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下了兩個禮拜的雨,下到人都快發霉了,太座大人看著氣象網站的天氣圖,嘴裡念念有詞:這個雨到底要下到何時啊~~

 

你看!中部天氣好像不錯耶~~我們家好久沒出門去玩了耶~~最近你又在瘋單車,只要是好天氣你就車子騎到不見人影,

天氣不好你又懶得出門,小孩子也漸漸大了,不趁現在多陪陪他們是要等幾時,這種天氣也沒辦法洗棉被,

洗了又不會乾,無聊死了!都快忘記外面的世界長啥樣子囉~~(聽你在唬爛!你是坐了幾年的牢嗎?大姊頭!

想出去直接說就好啦~~幹嘛用碎碎唸這招,算我怕了你好不好)
好啦~~帶你們去中部走走,曬曬太陽,話才說完,全家歡聲雷動

走~~來去中部騎腳踏車
............................蝦毀啊~~~~又要騎車喔~~~
(對啊!不好嗎?)(^0^)

 


北部陰雨綿綿,到了中部陽光就露臉了,這次出門只有老爸不知道行程要幹嘛,

如果知道他應該就不跟了,先前家庭旅遊在關山的時侯,全家都去騎環鎮車道,

只有他不願意跨上鐵馬,所以就先瞞著不跟他說啦
(等上了賊船四面都是海,看你還能逃到哪去,哇~~哈哈哈哈)

 出發囉~~東豐這邊的出租價格有比北部略高,

但是車子有在整理所以車況還算不差


這位大嬸,你作弊喔!只有你騎電動的
(本來要幫老爸租電動的,也不知道他哪來的熱血,當下拒絕,

他說要自己騎完這來回24公里的路程,你別騎一半調頭回去就好)

東豐自行車道從東勢到豐原單程12公里,之前因為921大地震在石崗水壩附近造成損壞,

後來經過相關單位的修整得以暢通,一路上綠蔭扶疏景色宜人,道路平整,

車道規劃的如詩如畫,是一條頗具特色的騎乘好去處
(相比之下北部的某些自行車道真的需要再加加油)


小隻的顯得相當開心,因為每次出門騎車都沒他的份,

這次雖然沒讓他自己騎,至少也算是坐上單車了
(載著你騎車伶杯就像在做爬山重訓,讓你自己騎又怕你衝進路邊的水溝裡,

到時候就變成YOU JUMP,I JUMP,那就囧了)


看似平路的長緩坡已經讓不少車友下馬牽車了
(看起來是平的,騎起來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到了坡頂往回看一堆車龜速塞在一起,

看來對平時鮮少騎車的人來說,是有一點小小的難度
(加油啊!老妹!別讓老爸巴掉妳喔~~)

喘著大氣奮力騎上來的老爸第一句話就是:

電動車~~我要電動車!
(.............哪來的電動車啦~剛才問你又不要,現在去哪生啊?用搶的喔!)

東豐自行車道讓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這深邃而筆直的透視點,

悠閒的踏著單車享受溫暖的陽光,所有煩人的雜事通通被拋到十里外

O蛋月台旁擺著滿滿的風車,我猜小隻的要出招了;小孩都這樣,

看到玩具人就矇了,尤其是出門前已經先答應要買東西給他,

遇到這等景象豈能放過


小隻的站在攤前選了半天,最後選了這個眼神看起來色色的蜜蜂風車,

這可是他用屁股換來的戰利品啊~~
別想歪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這幾天氣溫像溜滑梯似的,

一夜降了6-7度,小隻的剛好又是踢被俱樂部的榮譽會員,冷了也不知道要蓋被,

所以咳嗽又犯了,出門前帶去診所就醫,人還沒進診所掛號就站在門口對著裡面喊:

我不要打針喔!打針我不喜歡喔!
(廢話!打針誰喜歡啊!你現在是在跟醫生嗆聲,

叫他小心點不要亂來是嗎?)
看診結果醫生建議打一針比較好,小隻的當場跳下看診台拔腿就想烙跑,

被我一把抓住,為了顧及顏面,我附耳輕聲的跟他說:乖乖打一針,

打完買玩具,話才說完他就滿臉笑容的轉向醫生:打針可以,要小支一點的喔!
(靠~~你也太沒原則了吧!)

風景好心情就放鬆,越騎越放鬆就越騎越慢
來到了弧線優美的東豐鐵橋
從橋上就可以眺望遼闊的河床跟東勢鎮,連遠處的山脈都清晰可見

呼~~終於追到老爸了,結果上坡又來了@@
大隻的已經悠哉的在坡頂喝著飲料,還問我:你怎麼這麼慢?
(..............伶杯根本連力都還沒使上,你以為ㄌㄟ?被你海放喔?)
老爸一停下來就猛揉腿喊酸
(原來你剛才騎這麼快是在拼老命啊~~)

路幅變寬表示東勢鎮到了
筆直的鐵軌看似廢棄無用其實還是有火車在行走

兩兄弟開心的在鐵軌上玩了起來,

畢竟現在小孩要接近鐵軌的機會太少了
(台鐵的可不行喔~~玩一次可能就沒下次了@@)

一會兒玩跳躍
一會兒體驗〝臥軌〞
(馬的!你們兩個腦袋進水啊??這個也要體驗)

沒一會兒火車真的來了,是一輛古董級的蒸汽車頭

抽掉顏色之後還真有一種時空倒流的感覺啊~~不過想要體驗蒸汽老火車的魅力票價可不斐,

總長1.2K的路程票價一個人要價70大洋,算一算總共要花420大洋,只能爽個20分鐘不到
(這條錢伶杯實在花不下去,看看就好)

時候也不早了,冷風吹起,該回程了,這個時候老爸早已騎得無影無蹤了
(靠~~被海放了)
接連狂追了數公里,還是不見人影
(老爸!你應該不是騎錯方向了吧???如果方向錯了就好笑了)

算了!不追了!因為注意力被路邊的牛奶椪柑吸引住了,

牛奶椪柑對我來說是個新玩意兒,從小我對柑橘類就沒啥抵抗力,

只要是柑橘類我都愛
(聽老媽說伶杯還是嬰兒的時候第一種接觸的水果就是橘子)

 

老闆還耍寶似的拿起椪柑跟我推銷椪柑多汁又甜
(每個賣水果的都嘛這樣說,難道賣鳳梨的會說鳳梨酸,賣蓮霧的會說蓮霧澀?)
甜不甜吃過就知道,我跟老闆要求一顆現剝,如果甜我就買,

如果不甜我也會付你這顆的錢,老闆二話不說隨手抓了一顆給我

剝開一試果然是湯汁飽滿甜度超高,吃起來的口感不像椪柑反而像年柑,

下手就跟他買了200大洋,老闆還叫我多買一些,說別的地方這種椪柑不常見
(哩嘛幫幫忙,我騎腳踏車你是要我怎麼載啦?

吊在車頭要是重心不穩摔車,不就準備喝橘子汁了)

回到石崗水壩的市集已經四點多了,人潮卻越來越多,多到開始塞車了
(害伶杯又想起之前騎淡水的恐怖情景,還是快點衝過去吧,

免得待會兒又要在車陣中求生存)
回到了租車的地方,老爸已經坐在那裏納涼了,

我問他回來多久了,他看了看錶淡定的回我:差不多十來分鐘吧!
(...............真的假的??老爸!別晃點我啊!伶杯可是一路都沒休息直接衝回來的啊!

海放我十來分鐘,伶杯平時的車都白練了,我回去就把車子砸爛以後跟你去菜園蹲著拔草就好,

還練甚麼車啊!看來不可以小看職業農夫的腳力啊~~~每天蹲在那裏拔草果然不是在玩啊!)
老爸!明年一起去單車環島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