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距離140km  均速13km   進度嚴重落後(我的彰化啊~~~~)

經過一夜的折騰(租車店搞的飛機),回到家把東西整理好順便熟悉一下車況,東摸西摸到凌晨兩點多終於回到床上躺下,

 

覺得心中五味雜陳,也分不清楚是興奮還是不安,畢竟要帶一個小鬼騎單車出門這麼多天,坦白說心裡非常忐忑,所以睡得很不安穩,就在半睡半醒之間鬧鐘響了,看看時間清晨五點,天還微微亮,叫醒大兒子準備出發了

拍張出發前的照片吧
(看得出兩個人昨晚都沒睡好)
突然大隻的跟我說:我肚子痛,想便便

(靠北!你是緊張過度喔?)
去!去!去!快去快回
就這樣又延遲了十幾分

終於出門了,依舊是一臉愛睏樣

我們沿著66快速道路底下要接往台1線,趕到新竹南寮跟達叔會合

從高處路段往下看,北部的稻田才剛開始結穗,前幾天看新聞說南部的稻田已經有收割完的了
(南北氣候還差真大)
一開始還騎的蠻順的,因為之前有練了一陣子體能,所以這種上坡不算啥,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沒錯!伶杯爆胎了
靠北啊~~才騎不到40分鐘就爆了,怎麼辦?
備胎?沒有!工具?沒帶!補胎?不會!只好找車店囉
靠夭啊~~現在是早上6點多,鬼才剛回去睡覺,車店怎摩會開???

更~~牽吧!
(我有點想回家了@@)

就這樣,我沿著台一線埔心往楊梅的方向,一路尋找睡不著的而早起的車店老闆,
在埔心發現了第一家車店,好開心!
營業時間:11點,.................................算了!往前走吧!
又在接近楊梅交流道前發現了第二家車店!超~~開心!
營業時間:12點,.............靠夭啊~~老闆你是打線上遊戲通霄是吧?你開的是夜店不是車店吧?
趕緊打電話給達叔求救,問清楚我的位置後告訴我楊梅市有一家車店8點半開門,我牽過去剛好趕得上
.........我牽過去剛好趕得上,剛好趕得上,剛好趕得上,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迴響著

(所以是註定好的囉?)

途中一位好心的車友過來關心,也幫我的車胎打了氣,可是騎不到兩分鐘它又扁掉了,

只好繼續這段苦情的牽車之旅,這段時間大隻的也陪我一起牽車,

我叫他用騎的比較不累,他卻堅持要陪我用走的
(乖~~老子沒有白疼你)

到了上班時間車流開始變大,一台開小貨車的司機大哥靠過來關心,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要去新竹跟朋友會合,他說順路,可以順道送我一程,

要我把單車扛上車,我說車店就在前面路口轉角,而且我要環島希望靠自己克服困難,如果上車不就破功了嗎?

他笑笑的跟我說了聲:加油!才驅車離去

終於到了!離老闆開店還有半小時,沒想到今天提早開門

老闆一拉開鐵門就被我嚇了一跳
(其實我也被他嚇了一跳,一臉沒睡飽很不爽的表情)
老闆:有甚麼事嗎?
我:車子爆胎了
老闆:你沒帶備胎喔?
我:沒有
(有還找你幹嘛)
老闆:甚麼都沒帶你敢出來環島喔?
我:看得出來我在環島喔?
老闆:整車裝備不是環島難道是出來買菜嗎?
(老闆你好幽默)

老闆碎念歸碎念,不過動作超快不到十分鐘就換好新胎了,

還不忘叮嚀行車要注意安全之類的提醒,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

所以也就順便在他店裡買了兩條備胎跟工具
(雖然最後都沒用上)

兒子說一定是這面旗帶賽,好好的車子不騎,要用舉的
..........................................................

既然車修好了就要開始趕路啦,從楊梅直奔湖口

大隻的一度跟不上速度追得氣喘吁吁

離新竹還有12公里

到了新豐

滑下這個坡就算是竹北的範圍了

早上帶的水喝光了,到竹北分局去要點水

過了頭前溪橋,就算進入新竹市了,不過我們的會合點是在南寮的竹港大橋,還遠得很哩

經過新竹空軍基地旁,就開始遇上夭壽的大逆風,騎到我快要發瘋,

總算趕在10點半前到達竹港大橋旁的便利店,達叔已經枯等我們1個多鐘頭了,不過他在來的路上也好不到哪去,

沿路遭受到烏鳩的攻擊,由於正逢烏鳩的繁殖期,這是一種護巢性超強的鳥類,

繁殖期間連老鷹都不敢去惹牠,前幾天才聽新聞說有路人遭受攻擊,沒想到今天就被他碰上了@@
此時天空飄起了細雨
(真是禍不單行啊)
我們都不想穿雨衣趕路,當下決定先吃飽再說,於是他推薦我一家很有名的陽春麵當午餐

叫了一碗乾麵,味道還真是讓我驚豔,看起來啥都沒有的一碗麵,味道卻層次豐富
(我發誓不是因為我很餓的原因)
油蔥的香氣拌上豬油跟烏醋,麵條的筋性彈牙讓人回味無窮

達叔叫的是大碗湯麵
(足足有3顆麵團,你是豬附身喔)
但是試喝了一口湯後,我後悔了,我應該也叫湯麵的,湯頭看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但是風韻十分的厚實,我覺得它根本就是台灣版的醬油豬骨拉麵

當然,店家自製的滷味也不能放過囉

酒足飯飽後雨還是下個不停,下雨天留客天,再等等吧!

雨勢稍歇之後整裝出發吧

因為等一下要走的路有一段車速較快,所以我們選擇走單車專用道,也就是著名的新竹17公里海岸線

這兩個傢伙才騎不到10分鐘就吵著要吃蛋塔,於是又停下來買了一盒蛋塔

大隻的就拿出旗子請店家幫她簽名,店員說她不會寫中文
(她說她是越南來的) 
在我們的鼓動之下她只好拿起筆來生澀的寫下生平第一個中文簽名
(感覺好像我在逼迫她^^)

該買不該買的都買了,出發吧!不然今天趕不到彰化了

進入自行車道後不久,就看到路旁有大量的廢土,很危險,萬一下雨一片泥濘可是會摔死人的
說真的,錢要賺公德心也要有啊!如果有人在你家門口到廢土你是何感受?

這條單車道雖然有些偏僻,但是景色不錯,假日應該會有不少人來吧

彩虹橋

美麗的紅樹林

遠遠還看得到白鷺鷥

令人心曠神怡的林蔭道

騎到這裡時風超大,看著轉動快速的風力發電機心都涼了一半,

這個季節選擇逆時針環島,是不是一個愚蠢的決定啊?

可以看得出沙塵滿天飛,新竹風果然名不虛傳

就快要離開新竹的範圍了

這次騎車環島的經驗告訴我,看到路標別高興得太早,它只是告訴你:兄弟!你的方向對了,

至於還要多久?慢慢熬吧!
在途中的便利店小憩時,打電話給彰化和美的學長,當時已經下午快3點了
我:喂~~大支仔,我快掛了,今天騎不到你那了
大支:啊不是很厲害,房間都幫你傳好了耶
我:靠夭啊~今天的風速有24km,大逆風耶,我騎到你家都半夜12點了,而且我一出門就爆胎了
大支:更~~帶賽,我今天送貨從北部回來就感覺風很大,猜你今天騎不到
我:拍謝啦!下次開車再去找你囉!
電話剛掛離開便利店,騎到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鄉間小路,

突然間看到遠遠的幾百公尺外有濃煙飄起,起初以為是有農戶在燃燒稻草,

後來想想不對啊,稻子都還沒收割是要燒啥啊??
不對!靠~~是暴雨啦!
車子調頭快找掩護,就在變成落湯雞的前3秒躲進鐵皮屋的屋簷下
靠北!強風夾帶雨勢,雨是下橫的,那小小的屋簷根本起不了作用
像是被消防水柱噴到一樣全身濕透,還好只被攻擊了30秒不到
不然馬鞍袋裡的東西恐怕要濕一半
(拎啊罵哩!今天真是一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啊)

後龍溪橋的潮間帶

在後龍溪橋來一張累歪歪的合影

這個坡時在是太陡太長了,大隻的終於受不了下來牽車了

這個終點騙很大,大哥!你終點明明就在1公里以外,你是立給我開心的喔?

終於騎上來了

已經下午5點多了,才騎100出頭,看來今天頂多只能把目標設在大甲了

天色開始暗下來了,打開後車燈,看來第一天就逃不了夜騎的命運了
(接下來的幾天也一樣)
過了通霄隧道,停在一間名叫三朵花的檳榔攤前問路
我:到大甲還要多久啊?
(我已經快虛脫了)
阿桑:沒多遠了啦,大概在30分鐘左右
我:真的假的啊?沒騙我吧?我今天被路牌騙了一天了
阿桑:真的啦!30分鐘一定到
(語氣很肯定)
我:在30分鐘我就會騎到?
阿桑:會!騎摩托車!
我:...................
(阿桑你是目姣喔!你沒看我在騎腳踏車喔)
阿桑:騎腳踏車也不用40分鐘啦
我:阿桑你騎腳踏車去過喔?
阿桑:沒有
(語氣堅定)
靠北啊!我不要再跟你喇低賽了,我要趕路去了
結果我花了1個半小時才騎到大甲,找到住的地方剛好晚上8點
問好價錢4人房1200元,連殺價的力氣都沒有了,隨便啦!有的住就好

房間乾淨沒有霉味,頂樓還有洗衣機

很快的房間成了晾衣場,收拾好雜物準備覓食去囉!

走到街上已經10點多,達叔說要吃這個

我不敢吃,因為最近的毒澱粉事件,心裡毛毛的,但是店家強調自家的產品安全無虞

我渴得要死,今天嚴重缺水,只想來一杯冰飲料,就點一杯檸檬楊桃汁吧

真是透心涼啊!這是我喝過跟台南國華街楊桃汁有拼的等級

原來是大甲當地的名店啊!怪不得這麼好喝

看來看去也不知道要選哪家,就決定是你啦!

點了一碗麵線當主食,肉燥味道濃郁,麵線Q彈

當歸鴨肉湯湯頭香甜,鴨肉不軟爛

大隻的叫了一碗乾麵,味道也不錯,但我還是喜歡我的麵線

當歸豬腳燉的軟透,這一味堪稱一絕

達叔點了一盤看似平凡無奇的炒麵
(吃起來也真的是平凡無奇)

我問他幹嘛點炒麵?他說隔壁桌的看起來好像不錯吃,他就跟進啦!誰知道..............

達叔點的脆腸湯,味道一般般,沒有令人激賞或驚豔
(你是掃雷組的啊?今晚的地雷都被你碰上了)

燙花枝鮮甜美味,令人讚不絕口

結帳前看了一下價目表,總共一頓下來花不到300元,有點嚇到,豬腳湯只要35元,

真的假的啊?老闆你是佛心來著是吧?
吃飽喝足後,漫步回旅社,準備好好的睡上一覺,迎接明天的挑戰

晚安囉!大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