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摸單車到現在,算一算也有半年了,這半年來除了讓生活中多了一份休閒娛樂之外,也結識了不少愛騎車的新朋友;最大的改變就是身體變好了,體重變輕了,大腿變粗了,人也變帥了(這純粹是自我感覺良好啦~~不認同的請自動跳行)

 


體能變好之後開始越玩越大,越玩越瘋,騎乘公里數越加越多,就是想要測試看看四十歲的大叔極限到底在哪裡(糟糕!不小心透露年齡的秘密了,看到的人請自動失憶)
於是,一群有自虐傾向的同好,異口同聲的報了西濱160K的自我挑戰賽,為此,伶杯還專程跑了一回賽程安排的路線,卻在回程被11級的東北季風吹到差點中風,得到的結論是~如果比賽當天的風很大

伶杯就棄賽~~
可以嗎?瘋狗們? 

果然不出所料,當天的風向吹起強烈的東北風,

但是令我驚訝的是,嘴砲團竟然全員到齊耶~~
(面子問題啊~~沒人願意成為日後被砲的笑柄)
新朋友愛車--今天自告奮勇要為大夥領騎破風,

真的是揪甘心ㄟ
(問題是跟不上你的速度還破個屁啊@@)

跟大隻的說好,今天一定不離不棄陪騎到底
(其實伶杯心裡還一直在掙扎,風很大耶~~我可以棄賽嗎?)


布丁一副蓄勢待發準備拼命的樣子
(事實上他也是這次嘴砲團完賽成績最好的,

一整票人被他海放到天涯海角去了)


老頭依舊不改他老神在在的本色,

完全感覺不出半點想要認真騎的意味
(非廣告:抽菸會導致性功能障礙,未成年請勿模仿)


這次的比賽分為南北雙主場,北主場設在八仙海岸,

南主場設在竹南的崎頂海水浴場,北主場有將近1600人參賽,

而南主場卻只有500多人報名
(早知道就去報南主場,進補給站的時候就不用在那裏人擠人了)
看看時間還早就到處去晃晃,

沒想到在這人山人海的車陣裡竟然會遇到認識的,實在是太巧啦~~


三太子你也來啦~~好久不見啊~~最近在哪發財啊?有空聯絡一下嘛
(喂~~裝甚麼熟啊!)
你確定你要這身裝扮騎出去??側風大的時候很危險耶,

而且今天要騎160k不是16K喔


出發前幫大隻的在活動背板前拍張照
(下次要再看到這張背板恐怕是八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六點半時間一到,活動開始放行,一千多台車依序出發,

聲勢浩大,瞬間整條馬路都被單車佔滿了,汽機車只剩下內車道可以走
(騎車最爽的就是這個時候,平常出去騎車如果騎在慢車道上會被汽車叭到死喔)


在快到林口電廠時,遠遠又看到一台怪機絲,

竟然會有獨輪車來參賽啦~~
(大哥你是跟三太子一樣有神力加持嗎???

回程的逆風會讓你想把車子丟到海裡去吧)


去程的順風讓人騎的輕鬆愉快,一下子就來到了林口
(回程就慘了,借多少力就準備加倍奉還吧!)
突然!大隻的不知甚麼原故加速向前衝去
(體力過剩啊?留點力在回程用吧)


原來是看到跟他同組的小車友了,本來這種長途的賽事,

年齡通常都會有個門檻,最年輕的組別是M15組(15歲以上)

但是前一天查看了報名表時發現,這次竟然有Y10的組別(10歲以上)

簡直就是稀有動物啊~~
我:少年ㄟ~~別衝這麼快,留點餘力啊~~
大隻:不行!面子問題!
(靠北啊~你是跟我們這群大叔混久了,也染上這種老人病了是嗎?)


很快的,第一個補給站到了,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大會準備了香蕉吃到飽、餐包吃到飽、外加開水喝到吐
(反正就是無限量供應啦~~)
於是大夥就像七月半領受普渡祭品的餓鬼一般,

嘴裡咬、手裡拿、懷裡拽、包裡塞
(現在是要比看誰吃得多嗎??)


一個小時左右,第二個補給站到了,大夥依舊是拼了命的吃香蕉、啃餐包
(香蕉吃多了好想吐,伶杯從來沒試過用香蕉把自己塞飽的感覺@@)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騎程,折返點到了,這表示我們完成賽程的一半囉
(這也意味著爽日子過完囉~~回程全逆風啊~~~)

南主場背板前再拍一張,準備來去吃香蕉囉~~
(馬的!開始覺得自己快變成猴子了)


大會先前發放的餐卷這裡也可以兌換,想想還是回到終點再吃吧
(苦盡甘來的滋味應該比較可口吧!)
通過檢錄點之後往回程都是爽到爆的9~11級風,

跟大隻的相比我的腳力比他好一些,理所當然的騎在他前面幫他破風
(面子問題,誰叫伶杯是他爸呢)
可是~~~~


你們這群渾蛋,誰叫你們通通躲到我後面來的???

去找你爸幫你破風啊~~
(不然叫個兩句爸爸來聽聽)


從新竹到觀音的補給點設的不太理想,距離拉得有點遠,

再加上逆風,回程就看到莫內咖啡擠滿了車友,

形成另一個自發性的休息點


遠處滿滿的都是風力發電機,看著葉片快速的旋轉,我的腿就越騎越軟
(騎到觀音的時候伶杯已經感覺快要升天了@@)

死撐活撐的來到補給站,一看,餐包沒了,只剩香蕉
(伶杯這輩子再也不想再看到香蕉了~~真的把我們當猴子在餵啊?)


才一騎出補給站沒多久,大夥又被風吹到不行了,

看見路旁有一片矮樹叢趕緊轉進去躺平啦~~後來一些路過的車友見狀也躲進來一起躺,

就在躺的正舒服的時候布丁電話來了
布丁:喂~~我已經到了,你們在哪裡?
我:我們?我們在路邊睡午覺
布丁:蝦密??睡午覺?
(懷疑喔~~快累死了不躺一下就快騎不動了)
布丁:你們還多久會到?
我:至少一小時吧!你要等嗎?
布丁:一小時喔?那就.....回來有看到我,我就會等啦
(你是在說哪個星球的語法啊??

說中文好嗎~~所以是等?還是不等?)
起來吧~~弟兄們~~再躺下去天都黑啦


來到這根大煙囪就表示苦難快結束了,風~~依舊猛烈,

人~~更加疲憊,看看時間應該有機會在八小時內完賽,加足馬力往前衝吧!

大夥死都不想看到證書上出現八小時的字樣,

日後跟人唬爛的時候還可以大聲的說:不到八個小時就騎完啦~
是啦!7小時59分59秒也算不到八小時啦
(唉~~依舊是面子問題啊~~)
回到會場後成績揭曉,果然是7小時59分47秒啊~~差13秒就破功了

等了將近半小時後,HANK也回來了,他從新豐就不見蹤影了,

最近忙著工作也不見他出來練車,體力果然下滑的離譜啊,不

過總算是完成了
走吧!來去背板前拍張合照


160K的挑戰賽累死人啦~~這種要人命的比賽以後還是少參加為妙啊~~
(伶杯還是回我的山路去玩玩沙就好@@)


後記
這次的挑戰賽真的很令人難忘,一趟下來也有不少的心得與感受
雖然帶了相機卻拍沒幾張照片
(光是騎逆風就快虛脫了,哪來的閒情拍啊)
穿了卡鞋卻爆了膝蓋
(也不知道穿卡鞋到底是福還是禍)
我是吃香蕉吃到想吐
(動物園的猴子應該很羨慕吧)
大隻的是吃餐包吃到覺得噁心
(誰叫你吃這麼多)
寧願爬坡也不想騎逆風
(80公里吹下來就跟騎了80公里的上坡沒啥兩樣)
完賽之後大隻的還跟我說:其實還好耶~不覺得很累啊!
(廢話!是伶杯全程幫你破風,不然你早掛了,
再加上老頭不斷的在後面push你,就差沒把鞭子拿出來抽你,
不然你早就不知道躺在哪裡的路邊喘了)
還有!是誰一坐上車就睡到打呼的?不是不累?打呼個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