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距離128km 均速15km  西半部三天騎不完啦~~

早上一起床,夭壽~~全身痠痛,雙腳好像不是我的,收拾好行李裝上車都快七點了,離開旅社時上班的車潮開始湧現,那種感覺很不真實,每個人都在爭先恐後的往前衝,

 


只有我們三台腳踏車悠哉悠哉的在路上晃,今天的目標很明確,天黑之前要騎到嘉義,今天不想再夜騎了,希望能早早收工提早休息
(事實證明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說到鎮瀾宮的名氣,全台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出發前先到鎮瀾宮拜一下,祈求媽祖婆保佑這次旅程平安順利

順路繞道附近的林氏貞節牌坊,這個牌坊聽說已經快要兩百年了,

建材都是由福建運送過來的,雖然歷經風雨的洗鍊,但是卻沒有半點風華退去的感覺


反而呈現一種古樸之美


蒙面搶匪照一張
(拍完才發現,靠夭~你還蒙著臉啊)


過大甲溪橋就出大甲市區了,天氣灰矇矇的,感覺不是很妙,萬一下起雨來就慘了


一望無際的大甲溪河口,遠方應該就是出海口吧


芋頭田


大甲芋頭田種植面積廣大,堪稱全台之冠,這裡的土壤、降雨、氣候十分適合芋頭的生長


大甲芋頭的質地鬆香,聞名遐邇,無論煮火鍋或甜品都是上上之選


稻田也呈現一片黃澄澄待收割的景緻

大夥討論的結果決定前往清水用早餐

就是這家,隱身於巷弄的米糕店

店面雖不大,但用餐的人潮絡繹不絕,相信是一家在地的好味道

招牌米糕
顏色看起來跟北部的筒仔米糕差很多,但是味道卻是各有千秋,用木桶蒸熟的糯米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口感上多了一些清爽,少了一些油膩,個人覺得,來到這裡就別再去尋覓記憶中熟悉的口味了,入鄉隨俗融入當地,這是身處台灣的幸福,南北縱長不到500公里的海島,卻造就出大江南北不同的飲食風味,這可是世界各地都看不到的奇觀

加顆滷蛋也不賴

招牌乾麵
麵條不像北部的黃油麵,有點扁扁的,像媽媽煮的雞蛋麵,淋上肉燥,再加上一點中南部特有的辣椒醬,辣辣甜甜的滋味相當不錯

大隻的點了餛飩湯,30元一碗,餛飩有10顆左右,好驚人的量跟價格

達叔點的肉羹湯,湯頭濃郁,肉羹是用瘦肉粿上一層薄薄的粉,吃起來超有口感

我點的花枝湯,花枝鮮甜Q彈有勁,佐以薑絲提味也是30元一碗,讚!

吃飽後再出發,有沒有看到畫面中紅色邊框的玻璃屋,聽說是街邊的吸菸室,夏天應該不會有人進去吧,熱都熱死了

繼續往沙鹿方向前進,進入沙鹿市區後就開始人車爭道的恐怖景象了,

途經一個市場,違規停車、逆向行駛的亂象層出不窮,恐怕這也是台灣的另一個特色吧!

太陽露臉了,大隻的顯得有點疲憊

趕緊離開紛亂之地

看到了有趣的指標,萬里長城?????啥意思啊??這裡不是台灣嗎?

一路上很擔心大隻的身體狀況,目前看來沒啥問題

結穗纍纍的稻子

看得出昨天被西南季風肆虐過的痕跡,稻子都倒了,可見昨天我騎的多痛苦

風到底有多強,這張夠清楚了吧!


路邊的小黃花
(應該是向日葵吧!)

途經追分車站,合影一張

車站內的陳設相當的古色古香,連候車椅都有特殊的造型

天氣太熱,大夥躲進車站乘涼,從售票口溢出的冷氣超冷,冷到售票亭內的工作人員都要穿長袖
(不是說要節能減碳嗎??? 冷氣還開這麼強,苦了你囉~~長袖男)


不免俗的買張紀念車票

很舒適的林蔭大道,要往彰化的路上

被路標搞得暈頭轉向,也開始了今天的迷航之旅

我覺得在彰化市騎車應該就屬這段路最舒服

八卦山風景區的山門,先前有朋友建議我騎車來彰化一定要去八卦山看看
(屁啦!你是怕騎不死我喔!山路耶!伶杯環島後半段山路多到騎不完)

正中午找了一家便利店吹冷氣休息,順便用餐,等下午氣溫稍降再上路,大隻的很累,睡翻了

達叔也睡著了,我只好盯著車子
(以免從單車環島變成走路環島)

下午達叔建議我們走台19線避開車潮,但是前提是要鑽過一堆不知名的鄉間小道

於是,開始迷路了~~

有很多新舊房子穿越時空的座落在一起

結實累累的香蕉

自拍一張

終於接上台19線,秀水到了

下午快兩點攝氏35度,熱到一臉苦樣

埔鹽到了,伶杯快被太陽曬死啦~~

看到路邊有家冰店,人就不自覺的被吸過去了,如果是開車出門,

我想一般人都會找看起來有點FU的店休息,但是騎單車出門就沒這麼多選擇了,

深怕過了這個村沒了這個店,所以想也不想就衝進去了
老闆娘,紅豆牛奶冰兩碗,要冰一點
(廢話!難道要熱一點?不是啦!其實是想說要甜一點啦)

一碗30元,靠北的大碗,端出來的時候我嚇一跳
我:老闆娘,我沒叫特大碗的啊?
老闆娘:我們沒有大小碗啦,只有一種碗
夭壽~~煉乳加超多,紅豆多到快吃不完,糖水甜滋滋
(老闆娘你是做慈善事業的喔?)

店家還有賣熱食,看到這個價錢我傻眼了~~
真的是慈善事業啊!也讓我體會到南北物價的差距,

不一會兒老闆娘看我們吃得差不多就跑過來哈啦了
老闆娘:你們騎腳踏車是要去哪裡啊?
我:要去環島啊
老闆娘:夭壽喔~~騎腳踏車喔?很累耶~~
我:不會啦!只是速度比較慢而已
老闆娘:阿迪啊!你也是喔?
大隻:嗯啊!今天第二天
老闆娘:厚~~金厲害,你還這麼小,伶老杯就虐待你把你抓出來操喔?
(靠北!你是想讓我上社會版新聞喔?是他自己要跟的啦!)
我:不是啦!小孩出來體驗一下也不錯啦
老闆娘:厚~~~~
冰吃完了,不能在瞎扯下去了,不然天就要黑了

溪湖到了,出名的是羊肉,但是這種大熱天一點食慾也沒有

下午四點了,要去西螺大橋看一下,路邊休息補充一下水份

西螺大橋到了,橋體是一座桁架鐵橋,全長接近2Km,

50年前還曾經是東亞第一大橋,兩端分屬彰化縣跟雲林縣,

所以從這端騎過去就進入雲林了,現在只准小客車以下車輛通行,

雖說如此車流量還是頗為驚人,光是等這張沒車的畫面就等了好久

到此一遊照

西螺大橋真的有夠長,橋上又沒有快慢車分道,騎起來超恐怖,

已經儘量靠著邊邊騎了,汽機車還是緊貼著你旁邊呼嘯而過,

景像怵目驚心,進入西螺之後又迷路了,途經一個果菜市場,

運輸車輛根本就當自己是賽車手,喇叭狂按,死命的往前衝,

因為擔心大隻的安全,趕緊離開此地

過了這個不知名的橋之後,下午5點多了,也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離開雲林了沒?嘉義到了沒?

肚子又餓了,騎車環島以來餓得特別快,來到一家奇妙的店,看到沒!
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這好像是誰家的廣告詞)
這種店一般我開車的時候絕對停都不會停,沒冷氣不說,連主商品是啥都搞不清楚,

但是現在沒得選囉,進去吧!

老闆看起來很親切,我說想吃自助餐,老闆叫我隨便夾,吃飽再算錢

不是吧!這麼隨興,於是我麼就當作自己家,愛吃多少夾多少
(可惜沒拍到達叔的,他的超誇張,盤子都快裝不下,還一直去添飯加料)
大隻的去倒了一杯紅茶給我,伶杯一喝下去
哇~~~那ㄟ價喝拎~~以後要是喝不到怎麼辦啊~~
(達叔笑說這是艱苦後的滋味,也是啦!事後回想,除了夠冰夠甜以外好像沒喝到紅茶味@@)
最後結帳的結果~~鏘鏘~~ 3人份一共200元,會不會太扯啦?我在桃園至少也要300元吧!

靠夭~~又要夜騎了,不過總算是摸黑到嘉義了,大林到了

快到民雄的時候,在已經打烊的土產店旁休息,第一次感覺木椅好舒服,

一躺下就不想起來了,今晚想在這裡睡
(不行!不行!全身汗臭味,一定會被誤認為是街友,而且我好想洗澡)
夜騎對體力與效率是有利的,天一黑就會感覺到力量湧現,當下大聲喊出:車神合體~~
立刻引來路人的側目
(可能在想:這人騎車騎到瘋了嗎?) 
另外夜騎還要小心瘋狗,這些狗白天還算乖巧,只是天一黑就開始追車取樂,很可惡!

晚上9點,終於騎到嘉義火車站,我提議先吃點東西再找地方下榻,於是往文化路騎去

夜市裡人車熙嚷,沒辦法騎只好下來用牽的

每次來嘉義都要吃這家豆花,啥都不加只要純豆花,他們家的豆花加的不是糖水而是甜豆漿,

很棒!一種選擇雙重享受,給你們看一下

吃完才發現~~靠北!我忘記拍照啦~~想看就自己去一趟嘉義吧!老店阿娥豆花,讚!


吃完豆花的時候遇到兩個小朋友,今年高中畢業也是逆時針環島,明天回到台南就完成旅程了
羨慕啊~~

找到後火車站的凱薩MOTEL 1500元一晚,又是無力殺價的一天

再次把房間變成曬衣場,要睡了

明天祈禱能到高雄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