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距離158km 均速18km   花東縱谷大暴走開始啦~~

連續兩天沒有夜騎,身體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根據昨晚睡前討論的結果是:接受冰店老闆的建議,
走193縣道,一口氣拼到花蓮市,把10天的旅程縮短成9天


為什麼?因為假日大家都有工作,想早一天回去休息準備, (只有大隻的很不情願,他還是想玩10天)


今天也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適合外出烤肉
(烤自己的肉,防曬要塗勻喔!烤起來才會色香味俱全~~)

離開了昨天讓伶杯歸賴爬火的民宿來到街上吃早餐

今天又是西式早點,總匯三明治
(老闆娘,不是你的東西不好吃喔!只是我好想吃中式早點啊~~~

吃飽發現他們有賣蚵仔麵線@@)
離開前照例請老闆娘在環島旗上面簽名,老闆娘直呼不可思議,

他不相信大隻的可以騎單車來到這裡
(看大隻的一臉得意的爽樣,喂!你的屁股翹起來了啦!)


離開早餐店往池上的路上,大隻的說他的車怪怪的,

於是大夥停下來檢查,後來並沒有發現異狀
(其實是有,只是問題不大而已,

原來是煞車皮有稍微跟輪框摩擦,發出的怪聲)

狀況排除後開始享受秀麗的縱谷風情

我就不信我拍不到火車經過的畫面
(等了10分鐘後伶杯又放棄了,再等下去我就需要救護車了,

怎麼才7點太陽就開始咬人了啊?)

池上大橋到了,已經離開關山的範圍要進入池上市區了,

突然聽到後方有巨大吵雜聲,橋面開始發生震動,回頭一看

一台農耕機衝過來靠我好近,停在我旁邊問我從哪來?要去哪裡?

我說從桃園來,正在環島,哈啦幾句後大哥留下一句:加油!就開走了
(車門打開的一瞬間,我感受到一股冰涼的空氣襲來,

大哥!你的車有冷氣啊??現在種田真不賴啊)
後來我試圖追趕卻怎麼騎也追不到,累得我氣喘吁吁
(馬的~~伶杯連農耕機也跑不贏,沒天理啊~~)

遠方本來有看到一顆熱氣球在緩緩的下降,

相機拿出來要拍的時候已經不見蹤影了
(相機包放後車架真是不方便,但是車頭又沒地方掛,orz~~)

後來因為要繞進來看最近很夯的金城武大道,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剛才發現熱氣球的現場,

看起來好像在拍紀錄片之類的
(看到旁邊有一推人好像在折布的樣子,那應該是熱氣球吧!)

往裡面騎,來到了金城武大道,真的跟新聞說的一樣,稻子收割完了
(我又來遲了~~不過遲來總比沒來好啦!)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還是看得到遊客攜家帶眷的來這裡朝聖

雖然稻子割光了,但是從任何角度看還是覺得很美

這間房子很有FU,能住在這個美景之中彷彿置身天堂啊~~
(不過聽當地人說這間房子二十幾年前落成那天就荒廢了,因為法令規定這一區不准設立電線杆,

所以沒水沒電生活不方便,真是可惜!也好在有這些法令的限制,我們才有機會看到如此的美景)

天堂路~合照一張

彷彿仙境一般

如果稻子還沒收割應該更美

在路口發現了奇景,原來是旅行團來了
(沒想到台灣的觀光產業發展的如此快速,哪兒有話題,哪兒就有商機)

可真是輕鬆又省力啊~~腳都不用踩,只要放給高爾夫球車去拖就行了
(傳說中的蜈蚣陣???)

這就是金城武廣告中的那棵樹,管不了甚麼角度了,趕快拍一張
(不然待會兒蜈蚣陣一過來又要人滿為患了,先拍先贏)

離開金城武大道,來到了南橫公路的分歧點,聽說南橫風景很美,

不知道路況如何,下次要開車去看看

離開台東的範圍進入花蓮了
(市區還遠得很~~台東花蓮都是縱軸超長的縣市,要到市區可有的拼了)

依舊是晴空萬里,艷陽高掛

到處呈現出農忙的景象

遠處就是六十石山,現在距離金針花盛開的季節還有一段時間,下次再來

進入花蓮之後,到處都看得到盛開的鳳凰花

花團錦簇的盛況

跟台東相比,花蓮呈現出的是另一種風韻,感覺是一種柔美的曲調

紫色的小花綻放枝頭,與晴空相輝映


迎風搖曳的金盞花

因為進瑞穗之前要暫時切離台9線接往193縣道,

考慮待會兒的補給問題,決定先在小7用餐

我的麻婆豆腐燴飯

不用說,大隻的又吃牛腩燴飯
(你是不會挑一點別的口味來吃喔!

吃到後來達叔也受他的傳染,開始猛吃牛腩燴飯)

193縣道車子不多,騎起來舒適又自在
(而且一路都是緩緩的下坡)

台9線就在河谷的另一邊

位於花蓮春日附近的一個小教堂,外觀色調和當地的景致很相襯

越接近中午氣溫越高,花蓮的太陽完全不輸給台東,路上半個人也沒有,

連田裡工作的人都跑去乘涼了,只剩下我們三個瘋子還在路上騎車
後來熱到受不了,跑到路邊的一家小雜貨店躲太陽,渴的我一口氣就灌掉了兩大罐飲料,

很想找個地方躺平睡覺,就跟老闆娘打聽一下,

他建議我們到前方100公尺的春日國小去休息,二話不說,走吧!


現在是暑假期間,整個校園空蕩蕩的,前後門大開,連警衛都不見蹤影,真是隨性啊!

雖然躲在陰涼處,但是吹來的卻是濕黏的熱風,大隻的索性拿水把全身都潑濕
但是待沒多久,我們就遭受到小黑蚊的猛烈攻擊,癢的落荒而逃
(原來花蓮也是小黑蚊淪陷區啊~~)

幸好不遠處就是春日派出所,趕緊進去躲一下

找到一旁的樓梯口,溫度比太陽下涼快至少5~6度,就決定在這裡躲到溫度降下來啦~~
因為找不到可以躺平的地方,三個人最後也沒睡成,

就開始瞎扯哈拉了起來,一直到快3點才準備動身

出發前再把全身打濕,涼快一下
(很爽喔~~就不要嘎拎杯感冒)

外面溫度依舊可怕,騎不到30分鐘就感覺身上濕掉的衣服快乾了

趕緊再找下一間學校沖水,把自己全身都弄濕


還好目前為止都是下坡路段,否則上坡+日曬,真的是讓人苦不堪言

停在一座橋上,看到有人在底下戲水
(好想下去泡水喔~~~嗚~~)

岸邊還有幾隻橡皮艇,好像也可以泛舟的樣子

這一段路的感覺有點像在南投的中寮鄉
(南投是這次環島唯一沒有經過的縣市)

後來大夥停下來查看路線資料發現,再往前不遠,要開始爬坡了~~
(老闆~~你不是說這條路都是下坡嗎???)

來了~~我咬緊牙,我用力爬~~

依舊是爬上高處就會有好風光

加油!爬不動了喔?習慣性手插腰又來囉?
(別看這個路面好像是平的,其實是很緩的上坡,

緩到讓你看不出來,但是腳不會騙人,打到1x2只剩龜速,

打到1x3踩到腳痠)

干凅的河床就像我的身體
(我的水快喝完啦~~~)

已經熱到不知道自己騎到哪裡了,好美~好累~好渴~好餓~好暈~好想死啊~~~~~

哇~~好小的椰子,好想喝椰子汁喔~~
(白癡喔!這是檳榔啦!熱暈了喔?)

終於到了制高點,有人煙了,這段路還真荒涼,一間飯店怎麼會蓋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勒?
(答案揭曉~這不是飯店,這裡是司法部矯正署花蓮自強外役監獄,

靠夭~監獄蓋的拿~~麼豪華喔?)

我一靠近大門警衛就神情緊張的跑了過來,問我要幹嘛,我說想拍張照
(別緊張!伶杯看起來像是要來劫獄的嗎?)

監獄外草木扶疏,整理得美輪美奐
(犯人可真是最好用的工人啊)
過了自強監獄之後就是一路驚險的險降坡,速度快到50km以上,

再加上路上會有坑洞,好恐怖哦~~
(伶杯堅持下坡不拍照,拍照不下坡的原則,所以也就沒圖啦~~)
下滑到光復的時間已經6點多了,考慮到193縣道再往前騎雖然可以直通花蓮,

但是天黑之後路燈稀少視線不良的緣故,決定切回台9線
(雖然車多,但總比在一片漆黑的荒山野嶺裡騎車強)

到鳳林的時候已經7點多夜幕低垂,很慶幸做了改道的決定,

停在飲料店買一杯檸檬汁解渴
這杯檸檬汁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

叫做永生難忘的滋味
(伶啊罵勒~~一杯檸檬汁一定要搞得又苦又酸又澀嗎?擠檸檬就擠檸檬,

你連檸檬皮的油都擠出來幹嘛!!這顆檸檬跟你有仇嗎???)

帶著一肚子氣繼續往前騎,來到了新豐平大橋,這個時候大隻的又想尿尿了
(看到橋就想尿,甚麼毛病啊你?)
進入壽豐之後就是一路下滑到花蓮的緩坡


滑呀滑~~就到了東華大學門口,這也是今天的最後一張相片,

已經9點多了,實在是累到懶得拿相機了
(不是要去南濱夜市?啊夜市勒???)
等我們發現的時候才知道我們又迷路了,遵循Google的指引,我們被帶進一條烏漆媽黑沒有路燈的產業道路,

漆黑的環境中只剩下我們3台單車,車頭那3盞微弱的小燈,在黑暗中無力的殘喘著,

四周草叢被風吹的發出沙沙聲響,不知名的昆蟲跟生物在黑暗中窺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附近的狗除了不停的吠叫之外,還夾雜著幾聲淒厲的狗螺聲,

這樣的氣氛,感覺就像為阿飄要登場前做好最完美的鋪陳,大隻的已經嚇到快挫賽了
(別怕!伶杯也很怕!快閃人吧!)
好不容易回到有人煙的地方,在當地人的指引下終於回到正確的路線,此時,第二個災難發生了,

就在接回台11丙線要往南濱夜市的路上,碰巧遇上〝花蓮夏戀嘉年華〞的活動散場,

數千輛汽機車同時湧上台11丙線,交通瞬間打結,人車爭道混亂不堪,這對已經是身心俱疲的我們,

無疑是致命的一擊,好不容易逃離了壅塞路段又被瘋狗追殺
(伶杯要頒獎給你,你是環島這幾天以來最積極的瘋狗,追了我將近100公尺的距離~~你不累喔~)
來到南濱夜市已經10點多了,一進夜市又是一整個失望,除了攤位跟販售品項變少外,

整個夜市全用帆布雨棚罩住,夜市不就應該是露天的嗎?也沒心情逛了,隨便找了一家店,

吃完就準備離開了,夜市口賣煙火的阿婆看我們一臉倦容的樣子,就跑來問我們是不是要找住的地方
(阿婆妳真是冰雪聰明善解人意啊~~)
於是她介紹我們到她女兒開的民宿,老闆娘看我們一臉疲憊的樣子,

二話不說就給了一個超優惠的價格,多少錢?還是不能說,不想讓老闆娘難做人
(今天又遇到貴人啦~~)
進房盥洗後大隻的就累趴了,半夜12點多了,今天發神經的在外面晃蕩了18個小時,我不行了~~

晚安囉!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