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隻接連兩天的比賽,我一北一南的兩地奔波,正好順便把家庭旅遊也一道辦了

我們家沒別的嗜好,唯獨愛吃,而且大江南北酸甜鹹辣口味不拘

只要哪有好吃的,我就往哪跑,這次比賽的地點是在雲林古坑,古坑離嘉義也不遠

乾脆夜宿嘉義順便逛逛嘉義的文化路夜市,好好的品嘗當地小吃一番,賽後再補一槍東海商圈

你拼命騎,伶杯也拼命吃

所以今天走的是〝吃漢〞的路線XD

 

原本以為古坑的市區範圍不大,應該是沒有太多選擇,沒想到把車一停好隨處逛逛,竟然會讓我吃到不要不要的

通常只要是招牌寫上祖傳幾代之類的,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走進去嚐嚐,且不論有沒有空調或裝潢

,只要它能在當地開業這麼久,就表示有其獨到之處,並且有一群死忠的支持者,否則活不下去

(當然!你必須先撇開自己口味的忠誠度,因為你媽媽煮的味道跟我媽媽煮的味道,是不一樣的味道)

我點了一碗招牌乾麵,就見老闆娘把燙好麵條,一次又一次的過滷湯,這種手法在中南部相當常見

目地是要讓麵條充分的吸收滷湯以增加香氣

【招牌乾麵】

上面在淋上蒜泥、肉燥以及中南部常見的辣椒醬

(味道頗像甜辣醬)

拌勻後香氣十足,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魷魚嘴羹麵】

魷魚嘴就是魷魚的口器,經過處理後口感軟嫩不腥羶,湯頭濃郁並且有股柴魚的香氣

加點烏醋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肉圓】

經過低溫過油的肉圓,外皮依舊保持軟Q,內餡有筍丁和肉片,經過五香的醃製味道相當和諧,

上面淋的米醬口味微甜,增添了肉圓味覺上的層次

重點是這樣的價格讓我相當的驚豔,一碗大的羹麵只要35元,絕對讓你有滿滿的飽足感

三代祖傳麵店

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188號

走到郵局前看到有人在排隊,太座二話不說就加入隊伍中,經驗告訴她,跟著排就對了

(但是你也要看看賣得是啥呀~~)

【臭豆腐】

原來賣的是臭豆腐,看起來賣相一般般,實在不覺得它有甚麼過人之處,但是剛才看老闆在炸的

過程中做了一個讓我好奇的步驟

加水

沒錯!我看她把水直接倒進熱油鍋中,瞬間產生油爆,但是豆腐卻神奇的膨脹了起來

咬下一口,哇~~外酥內軟,內部組織呈現蜂巢狀,擠壓一下豆腐,讓它吸附更多的蒜蓉醬汁,

搭配特製的泡菜,真是美味無比,怪不得一堆人在排隊

無名臭豆腐

古坑郵局旁的小攤販

往旁邊一瞧,又是一個三代祖傳的攤子

(真的假的啊??哪來這麼多祖傳啊??)

我才一走靠近,老闆就抬起頭笑笑的說:大腸賣完了

(哇靠!有沒有搞錯啊?現在才4點多而已耶)

原來是有一位從嘉義來的年輕人一口氣包下了所有的大腸,看來這家的大腸是真有來頭

年輕人見我一臉苦笑,竟然主動說要讓給我一斤的大腸,我趕忙道謝並表示,

只要讓給我一點點嚐鮮的分量就行了

【綜合大小腸】

最後我弄來了一小盒的綜合大小腸,先說說這個大腸,它的外皮是用真正的腸衣,不是外面那種嚼不爛的合成腸衣

大腸的米粒相當的綿密很有嚼勁

香腸的肉用的不是絞肉,而是使用刀切肉條,並且用高梁酒來醃製,一口吃下酒香撲鼻

與大腸一同食用真是絕配

榮記三代祖傳大小腸

古坑郵局旁的發財車

往對街一看,又是排隊的人潮

(古坑的人都這麼愛排隊嗎?XD)

這攤賣的是炸物,價格相當親民,本以為不就是一般鹽酥雞之類的,沒想到又讓我頻頻點頭讚好

【芝麻雞塊】

這雞塊的外皮吃起來格外的香,是因為老闆在沾炸漿粉時加入了芝麻,吃的時候灑點胡椒鹽辣椒粉就很對味了

無名的炸物攤

古坑郵局的斜對面

【蔡家造型包子饅頭】

晚上來到嘉義市區,小鬼立刻被這種造型包子所吸引,大隻挑了一個憤怒鳥綠豬造型的紅豆抹茶包子,

小隻的挑了一個黑糖口味的拉拉熊造型饅頭,老闆說他們家的包子都是使用無毒麵粉

,就是要讓消費者安心的食用

(但是一顆饅頭要價40元,真的貴了點)

蔡家手作Q包子饅頭

嘉義市東區吳鳳南路15

這一家「阿岸米糕」我至少路過它十次以上,但是從來沒有試過,正好現在肚子有點餓,嘴有點饞,

買個一份來試試

【外帶米糕大份】

外帶的包裝相當專業,還有用封口機,四人分食一碗嚐個味道就好

阿岸的米糕在米粒的部分處理的相當不錯,米心Q透咀嚼起來還透著淡淡的米香,上面淋上

鹹甜適中的肉燥,我只吃了幾口就整碗被大隻的扛掉了

老張阿岸米糕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吃膩了麥當勞跟摩斯,可以嚐嚐風味迥異的「樂檸漢堡」,店內的風格走向溫暖清雅的自然風

,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雖然等餐的時間會稍久一些,但是倒也符合健康慢食的原則

【牛肉起司堡】

漢堡本身烤的外皮酥脆,再加上大量的蔬菜,這對偏食不愛青菜的小鬼倒是不錯餐點,牛肉本身沒有過度調味

,因此還吃得到牛肉原本的肉香,醬汁的比例也搭配的頗為平衡,吃了不會口乾舌燥

薯條炸的恰到好處,不會過於乾硬,還吃得到馬鈴薯的鬆甜,但是要趁熱吃完

,因為冷了之後出水會有點嚴重,整個溼軟的口感就不優了

嘉義樂檸漢堡中山店

嘉義市中山路162號

清晨五點多的嘉義市,到處都能找到令人驚艷的小吃,隨機找了一家小店停下,賣的是一般的炒麵跟黑白切

【必點豬內臟】

熱騰騰的蒸鍋裡是準備好的炒麵炒米粉,大鍋裡煮著軟透的豬小肚、豬肝連、粉腸、大腸之類的黑白切

美味其實也很簡單,白灼的肉類只要沾上店家自製的醬汁,就好吃的讓人差點連自己的舌頭一起吞了

(大清早神智不清,吃飽擦完嘴才驚覺,淦~~忘了拍照)

嘉義無名早餐店

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7號

【原味三明治】

說到三明治,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沒聽過洪瑞珍的大名吧!雖然它有許許多多不同的口味

,但我個人還是偏好原味,柔軟的土司夾上起司、火腿、蛋皮,就是一種最簡單的美味了

洪瑞珍中科店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902號

東海大學商圈的店家林立,各種美食五花八們,令人目不暇給,一時之間有不知道該吃甚麼才好

,原本要吃義大利麵,但是光等座位就要一個小時以上,最後小鬼選擇了日式的料理

虎町主要賣的是定食套餐,所以在配菜上略嫌呆板,不過最主要還是要看主菜的表現如何啦

泡菜、海帶、牛蒡絲,標準的日式小菜

【鹽烤鯖魚】

外皮烤的酥脆,但是卻缺了烤物應有的香氣,所以表現一般般

【烤牛排】

香氣有,但是烤的稍嫌過頭,肉質偏硬有點可惜

【烤松阪豬】

這道菜就有表現到位,肉質烤的香而不焦,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

【唐揚雞】

外皮炸的酥脆,裡頭的肉質柔嫩,表現的中規中矩,就是雞肉在醃製的調味上下手輕了點

,導致鹹香氣稍有不足

【石井燒肉飯】

燒肉加上起司後意外的好吃,利用飯的熱度將溶化的起司與燒肉攪拌再一起

,油脂的香氣撲鼻而來,本來是加點的份量,卻差點被搶食到不夠

,所以這一餐的冠軍出爐了

虎町定食

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巷62弄26號

來到東海商圈必買的超人氣伴手,東海雞爪凍

【冰鎮滷味】

冰箱裡一盒盒裝好的滷味任君挑選,隨便一抓就是滿滿一籃,豆干、海帶、雞胗、阿給,雞腳凍都滷的非常入味

,而且鹹中帶甜的口味令人停不手,而且價格親民,大多一份都在15~30之間

【蓮心冰】

店裡的招牌蓮心冰其實就是彎豆冰,上層是紅豆牛奶,下層是綠豆冰沙,加上花豆料口感豐富

,還有一股淡淡的奶香,熱熱的天氣來一份,冰涼又消暑

東海雞腳凍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一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