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是我一直確信的事
原本的計畫是,今年放春節年假的時候就打算來個單車環島,之後就像前面所述,雜七雜八的事件一一接踵而來,一直拖到了年假結束也都無法成行,開工之後的狀況就可想而知啦,所有的假期永遠都找不到可以連在一起的時候,最多的時候也只有清明節的四天連假(其中有3天還下著大雨)@@ll

是決心不夠呢?還是時不允我呢?日子也就在殘念中一天天的過去了,直到了4月底跟奧迪提起這件事,本想獨自一人單騎環台,沒想到他卻興高采烈的想要參與這個環台計畫,還跟我說:老爸,有些事情現在不去做,將來就不會做了
(媽啦~~你是電影看太多喔,誰教你的啊~~)
一開始我並不贊成,
當然也包括家裡的所有人,後來想想,反正今年他就要國小畢業了,暑假期間與其讓他整天在家無所事事,醉生夢死,不如讓他有些回憶留下,也算是我給他的畢業禮物吧!(想當年伶杯的畢業禮物是到田裡搬秧苗,一個多月曬下來黑的跟鬼一樣)
雖然平時我一有假期都會帶著小孩四處去郊遊旅行,或是踩踩腳踏車,但路線難度都是屬於休閒級的,騎乘的安全度也很高,所以他完全沒有公路的騎乘經驗,而我也是從國中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騎單車上過馬路了(應該25年以上了吧)
所以當我把單車環島的想法告訴老婆時,他只是搖搖頭苦笑著問我:你瘋了嗎?
接下來的就是一連串的問題
平時菸抽這麼大你的體力行嗎?
(嗯~~不行)

你連台像樣的車都沒有怎麼去環島? (買啊~~伶杯有錢)
你兒子運動神經這麼差你帶他出門顧的了他嗎?
(應該可以吧!)

萬一半路上車壞了你會修嗎?(嗯~~不會)
說真的,女人家的顧慮還真是刀刀見血,每一刀都次中我的要害,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反駁,只好吸了口菸吐著煙圈淡定的回了她一句:免驚啦!隨遇而安,船到橋頭自然直~~
(其實心裡慌的ㄌㄟ)

她也回了我一句:我是怕你船到橋頭直不了~~ (好機車的結論)
問我為什麼想去環島? 是受了電影的影響嗎?
老實說:有那麼一點點,三年前看了「練習曲」之後,想要去親身體驗的念頭便在心中悄悄的萌芽;台灣很美我知道,只是透過鏡頭下的詮釋,還是在我心中泛起不小的漣漪;其實我早就環島過四次了,管你是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都走過了,不過當時的交通工具是汽車,舒適又快速,景色總是匆匆一眼或走馬看花的帶過;我自認為是個台灣通,因為工作的關係全台走透透,上山下海的出外景拍攝各類型的案子,也因為是工作的關係,總會有「花開滿園,無心眷戀」的心情,後來看了許多網路上的經驗分享,有一句話說:「走路太慢,開車太快,單車剛好」更加深了我出去走走的念頭,接下來就是要克服現實層面的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