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距離48K  移動均速22K
大叔無聊的一天~~嘴砲團們!我好想念你們喔~~

由於今天的距離很短,所以讓小鬼多睡一點,6點多才把他們挖起來
(好像還是蠻早的喔)
平常起床後都會恍神個十來分鐘的彥傑,今天竟然動作迅速的完成出發前準備,讓我有點驚訝
(是今天的行程讓你感到興奮?還是你知道從今天起開始作息歸我管轄?XD)
 

 


出發前的合照
沒錯!今後幾天的行程就剩下我們三人而已,

其實當初爽快的接下布丁哥的委託時也沒想太多,心想:

不就幫忙照顧一個小鬼嗎?照顧一個跟照顧兩個不都一樣嗎
但是現在的心裡著實有點慌,也不知道接下來的旅程萬一有甚麼突發狀況,

我一個人能不能應付得來;布丁哥不斷的道謝,感謝我願意幫他帶著小孩繼續環島
(謝甚麼啊~~三八兄弟~等伶杯平安的把小孩交還到你手上再謝也不遲啊~)

我們沿著鄉間小路往南前進,避開了一段台一線也避開了一些喧囂
布丁哥夫婦帶著我們來到枋寮市區之後也要準備整備行裝北返歸途了
(甘溫蛤~~一星期後見啦~~)

我一直以為枋寮都是養殖業的天下,沒想到這裡還是有漁港,

而且這裡最出名的漁獲就是「魩仔魚」,全台供應量與頭城齊名

接回台一線之後開始悠閒的踩踏,預計10點多應該就可以抵達恆春了
遠處的海灣就是枋山,待會兒讓小鬼休息一下
(雖然不是很想休息,但是加減混時間吧)

又到了去年大隻和芒果拍照的地方,去年慘不忍睹的環島經歷,

現在想起還心有餘悸兩腿痠痛,雙手無力,

屁股開花,心裡碎念:幹嘛出來受罪
(對啊!幹嘛出來受罪?可是今年又來了XD)


才8點就到枋山休憩區了,好悶啊~~~今天的行程沒有我的菜

今天的海水湛藍水質清澈,陽光普照是個適合浮潛的好天氣
(看海都看了三天了,到現在連個水都沒下過@@)


每次到楓港都會經過這幾攤,可惜來的時間都不對,

去年經過時太晚~~收攤,今年經過太早~~爐火還沒開@@
(反正伶杯跟你無緣就對了啦~~)

去年這段路我是摸黑在騎,印象中上上下下的坡並不輕鬆,

但是今年完全沒感覺,大隻的更是噴得無影無蹤了,倒是彥傑騎的頗為吃力
(今年的苦主換人做囉~~XD)

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台26線的車流量相當大,

甚至在車城市區出現大排長龍的車陣,待會兒要去的福安宮肯定更多人


福安宮
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廟宇採北方宮殿式構造,

是 一座三進六層樓的建築,外觀宏偉,金碧輝煌據說安於正殿的土地公曾受乾隆皇褒封並授王冠、

龍袍一襲,庇蔭鄉里已有三百多年之久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吃XD)


廟旁的市集是我每次來都會去光顧的地方,熱熱的天氣來一碗剉冰是最棒的享受


車城恆春這一帶最有名的冰品就是綠豆蒜,熱熱的甜湯料加上剉冰,

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與潮州的冷熱冰相似;綠豆蒜可是和蒜頭一點關係也沒有喔~

其實綠豆蒜就是去殼的綠豆,煮熟後的樣子很像蒜末,因此得名


坐在樹蔭下吹著風,舒服的讓人不想動,打開網路分享,

兩個小鬼一抓到訊號就拼命的滑起手機來,這是布丁哥特別交辦的事項,

每到一個休息點就開放網路給彥傑,當作階段性的獎勵,後來幾次休息後我就把訊號全鎖掉了,

因為我發現這兩個小鬼休息不好好休息,兩眼死盯著螢幕,水也不喝,補給也不認真吃,

實在是達不到休息的效果,乾脆!下達新的指令:目的地達陣成功才有網路可玩
(這招果然有效!為了遊戲,兩個就會拼命的跟上進度XD)


過了車城接近恆春時,刷過一台漫不經心的鋼管車,

只見他低著頭塞著耳機埋頭苦騎,就連我跟他打招呼有沒反應@@
沒多久我卻聽見後方傳來撞擊聲,回頭一看,鋼管車和彥傑撞成一團了,

我趕緊調頭回去查看狀況,當時大隻的距離彥傑最近,我問他事發經過的概況,

大隻的說當時他騎在彥傑後面避風,彥傑卻毫無預警的靠邊急停,

還好他跟彥傑的車距還夠,快速扭轉龍頭超過他,

回頭正想看他要幹嘛時,鋼管車就這麼撞了上來了@@
(夭壽喔~~叔叔不是跟你說過好幾次,停車要先減速,

確認安全無虞才可以停止車輛運動,你怎麼聽過就忘啦~)
我查看了一下彥傑的傷勢,幸好人車無恙,只有些微擦傷,

再看看鋼管車那邊,只見他頗為吃力的站了起來,

也不看看被撞的小孩有沒有怎樣,逕顧著檢查自己的車子有沒有損傷,

當下我一股火都上來
(撞了人還在關心自己的車,騎車不看路還低頭聽音樂,

沒看過像你這麼白目的,如果撞的是卡車,怎麼死的你都不知道)
再三詢問彥傑有無大礙,說實在的,這孩子脾氣硬個性也夠堅強,

一直跟我說沒事要我別擔心,反觀那台鋼管車騎士,還蹲在那裏東摸西摸不敢過來對談
(悲哀啊~世風日下,撞了人也不聞不問,怕個屁啊~又沒叫你賠錢)
看那個死樣子我也懶得跟他廢話,直接丟下一句:

沒事齁?那就自己牽回去〝溝賽〞吧


十點多來到了佳園民宿,上次來就跟老闆娘訂好了房間,

因為來的太早,昨晚的住客還沒有退房,只好先坐在客廳等
空檔老闆娘就端出了一大盤的芒果請我們吃,說是自己家裡種的,很甜果肉很Q
(老闆娘~上次來是絲瓜這次來是芒果,你們家的農產品可真不缺啊~~)


突然屋外一陣大雨,瞬間馬路就積水成河了,

好險!幸好我一路催促小鬼趕路,不然這下就變成落湯雞了,

看了一下天上的雲層,這場雨應該會下一陣子

因為我們人數只剩三個,所以老闆娘主動幫我們換了一間比較小一點的房型,

價格也便宜許多,不然以今天假日的房價恐怕荷包會大失血
(這間也不錯啦~省錢就好!反正伶杯需要的只是一個躺臥的空間,

出門在外隨遇而安)


過了中午兩個小鬼喊說餓了,但是雨勢卻沒有半點想要停歇的態勢,

無奈只好冒雨出門,依著忽大忽小的雨勢東躲西藏來到了南門附近的騎樓躲雨


快要下午一點了,我也餓了,看見對面有間燒臘店,

顧不得雨勢大小直接衝過去各自點了一份快餐填飽肚子
慢慢的雨勢漸下漸緩,最後停了,

小鬼們可開心了,這樣子又能繼續下午的節目了

第一站當然是賽車場囉~~
從一出發這兩個小鬼就期待著到墾丁賽車,

只是整個下午雨勢一直斷斷續續的下,所以在賽車場等了將近1個鐘頭


出發~~
大隻的和彥傑之前都有駕駛過GO CAR的經驗,

所以我也就放心的讓他們去自由發揮,兩個小鬼還極力邀我一起下場競速
(免了吧!伶杯接下來的身分是保母兼顧車的,

況且賽道濕成那樣肯定被濺的滿身泥巴水,你們慢用~~)

跑個兩圈摸熟性能和路況之後開始猛踩油門狂飆起來,但是路面實在是太滑了,

光頭胎遇到水幾乎沒有抓地力,就看到全部的車輛就像溜冰似的在賽道上水漂失控
(這也是伶杯不想玩的一項原因XD)
小心駕駛~~入彎減速啊~~


才說完沒多久大隻的就撞護欄了
(看吧看吧!都叫你要慢一點了)
賽車之後天氣漸漸穩定,反正時間還很充裕,那就帶著他們到南灣去踏踏浪吧

 
雖然今天的天氣沒有很好,但是沙灘上的遊客還是很多,
現場還有在舉辦活動,音樂聲轟隆震天,
在民宿的時候就已經叫小鬼換好衣褲拖鞋,解散時再三叮嚀要他們遠離深水區,
因為我沒辦法陪他們進去沙灘,車子總是要有人看著
(不然車子不見就好笑了,況且伶杯還穿著卡鞋@@)

找了一處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休息,解散後才想起,

靠北!我忘了跟他們說幾點要回來,這下可好了,兩個萬一玩瘋了我就有得等了
等待是無聊的,找點事給自己做吧!
滑手機吧
(不到半小時就被遊戲把電力幾乎耗盡)
看看風景吧
(一樣的景色沒五分鐘伶杯就膩了)
看看沙灘上的比基尼正咩吧
(今天是怎麼了?比基尼呢??正咩呢??怎麼都沒看到)
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了一個消磨時間最好的方法,那就是~~
觀察蝸牛的日常生活起居
就這樣,我盯著一隻正在車輪上攀爬的蝸牛,

就見他爬呀~爬呀~爬呀~爬呀~當我回過神一個鐘頭就過了@@
(靠夭啊~~實在是太無聊了~~你們兩個快回來啊~~~)
當時我有試著要走進沙灘去找人,可是才走沒兩步,卡鞋就完全陷進沙裡,趕緊退了回來
(卡鞋和高跟鞋沒兩樣啊~~)
兩小時過後,小鬼總算玩爽甘願了,讓他們沖洗完後就往民宿回去了,

今晚的墾丁大街絕對是人滿為患,再加上夜騎往返這段路容易增加危險性,

所以今晚就在恆春老街吃完飯再到處逛逛就好

入夜後的恆春依舊可以感覺到烏雲密布的凝重水氣,

穿過恆春著名的景點--西門,要往中山路老街去覓食囉~
來到恆春郵局旁我最常吃的麵店,叫碗麵點了幾樣小菜簡單的吃一餐,

不然最近老是這樣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不僅身體受不了,更重要的是荷包也受不了啊~~

吃飽後閒來無事,帶著小鬼晃呀晃的來到電影海角七號的場景「阿嘉的家」,

前幾年趕搭電影熱潮,這裡可是被炒得沸沸揚揚的,

不過電影都退燒這麼多年了,我一次都沒來過
接著到便利店買一些明天要用的補給品,悠哉的走回民宿準備就寢了


明天的行程是一場硬仗,早點睡吧 !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