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一夜的噪音轟炸,我趕緊換了一個住宿環境,比較安靜的恆春鎮區就是最好的選擇,住宿的地點則是去年環島時住過的民宿
在和老闆娘閒聊時,回憶起去年環島時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在一旁靜靜傾聽的太座大人回房後第一句話就是問我:

你明天早上還要去騎車齁~~(對!妳真了解我,睡一起這麼多年沒有白睡)

 


去年走旭海東源的路線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幾乎只能用慘烈來形容,所以我想再去一次,只不過這次不是悠閒之旅~~
伶杯是專程來雪恥的!!
去年把我折磨到死去活來的縣199甲到底長啥樣子啊???


4點50分  恆春東門
今天起的更早,天空才剛泛起魚肚白我就已經在恆春的東門旁了,
昨晚查了一下路線里程,按照去年的路徑到了縣199甲的終點就必須往車城方向回來,
會這麼早出門是因為去年這段路我和大隻的就搞了6個多小時,
更何況今天還有從牡丹騎回恆春的這段路,總長80幾公里,
不早點出門我怕在10點老婆小孩起床之前恐怕回不來
話說完才騎到出火風景區附近就發現,變速器好像壞了,
之前不但30T打不下去,現在連52T也打不上來
(很~~好~這下27速變成9段變速了)
把車停到路邊調整壓力螺絲,東搞西搞就去了快20分鐘,
幸好誤打誤撞的調好了,現在不但52T上得去,就連30T也回來了
(我感覺到了~~大師兄回來了,
二師兄三師兄五師弟全都回來了~~不懂??去看少林足球)
在調整的過程中雖然急的滿身大汗,但是不斷吹來的陣陣涼風倒也讓人頗感舒適,
調整完畢準備繼續出發時,天色更亮了,周遭景色也更加清晰了,環顧四週才發現
夭壽喔~~原來我停下修車的地方是一個墳墓區,
而且一塊塊的墓碑沿著馬路兩旁擺出夾道歡迎的陣勢
(所以剛剛的陣陣涼風是怎麼回事??)
回家後告訴大隻的這件事,大隻的還問我怎麼沒有拍照下來,有圖有真相啊~
(靠北!在墳墓區拍照??你是想要甚麼真相??
一群先人圍在我車旁面無表情的比YA嗎?)
 

過了滿州之後的天空就像打翻的水彩顏料,和雲彩暈染出一片絢爛

天色迅速的明亮了起來,四周呈現出一片翠綠,遠處的山頭靄霧籠罩,

等會兒不知道會不會下起雨來,看手機的雲圖顯示北部正下著淅淅瀝瀝的雨勢,

希望老天幫忙讓我今天能夠順利騎完


港仔的街區在晨曦中靜靜的沉睡著,街道上空蕩蕩的,

就連雜貨鋪也還沒拉開鐵門做生意,港仔飆沙相當有名,

飆沙活動是當地最主要的觀光收入,乘著吉普車翻越高低起伏的沙丘,

體驗跳動顛頗的刺激感


又回到了這個熟悉的海堤邊,算算時間從出發到現在還不到1個半小時,

中途還花了一點時間調校變速器,相較去年,連一半的時間都不到,不禁對自己嘀咕了起來:

這段風光明媚的海岸公路沒這麼難騎啊~~去年我到底在搞甚麼鬼啊??
(漫遊也不是這麼個遊法啊~~)


在通往旭海的這段海墘路是最接近海岸的路段,連綿蜿蜒的海灣映入眼簾,

我覺得墾丁最美的公路海景若要排序,海墘路肯定名列前茅,

但是美麗的事物背後也隱藏著兇險;之前聽當地人說,只要到了颱風肆虐的季節,

警報一發佈就必須封路,猛烈的瞬間陣風挾帶雨勢,

驚濤駭浪狂暴的拍擊海岸,蜿蜒優美的公路瞬間化為陰森攝人的巨蛇,

把任何想要強行通過的人拖進無底的黑暗深淵


6點50分 旭海派出所
到派出所裝了一點水,休息吃點乾糧,

讓我想起去年在這裡遇到與發生的一些事,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一年又快過去了,等會兒就是整段路程的重頭戲了─旭海到東源,

搞得我們父子叫苦連天的一段路,走吧!出發~


然後東源就到了
(對!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就到了,

沿途至少遭遇30隻以上的台灣獼猴,我很怕它跑來搶我的相機幫我拍照XD)
仔細想一下,這段路頂多就是台七乙的坡度吧;

其實我會專程走這一趟有兩個原因,一是對自己的體能驗收,

二是今年的夏季環島我是主辦,所以想把一些路況及行程進度釐清,

好讓一同出遊的夥伴能夠掌握正確的騎乘資訊做好準備
看看時間七點多,也差不多該回程了,必須趕在老婆小孩起床前回去陪著吃早餐

牡丹鄉屬於山地鄉鎮,從牡丹到車城大多是下坡路段,

十多年前曾經開車來過,但是時間太久遠了,

對這裡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畫面中的建築物是牡丹國小的校舍,

前幾天看新聞才知道今年的畢業生只有6人,而且領取畢業證書的方式很特別,

是由校長帶著學生騎著單車,用三天兩夜的時間,

騎了133公里到屏東縣政府,由縣長親自頒發,去年看新聞,

澎湖的鳥嶼國中畢業生是以三鐵的方式來完成領取畢業證書的儀式,相當有趣


沿途可見這種充滿原鄉風格的意像物,後方就是部落的位置,

屋舍採用小木屋的格式搭建,風格一致整齊,

卻少了原住民豪邁粗曠的感覺,令人覺得十分可惜


牡丹水庫是恆春半島用水供給的來源,同時也兼具觀光的功能


牡丹大橋上有著排灣族的象徵圖騰─百步蛇
相傳百步蛇是排灣族的祖先,百步蛇圖騰同時也是排灣貴族的象徵;

根據排灣族的傳說,遠古時期,太陽交給了百步蛇兩顆蛋來守護,

後來從蛋中孵化出一男一女,因此百步蛇也成了排灣族的守護神


相信對歷史稍有研讀的人都會對牡丹社事件不陌生,牡丹社事件的起由是因為琉球(今沖繩)

貢船遭遇颱風後漂流到八瑤灣(今九棚灣),慘遭當時的原住民出草,

日本卻以此為由出無名之師,派遣重兵,以制裁為名實為侵略,

與原住民於石門發生激烈戰鬥,此舉引起了當時清朝的高度關切,

也因此開始重視對台灣的防務與經營


來到石門街區時雖然還有和煦的陽光,卻發現前方天空的烏雲聚攏的越來越厚,
不禁心中暗暗叫苦,果不其然,不到一會兒豆大的雨滴磅礡落下,
幸好路旁有屋簷可以避雨,這陣雨來的又急又大,但是來的快也去得快,
不到十分鐘就雨過天清了,不過滿地溼漉漉的騎起車來實在很不舒服,
濺起的泥水噴得滿身都是,只好一路慢慢的龜回恆春
途經車城附近突然聽見巨大的聲響,循聲看去,
原來是保力附近的部隊在進行實彈射擊,好令人懷念啊~~
回到民宿就告訴老婆今天回程在路上有看到人在〝怕跑〞(台語)
老婆聽完臉色泛紅的帶點笑意問:真得假的啊??大白天的這麼大膽喔!
(??????妳在害羞個屁啊~~想到那去啦???三八~~)

有當過兵的回答我,砲彈實射用台語怎麼說
〝怕跑〞沒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