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忙到有空出去玩卻沒空寫網誌(不是伶杯懶,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

只好利用半夜的時間趕緊補一下進度;話說上上個星期一群人有車沒車通通約到三坑去集合,

準備來個單車團遊,一路上好笑的事情層出不窮


哪料到伶杯最後卻是落個悲慘的下場~~
 


大夥約好七點集合,陸續抵達並調整裝備準備出發
(這個時候還都笑容滿面,兩個小時過後就不是這樣的囉~~)

出發吧!今天的路線採隨機方式,誰喊投降就逐次減少里程數跟難度,
一開始老頭預定是要走羅馬公路
(老頭上次被海放這次想雪恥,你是想抓這幾隻菜鳥陪葬嗎?
第一次就玩這種有難度的,以後鬼才敢跟你出門)

騎不到兩公里就休息的休息,吃早餐的吃早餐,就當作是暖身吧
(吃飽點好上路~~哈)

新朋友三枚,志徽跟女友以及刺青師阿杰
(這三個聽說要騎羅馬公路竟然開心附議,
伶杯只能說你們真是太勇敢了,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一開始的路段還算平緩,只是已經有脫隊的情況發生了,
烙鍊的也有,上坡檔位太重沒換的也有
(加油啊~~今天至少也要騎60公里以上才會放你們回家)

進了環湖之後隊伍越拉越遠,等的時間也就越來越長
(其實一進環湖的一小段路對新手而言真的算蠻硬的)

出了水庫收費亭還會有一段長緩坡,我們的三位新朋友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你們不會往回騎去還車了吧?)

那天天氣超好,水面的倒影清晰可見
(等到有點無聊又開始到處亂拍了)

過阿姆坪之後終於把人等齊了,於是第一次開始徵詢大夥意見
我:等一下有三個選擇,第一是往三民往羅浮接羅馬公路,全長大約80公里,
第二是從五寮接三峽回大溪,全長大約55公里,第三是從百吉往慈湖返三坑,
全長大約35公里,決定一下
(新朋友開始猶豫了,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不少,
伶杯突然有一種罪惡感,好像在逼良為娼啊~~)
討論的結果最後決定採折衷路線,從五寮往三峽接大溪
(孩子們!你們不考慮最短的路線嗎?從這裡到三民還有一段很硬的路途啊~~)


就這樣~~一隊人馬死拖活拖的來到三民派出所前,

已經有人快要抽了,也有人提議想回家了~~
(所以我才安排百吉回大溪的路線啊~~現在已經是騎虎難下了,用牽的也要牽到三峽去囉!

就像嗯嗯到一半不管你要不要繼續,總得夾斷它吧!)

走吧!不要回頭看,只管往前騎,再撐一下就有下坡了
(真的!不騙你!連續8公里的下坡呦~~)

但是必須先騎完3公里的上坡@@
(郎勒??又不見了)

接著是一路下坡滑到五寮的商店街,說真的!平常開車也很少來這邊,
如果不是這次一起出遊根本想不到要來這裡幹嘛,一路上看到許多人作在家門口前在剝竹筍,
相信這裡的竹筍產量應該相當驚人吧!
(看到跟我們反方向的車友就覺得自己當下真幸福,因為他們正在拼8公里的連續上坡啊~~)

五寮國小到了
位處山區的五寮國小不但景色優美,校舍的規畫也相當有特色
(能在這樣的環境下讀書真是享受,就是偏僻了點)

清澈乾淨的溪水,大夥還提議下次找機會來這裡戲水烤肉
下坡路段的終點,接下來是上上下下的緩坡一路到三峽
(有下坡就一定上坡,借來的早晚要還滴~~)

過了這座橋是通往滿月圓的方向,這裡的風景相當漂亮
(伶杯想:現在應該不會有人想騎上去吧,我也不敢提議,
因為要回大溪的一段路就足以耗盡一堆人的體力囉)

從台七乙線接回台三線的一半路途全都是上坡,
怕大夥體力不濟我找了一處地勢較緩的樹蔭下做為中途點
(開始有人在唉了~~下坡勒?說好的下坡勒???快了快了!上坡結束就是下坡啦)

以第一次出遊來說,阿BEN的體能狀況算不錯,一路上還能保持第三順位
(跟的到我跟達叔的速度,環島應該就沒問題啦)

志徽緊接著抵達
(儲備環島新成員再加一名)

阿杯!妳竟然被兩隻菜鳥巴掉,不是的吧~~還好這次你沒被我家大隻的海放
(上坡果然是你的罩門死穴啊~~)

志徽的女友,輪擺式拳王抵達
(這是伶杯幫她取的綽號,為什麼叫輪擺式拳王呢?一般在作上坡抽車動作的時候,

通常是將屁股離開坐墊,以自身的重量加強踩踏的力道,同時身體保持中軸線平衡,

些微的左右搖擺車體以獲得前進的動能,

我們家小姐就不同啦~~她自成一格,車體不搖擺而是搖擺自己的身體)

類似這樣~~@@
(當然沒這麼誇張啦~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自己試試,看速度會不會比較快)

刺青師阿杰最後抵達
(辛苦啦~~平常沒在運動,一出門就給你來個震撼教育,

下次還要來啊~~別聽到我們邀出遊就馬上掛電話啊~)

阿杰一下車立刻拿了痠痛噴霧拼命噴
(趕快噴~痠痛發作時比較不會那麼吃力)

日正中午大夥也餓了,可是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提議在撐一下,到了大溪街上就可以大吃大喝囉

大夥真的餓了,隊伍越拉越長,頭尾車抵達的時間相差快10分鐘,

這表示距離相差至少兩公里以上
(阿BEN直嚷嚷說他的輪徑太小,怎麼追也追不到我,換台輪徑大的應該就追得上了,

兄弟~~單車界的名言:車子好壞不是絕對,速度是由腳力跟體適能決定的)


就在我拍最後這張照片時電話響起,是客戶打來的,
我心裡正吶悶:假日打給我幹嘛?是有啥重要事情嗎?
客戶:喂~~ROCK你早上怎麼沒來?
(來???去哪啊??)
客戶:早上的音樂會彩排啊~~你不是說要提早過來準備?
(有嗎????)
客戶:待會活動就要開始了,你幾點會到?
(蝦小!活動是今天嗎????不是明天嗎???挫賽!!伶杯完全忘了)
我:活動幾點開始??
客戶:下午三點!
看看時間已經12點半了,我人還在腳踏車上,機器還在家哩,
車停在離大溪十幾公里的三坑,完了!!掛上電話後把大隻的丟給老頭,
開始展開伶杯的單車大爆走,一路從大溪狂奔回三坑
(今天最刺激的就屬這一段路啦~~平常慢慢騎也要一個小時才會到三坑,
這次只用了25分鐘左右就拼到了停車的地方,伶杯都快軟腿了,
幸好接下來一切順利,也準時在活動開演前抵達會場@@)
有了這次的經驗,伶杯深深的體悟
行程表要看清楚啊~~~
(幸好今天沒上羅馬公路,不然伶杯就是騎到死也不可能趕到)
感謝阿BEN、志徽、輪擺式拳王還有阿杰
你們半途的舉白旗投降救了伶杯一命

下次找出遊還要來啊~~別聽到伶杯的聲音就掛我電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