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已經拖了很久囉~~上個月17號出去玩到現在(噓~~小聲)
朋友都在問:啊你不是都有在出去玩??遊記勒~~怎麼都沒更新,馬的!你最近都在混喔??

 



對!伶杯就是在混!怎樣,打我啊~笨蛋!!
(........馬的!這是討文的態度嗎?寫文比騎車還累耶,真是烙賽的人不知道便秘的辛苦)
 

清晨六點半的大溪橋,陽光才剛剛露臉,空氣中充滿著冷冽的寒意,

看來真的是入冬了,這天跟老頭、達叔、阿ben約好在這裡集合最近總是在這裡集合,

雖然大溪橋離家裡不遠,但是這幾個月來這裡的次數可能是前幾年的加總吧!
今天的我有點苦情,本來要連大隻的一起帶出門的,

沒料到伶杯才一開口問他,連要去哪都沒說就被他一口回絕
我:少年仔~~明天一起去騎車吧!
大隻的:不行喔!我明天跟我同學約好要出去
(要出去??男的女的??伶杯怎麼不知道??我是你老子耶!誰同意你出門的??)
我:..........喔.....
(養你這麼大第一次被你拒絕,哭..............)
大隻的:你明天要去騎哪裡啊?
(關你屁事你又不去)
我:跟幾個叔叔伯伯約要去巴陵,不錯玩喔!風景很讚耶!東西又好吃!
(最後一絲希望,繼續拐看看)
大隻的:喔!巴陵喔!祝福你~
(...........祝福個屁啊!!伶杯是要替你娶個二媽回來是嗎?還祝福我哩!)


遠處的山巒輕覆著一層水氣,看來今天會是一個不錯的天氣
等了一會兒人來了,兩個住中壢的直接把車載過來組裝,達叔住蘆竹應該是直接騎過來吧
(你們兩個太遜了吧!住這麼近還開車載)

看老頭車頭加裝的休息把,一副要去參加鐵人三項的態勢
(最近三鐵的成績是要比誰騎的慢騎的久嗎?

你喔~~再練練吧!別老提30年前的往事)
組裝完畢準備出發時才想到,達叔哩??怎麼遲到這麼久?打個電話問問吧!
阿ben:喂~~達叔!到哪了??
達叔:喂~~............到哪?幾點了??
(回話神智不清的樣子,你該不會還在床上躺著吧?)
阿ben:七點多了,我們要出發了
達叔:啊!!靠北!我睡過頭了
(這下好啦!從蘆竹光是開車過來少說也要40分鐘)
達叔:沒關係!你們先走,我去追你們
(好吧~~你慢慢追~~)

來到羅浮的時候撥了第二通電話給達叔
阿ben:喂~~達叔!到哪了?
達叔:快到大溪了,你們到哪了??
阿ben:我們喔?已經在羅浮橋上了
達叔:哇靠!已經跑這麼遠囉,我儘量趕你們繼續走
(加油吧!達叔!我先去巴陵等你)

來到羅浮街上,突然想起包包裡沒有半點補給品,

於是停在路旁的雜貨店買些乾糧順便休息等人
(現在變成要等兩個人,老頭也神隱了)

阿ben最近腳力提升不少,一路上都還能跟上
(肚子有點大喔!縮小腹深呼吸~~~~)

5分鐘後,老頭出現了
阿ben:不錯嘛~~沒有被海放太遠喔
我:別急~~剛開始而已,會越放越遠~~
老頭:.....................
就這樣,三個無聊的男人蹲在大馬路邊嘴砲了一會兒,

車子也隨處躺一地,經過的車友還以為我們車子故障,靠過來關切
(這就是台灣人親切熱心的証明啊!)


繼續往上來到要往巴陵方向的唯一一個休息站
(再往前就只有一些小部落的雜貨店囉)
停下來買個茶葉蛋來嗑,順便放慢進度等落隊的人
(達叔你在哪裡啊~~趕到心臟快爆了吧)

老頭脫隊的時間慢慢加長了
(看吧看吧!我說的沒錯吧!)
老頭一到休息沒5分鐘我就喊要出發了
老頭:不會吧~~我才剛休息沒多久耶
阿ben:可是我已經休息很久了耶
(這句話夠毒)
我:走了啦~騎沒多遠就停下來休息,是要騎到民國幾年才會到巴陵啦!

等到了巴陵讓你躺在馬路中央休息都行

過高義之後山川地貌視野開闊了
老頭也變得越來越渺小了
(阿杯~~加油啊~~)
到蘇樂橋的時候,背後的喘氣聲消失了,阿ben也神隱了,等一下人順便拍拍照吧

冬陽下的馬纓丹
記得小時候扮家家酒都會用馬纓丹來串成項鍊或戒指,

但是大人都會告誡我們不要拿來吃,因為他有一個別名叫做【啞巴花】
(也不知道吃了是不是真的會變啞巴@@至少伶杯很乖從來不敢試所以現在話很多)

蘇樂橋邊的芒花
過了一會,阿ben到了

我:剛才怎麼了?爆啦??
阿ben:是啊~想說你今天怎麼騎這麼慢,

原來是你有在配速,前面跟的到你後面就不行了
我:還好啦!常騎就知道怎麼分配體力啦
這次等老頭的時間就有點久了,我們還在猜,會不會達叔比他先到啊??
結果~~~~~~

達叔率先衝出彎道,我們兩個差點笑翻在地上
(阿杯~~你也太誇張了吧!被相差20公里以上的人超越)

我們正想問,達叔就趕緊解釋
達叔:沒有啦!你們打第二通電話來的時候,

我就知道我追不到了,只好使出【拇指移動法】
阿ben:拇指移動法??????
達叔:就是對路過的小貨車豎起大拇指,請他載我啦~~
阿ben:靠~~還有這招喔!
我:還有另一招叫【中指移動法】
三人:中指移動法???
我:就是對不載你的車豎起你的中指,

他就會倒車來揍你,然後你就有救護車坐啦~~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隨便學喔~~)
喇賽了一會兒,我說巴陵過個坡就到了,老頭說我又在唬爛
(你是跟我出門騎車被我騙怕了是吧??真的啦~~)

11點多,巴陵到了,老頭還懷疑時間不對,

怎麼可能四個小時騎的上來
(四個小時超慢的好嗎~~勇腳三個小時內就到了)
就在停車場旁的洗手間遇到一位白髮蒼蒼的阿杯,

看起來有七十歲左右,真是老當益壯啊
(據老頭私底下表示,在剛剛來的路上他被這個阿杯巴掉了,

.................你.........我無言了)
阿杯不愧是老前輩啊,現場傳授我們一招預防騎車抽筋的撇步,據他說:

在感覺體力與肌力不足的時候吃一點奶粉配水,就能迅速補充能量恢復肌力,讓抽筋的情況疏緩
(改天來試試!不知道有沒有分哪一種奶粉效果比較好???

孕婦喝的奶粉會不會比較補啊???)

聊了一會兒,看時間差不多肚子也餓了,

跟老大哥道別各奔東西啦!他說他今天要騎去宜蘭
(夭壽~~~伶杯七十歲的時候不知道還有沒有這種體力喔~~)

在街上小晃了一下,可以選擇的店家不少,

一時之間不知從何選起,這家吆喝的最大聲,那就是你啦
老闆看我們四個人立刻推薦我們一些特色菜,

說合著吃比較划算,看了一下價目表,夭壽喔~~1200元一桌
(老闆!你沒看到我們是騎單車來的嗎?連一台車子都沒有就知道我們很窮,

一個人一餐就要吃掉300元似乎奢侈了點,如果是晚餐也就罷了,

反正吃完就可以休息了,現在吃這麼撐等一下怎麼騎得動~~你還是給我們燴飯套餐就好)

附餐是金針湯跟水果
(不錯!湯夠鹹!剛好補充騎車流失的鹽分)

我點的豬肉燴飯
(不錯!燴飯夠大,老闆~這是兩人的份量吧!

你是要我吃飽一點可以上山去打山豬是吧??)
後來我把一半的份量分給達叔,所以達叔一個人吃了三人份的燴飯@@
(達叔你多吃一點喔~~別說是山豬,黑熊你都沒問題囉~~)

忘了是誰點的海鮮燴飯
(來到海拔將近700公尺的深山吃海鮮,感覺真奇妙)
吃飽喝足也該回程啦,這時才想起往了跟巴陵大橋拍張到此一遊照
有圖有真相,四個大叔巴陵大橋合影
達叔堅持要在橋上躺下來一張
(這樣的畫面很詭異耶~~)
老頭也加入戰局
(靠北阿~~你不進來還好,一進來更像車禍現場)

接著開始翻觔斗
(....................你是過動兒喔??)
伶杯還是正常一點就好
 

照片拍夠也該走啦~~回程還有五十幾公里要騎哩
在榮華小憩片刻

冒著危險爬上鐵絲網把相機探出去拍了一張榮華大壩的景色,

水都乾了,跟幾年前來的景象差距甚遠

等了好久,老頭終於來了,還邊騎邊裝可愛
(糾咪妳的頭啦~~伶杯等你等到快睡著了)

過雪霧隧道後羅浮就近在眼前了,過了羅浮市區就是一段磨人的路段了,

一路要從流霞谷起點一路爬上角板山,坡度雖然不陡,

平均只有7%但是夠長,足以耗盡你的體力
(伶杯秉持上坡在慢也絕不下馬的精神,一路慢慢的龜上去)

阿ben跟達叔也是龜速前進中
 

二十分鐘後,我們家的尾車出現了
(再撐一下!你可以的~~)

老頭停下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抽了~~
(抽菸喔??好強喔!!邊騎邊抽嗎??)
抽筋啦~~~
(好啦好啦!帶你們下山補充能量填個肚子啦!)
剩下來的路況都是下坡居多,不到三十分鐘就回到大溪街上,
繞到大溪公園旁的【伍師傅爆漿車輪餅】,也不知道是不是餓了,
大夥一吃讚不絕口,皮脆餡飽滿的車輪餅讓我們的五臟廟得到了疏解;
飽足後就該各自回家啦~~
(車輪餅下次再特別介紹)

後記
回到家後FB出現一則新動態

 

老爺~~保重龍體阿!!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