼓勵他不要緊張著急,

慢慢的把肌肉熱開來狀況可能就會舒緩些


我跟在隊伍最後面慢慢的騎著,

在經過加津林溪時拍下河床在逆光下呈現出有如戲劇般的紋理


海面上看似風平浪靜,卻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

勢如萬馬奔騰的長浪有如巨獸般張開大嘴吞噬著海岸線

來到多良車站的下方,因為大隻的已經跑到無影無蹤了,

我只好催促彥傑慢慢繼續前進,我獨自上去一窺究竟
(上到車站的坡度太陡了,伶杯不敢讓他上去,怕萬一傷勢加劇就完了)

多良車站是花東鐵路的小站,平常從這裡搭車的人就不多,

因此在2006年結束旅客業務,車站的位置處於山坡上,

視野遼闊可以鳥瞰整個太平洋,鮮紅色的月台圍欄與湛藍的海水構成鮮明的對比,

被遊客譽為台灣最美的車站

離開多良車站之後來到金崙的小七休息,

當初在枋寮布丁哥有留了一張悠遊卡給彥傑,是具備信用卡功能的那種,

這兩天他就用這張卡隨意的購買他想吃的東西,

可是這次在店裡逛了一圈之後他卻兩手空空的走出來,

我正納悶的時候他卻開口跟我說:叔叔!我的卡好像不見了
(蝦密!!卡不見???那張不也是信用卡嗎?)
我:不要急!你先仔細想想,最後一次看見是甚麼時候
彥傑:好像是在旅館,買完東西回來我還有看到
(那就是昨晚還在,八成掉在房間裡了)
我趕緊撥電話回旅社請老闆娘代為協尋,並且要彥傑徹底的翻找一次隨身行李,

就在我正準備抓起單車衝回大武時,彥傑小聲的跟我說:

叔叔~我找到了,塞在我昨晚穿的短褲裡
(....................好險!伶杯差點要來回多騎40公里.....)
之後彥傑不斷的跟我道歉
(算啦~~找到就好,

萬一真弄丟了你要道歉的對象就不是我啦~~XD)


一場虛驚之後繼續出發吧~~
往太麻里的路上艷陽高照,溫度來到了32度左右,

風景雖然很棒但是有夠熱的

今年終於讓我拍到火車了,好感動啊~~~
(去年怎樣都遇不到,不是等不到火車就是來不及拿相機@@)


老頭他們今天清晨也從桃園出發了,

這次也是開車下來,環島新成員增加了一位
(陳夫人~~您終於也下海啦~~XD)


太麻里的海岸線很南洋風,就連溫度也一樣,

時值九點整溫度計已經飆到35度了,而且完全沒有遮蔭處@@

東部熱的不僅僅是氣溫,就連人也很熱情,

途中突然從對面騎樓傳出響亮的加油聲,一看原來是一群正在挑撿荖葉的東台灣美女,

邊騎邊拿出相機對準焦距準備按下快門,她們也大方的對著鏡頭揮手,

環島過程中最令人開心的事莫過於陌生人的鼓勵,

一句加油聲就能感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拉得好近


造型相當有趣的標的物
(好大的一頂斗笠啊~~)

我陪彥傑一陣子後換大隻的接手,因為這一段的路幅寬敞而且平坦,

所以我就放心的讓小鬼慢慢騎,我則是稍稍的做一下有氧騎,

距離拉開數公里之後,停在一家檳榔攤買了三罐運動飲料,

坐在階梯上等著他們出現


過了許久小鬼終於來了,彥傑看起來已經很疲憊了,

停車的時候幾乎是站不穩的狀態,他說膝蓋痛得快要踩不動了,

我覺得狀況非常不妙,因為進入花東縱谷之後騎乘難度比現在更高,

趕緊撥電話給布丁哥,聽聽看他對這種情況有甚麼建議
他想了一會兒問我:如果把彥傑送上火車會不會很麻煩
(這已經不是麻不麻煩的問題了,萬一騎不動卡在半路上情況會更慘吧)
我回他:如果要送他上火車也應該先徵詢他本人的意願吧
於是我詢問彥傑,告訴他我們有這個備案,

並且把所有的利弊與可能發生的狀況分析給他聽,

至於要與不要基本上我都尊重他的決定
彥傑思考了一會兒,才語重心長的說:叔叔!我想......我坐車回去好了,

不然騎不動最後也是拖累大家
(別這麼說,你第一時間沒有以傷勢為前提,

而是考慮到別人,光是這點就已經很棒了)

大隻的主動背起彥傑的背包,要幫他減輕負擔
(你也很棒!懂得照料體貼他人)
接下來就要往台東火車站前進了,距離火車發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

慢慢的騎應該也能趕上,今天沾醬油組要來會合而彥傑卻要離開,

真是歡樂與感傷交錯的複雜心情啊


途經太平溪時看到美麗的出海口,在東部大部分看到的都是礫石或乾凅的河床,

相較之下太平溪所呈現出的是一種朝氣蓬勃的味道

河岸邊還有一隻正在低頭吃草的牛,腦海中才剛回憶起台南牛肉湯的滋味,

沒想到牛突然轉頭看著我
(你.....你也太敏感了點吧~伶杯只是想喝牛肉湯,跟你沒關係啦~別緊張)


進入市區時看見一棟很有味道的房子,

大隻的說這房子蓋得真像龍貓裡琪琪和美美的家
(日式的房子大多長這樣啊~~)


幫他們拍張合照後準備先吃午餐,

不然待會兒彥傑一趟車程好幾個小時,恐怕會餓過頭


對小鬼而言,最美味的就是吃速食吧,

本來已經累到說不出話的彥傑突然變的精神百倍
(如果接下來三餐加點心都讓你吃漢堡薯條,剩下的行程你應該騎的完吧XD)


到了車站一陣忙亂的買票、托運總算在發車前10分鐘把彥傑安全的送進月台,

打通電話跟布丁哥通知火車抵達的時間之後事情算是暫時圓滿了
(辛苦了~彥傑!雖然這次沒有完成環島,不過將來還有很多機會,

人生不一定能事事順心,凡事總會有些遺憾,

但就是因為這些遺憾才讓人有了努力的目標,汲取這次的經驗下次再來!)


離開車站前聯絡了老頭,他們說路上遇到塞車行程可能會耽擱一會兒,

要我們先出發慢慢騎到初鹿會合

下午一點半的溫度實在是很恐怖,簡直就像騎在烤箱裡一樣,

但是要我待在車站枯等一個小時也不是辦法,

乾脆提高車速直奔初鹿還比較實在一點
(吃冰~~~剉冰在哪裡~~~~~)

初鹿冰棧到了,這是今年第三度造訪這間店
(老闆~~我們又來了)
這一大碗的紅豆牛奶冰光是用看的就覺得清涼消暑
再來一枝釋迦冰棒
(是伶杯的味覺太遲鈍嗎?為什麼感覺不出釋迦味?)
下午三點半,老頭一行人終於出現了,原來一路上他們邊騎邊躲太陽
(兩三點的太陽不用躲了啦~正中午的才可怕好嗎)
阿娟最開心了,因為她又有冰可以吃了
(平時冰對她而言可是禁斷的食物啊~~)
吃完冰之後達叔說他要先出發,省得待會兒又要苦苦追趕
(沒這麼誇張啦~~你可是嘴砲團裡的〝拖鞋神人〞耶~)

於是在補給車的領頭之下我們朝向鹿野高台出發,

提早五分鐘出發的達叔最後在鹿鳴橋上被我們趕上,

他自己都嚇了一跳,原本在騎車的他,無意的一個回頭,

見到一隊單車以狂奔的速度向他接近,一開始他還以為是哪個車隊在練車之類的,

距離靠近時一看,心想:靠夭~~你們也太快了吧
(會嗎?剛好下坡的關係吧XD)
之後要上鹿野高台的坡可就讓人快不起來了,

平均5%~7%的長上坡再加上高溫,騎到快讓人喘死了,

花了20分鐘左右總算爬上來了

一上到高台之後大隻的立刻被一群陸客包圍,成了稀有動物觀賞,

幾個人東一句西一嘴的問:小朋友~你幾歲啊?從哪騎來啊?騎多遠啦?
(看到大隻尷尬無助的表情超好笑的XD)
得知他從桃園花了8天騎了700多公里來到這裡,

每個人都露出驚訝而難以置信的表情,紛紛拿出相機要和他合照
(很好~~~這下你變成嘴砲團的吉祥物啦~~XD)

鹿野高台的視野非常遼闊,不論從哪個角度望去都是漂亮的風景
(這些都是大隻拍的,伶杯一屁股坐在山坡草皮上乘涼就懶得動了)
天空中還有飛行傘翱翔在青山綠野間

但是這些色彩繽紛的熱氣球才是主角,我們也是衝著熱氣球嘉年華才上來的

不過當天的風勢有點強,就看工作人員費力的想要穩住熱氣球,

隨著熱氣球的擺動被東拉西扯的
(這份工作可真是辛苦啊~~)
最後大會廣播,因風勢影響,本日熱氣球的升空飛行取消
(辛苦了~~各位!這麼大的風能把氣充起來已是不易了)


雖然沒搭到熱氣球,卻沒有影響到大伙的興致,老頭又拿出了一顆蛋糕
(你是哆啦A夢嗎?到底還有幾顆蛋糕還沒拿出來啊?)

輝珍生日快樂~~
(不是前幾天才慶生過嗎?你是要大家幫你消蛋糕的庫存嗎?老頭@@)
話雖如此,大夥還是吃得很開心啦~
HANK突然跳到一旁的石頭上要求拍一張不一樣的照片
(........嗯.....你果然還是剪影比較帥啊XD)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了,所有人和高台合照一張吧,

看得出來這一陣子每個人的腿都被曬成兩種顏色了
(好像還是伶杯的色差最大喔@@)

下了鹿野高台之後一路奔向關山,想趕在天黑之前抵達,

所以沿路的均速拉的相當高平均都落在35~40之間
(伶杯是騎得很爽啦~但是其他人都快瘋了XD)

往關山的路又直又寬,路況又好非常適合單車的騎乘,

但是這裡的車速都相當的快,因此要提高警覺注意自身的安全

雖然這裡的稻米已經完成收割,但是從高處往下望去的田野景色還是相當別緻
當我們抵達關山時,沒想到補給車竟然比我們晚到


後來才知道好像是導航弄錯,方向相反又繞了一段冤枉路
(老頭~~你的導航是怎麼回事啊??

衛星導航可以改名叫〝衛星迷航〞了吧)
 

抵達民宿時天空只剩下微微的餘光,今天的民宿只有我們這群人入住,

所以跟包棟沒甚麼兩樣


盥洗完之後叫了便當外送大夥就坐在庭院裡共進晚餐,
聊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最讓大家覺得惋惜的就是彥傑的殘念,
他都已經完成2/3的旅程了,哪知道一個摔車就讓這一切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晚餐結束後大夥想要小酌兩杯,於是又騎著車到關山街上去買一些下酒菜,
就這樣吃吃喝喝直到夜深
(伶杯這趟環島回去一定會肥死@@)
今天在初鹿冰棧時老闆又建議了另一條路線--縣197,
據他描述這條路線的精彩度絕對比台九線到池上這一段優
(不知道他所謂的〝精彩〞是甚麼意思??伶杯熱切的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