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距離131km  均速15km    靠北啊~~又迷路啦

用力迷路吧!青春~~

昨天睡前注意了一下新聞,說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菲律賓附近形成,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台灣,心情有點不安,如果來了,旅程就提前結束了,

因為沒有多餘的彈性假期,祈禱吧! 

 

清晨鐘響6點,接連兩天的夜騎大夥都累歪了,今天又是我最早起床,達叔跟大隻的還在賴床
(平時在家是不可能的,通常我都是最後一個起來的)

昨晚住這間,我們住的是沒有車庫的房間,所以旅館櫃台負責幫我們顧著車子

大隻的還呈現半睡眠狀態
(起床囉!待會兒你打算邊騎邊睡嗎?)

要趕在上班車潮湧現之前離開市區,不然又要搏命演出了

到了北回歸線的標的物前

這個姿勢的意思是說下次會在東部相見
(結果並沒有,我們後來改道了)

早餐吃了一個旅館提供的三明治,達叔提議到新營吃豆菜麵

你還在打呵欠啊?到底是多累啊?

今天要到高雄,靠~~還有100km以上喔!

十幾年前曾經發生轟動社會的八掌溪事件
(詳情請查閱維基百科)

停在路橋上等火車經過,一直等不到,算了!
突然背後兩台車騎過,原來是昨晚夜市遇到也在環島的兩位小朋友,

他們今天就要平安返家了,恭喜恭喜!

大隻的又餓了,停下來補水休息片刻

這一段有自行車專用道,騎起來讓人安心不少
(不用再被摩托車追殺了)

在新營車站前詢問當地人哪有豆菜麵可以吃,每個人比的方向都不一樣,

這三天來都是這樣,問一個目標,方向比一堆,你們這樣很讓人頭痛耶~~

最後選擇相信一位看起來天真無邪的小妹妹
(妳不會是天使的外在,天兵的內在吧?)

還好方向沒錯,我們到了

可能是時間還早,所以店裡用餐的客人不多

這就是豆菜麵,只有麵跟豆芽,吃一口,怎麼啥味道都沒有啊?

眼尖的大姊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外地來的,就告訴我們麵要怎麼吃

於是我加了一大匙的辣椒醬油,嗯~味道有出來了,原來味道是因個人喜好隨意添加的啊

不過我對這鍋比較感興趣,應該是鳳梨苦瓜燉魚頭之類的吧!

強力推薦鴨肉羹,超正點,比起之前在鹿港吃到的還要令人激賞,

湯頭濃郁鴨肉大塊又鮮美

鴨肉真的超多的,把麵加到羹裡面,更是對味

本來跟大姊要一杯水,沒想到她卻大方的拿出三罐冰涼的礦泉水要請我們
想幫他們拍張照,他們卻不好意思的躲開

嘴裡直說:買啦~~不好看啦~~不然我比個YA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是沒pose不好看啦~~超有趣的大姊)

合照一張後我們要離開新營了,感謝你們的熱情加油聲

我們又跑進不知名的鄉道,舉目望去我只看到一望無際的玉米田,玉米田,玉米田,還是
玉米田
(是要我吃玉米當中餐喔??)

一陣亂騎之後來到一棟漂亮的建築物前,台南首府大學


總爺藝文中心,本來沒有要進來的,都是被台糖的旗子騙了,

看到台糖就想到冰棒,我渴死了,當下只想來 一根冰冰涼涼的冰棒,

就順著旗子的方向繞進來了,結果發現,

這裡沒有冰棒
冰棒在之前1公里的入口處
(拎啊罵勒!幹嘛把旗子插的到處都是啊,要我再往回騎1公里回去買,殺了我吧!)

不過這裡的環境倒是還不錯,找個樹蔭乘涼吧!


總爺藝文中心的佔地似乎很廣,連步道都長的看不到盡頭

大隻的環島這幾天幾乎變成水桶,一拿到水就拼命猛灌
害我都要當他的儲水車幫他載備用水

如果不是腳在抽筋的邊緣,還真想去逛一逛

相當有FU的窗子

拍一張照離開吧!
後來到了總爺派出所要水,波麗士大人出來跟我們閒聊,

知道我們今天要去高雄,就給了我們一些建議,他建議我們走麻豆堤防方向南下,

不但車少而且好騎,還告訴我們哪裡在施工或封路,我們想:聽在地管區的話應該不會錯吧!後來證明,

管區大人說的話只對了一半
(靠北~~超過了他的管轄範圍就豬羊變色了,沒封路的部分封了,不用改道的地方不給走)

於是,路癡系統再度啟動

反正也是迷路,繼續亂拍
(看著滿樹的柚子,越看越渴)

終於接上麻豆堤防,路況雖然平坦卻是靠北的大逆風,

一直吹一直吹一直吹,吹到車速剩不到10km
四周又沒有任何遮蔭物
(伶杯覺得我根本是騎上來這裡烤肉的,我都快烤熟啦~~~)

終於下了堤防,正中午還好有一棵樹能遮蔭
(你從早上就打呵欠到現在,是怎樣啊?)

過了這條河就是台南市區的範圍了,應該不是運河吧?
(進市區後又開始大迷航,之前我還跟達叔唬爛台南我要多熟有多熟,靠北~原來騎車跟開車是兩回事)

本來從安平區就要切到台17線,結果大隻的堅持一定要吃到這家鹽酥雞,

聽說是全台第一家鹽酥雞,所以只好繞進來

吃到了喔~~開心了喔~~伶杯累死了,為了這個鹽酥雞多騎4公里的路

吃完鹽酥雞又燥又渴,老闆~~快~~給我一杯透心涼的飲料

很傳統的涼水攤,阿嬤聽到大隻的在環島又是一陣驚訝,直稱讚他厲害
(阿嬤!稱讚就免了,麻煩來點實質上的鼓勵好嗎?)

在台17線往高雄的路上騎了一個多小時,兩個歐吉桑要喘一下了

這幾年很流行情人碼頭這個名詞,只要是碼頭套上情人兩個字,就好像會變得很浪漫
(碼頭邊散步很浪漫,坐渡輪很浪漫,買爆米花很浪漫,吃烤香腸也很浪漫,總之就是很浪漫)

離高雄還有17km,伶杯跟你拼啦~~~

話才說完3分鐘,我們停下來買飲料了
(對!沒錯!我們的鬥志只維持了3分鐘,3分鐘很久了耶,3分鐘可以做很多事情耶~~對啦對啦!我們就是沒毅力啦怎樣~~)

騎了快半小時,路標顯示高雄還有7公里,後來路標變成高雄還有9公里
(媽啦!是怎樣??鬼打牆喔??老闆你把牌子前後放反了是吧??)

又是一段摸黑夜騎的旅程,從環島開始,夜騎好像變成例行公事一般
又開始一段入夜大迷航,騎到快9點終於抵達立偉的工作室,

立偉已經等我們很久了,心裡實在過意不去

立偉的工作室相當有個人風格
(可能是從事藝術工作的人都這樣,我也是這樣,我的風格就是亂,

雖然雜物堆積如山,我就是找的到我要的東西,但是幫我整理整齊以後我就找不到東西了)

先到洗衣店去搞定今天身上穿的衣服

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這家日本料理我個人超推薦,價格平實又好吃,在五福四路上,店名.........我忘了^^)

回到工作室後大夥閒聊了一會兒,也順道再買了一些零嘴,聊到半夜1點多實在是撐不住了,紛紛陣亡

晚安囉!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