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阿東窯仔雞的時候是前年去清境農場渡假的半道上,雖然平常家裡烤肉也會自行DIY一隻來嚐嚐,但是阿東窯仔雞的氣味實在是令人難忘,這次到竹山的時候路上看到了阿東斗大的招牌,當然是二話不說立馬停車囉~~
老闆~~我要叫雞!! (不是啦~我要買窯仔雞啦~~)

 


高麗菜100元
高麗菜炒的非常爽脆清甜,而且聞起來有一股不同的香味,

我猜是用雞油爆香蒜片所產生的香氣吧,加上爐火夠猛,才能夠呈現出如此的色、香、味
(伶杯用家用瓦斯爐炒一輩子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賣相)


菜脯蛋100元
看到這道菜我更肯定了,老闆絕對是用雞油來煎蛋,而且是用煙熏過的雞油跟雞汁,

因為這道家常到不能再家常的菜脯蛋,竟然可以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

蛋香被雞油完全的烘托了出來,些許的青蔥增加了整體的甜味,

菜脯脆而不死鹹,這道菜一上桌,連隔壁桌的客人都探頭過來聞香
(這道菜有半盤進了伶杯肚子裡,立刻有一種血壓瞬間飆高的感覺@@,太補了~~)


道地山竹筍100元
竹筍微微的苦味被香醇的辣油所包覆,微辣的刺激感在舌尖上舞動,

豆瓣的香氣增加了整體嗅覺的享受,山竹筍老嫩適中清脆可口
(又是一道讓人多嗑兩碗飯的菜)


雞油麵線30元
煙燻雞油調合油蔥酥,加入煮好的麵線、青蔥拌勻,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吃過很多不同口味的麵線,這道麵線算很有特色)

平常不愛吃飯的小隻,幫他拌上雞汁後都嗑了兩碗飯
(平常要是都這樣吃的話伶杯就揪甘心囉~~)

招牌窯仔雞490元
鏘鏘~~主角登場啦!雞皮酥脆雞肉多汁,等你好久啦~~
(上次清境一別,快兩年囉~~)


幫忙雞隻分解的就是老闆本人,他看我相機拿著猛拍,便主動過來幫忙,

邊剝還邊說:要幫我拍帥一點啊
(ok啦~你已經夠帥了啦~心善最美,沒聽說過嗎?)

 


不愧是老手,三兩下便完成分解,雞隻剝開來的時候,熱氣蒸騰,香氣四溢,

老闆說他們用的是上選的龍眼木作為窯烤的材料,雞隻也是自己養殖的土雞,

窯烤前要先醃製一夜入味,用了數十種香料跟獨門秘方,入窯燻烤前在雞腹中塞入檸檬草,

窯烤的過程中要時時看顧火侯,防止過老或不熟透,剝好的雞肉可以沾點胡椒鹽,

或燻烤過程中滴下來的雞汁,連著香酥的雞皮一起搭配著吃風味更加
(這麼〝搞岡〞喔~~怪不得這麼好吃)


綜合炸物(蝦捲‧肉捲‧芋捲)200元
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吃飽的原故,這道炸物讓我興致缺缺,總感覺炸的有點過了火侯,

雖然很香,但吃起來有點乾,搭配泰式醬汁食用還是掩飾不了內餡湯汁流失的缺憾
(炸物真的是一門很難的工夫,炸熟容易,但是如果要連上桌食用的時間都計算進去就不簡單了)


鮮菇湯100元
新鮮的袖珍菇與金針花一起烹煮,起鍋前散上蔥花與些許香油,
就是一道爽口的野菇清湯,美中不足的是聞起來還是帶有一點菇類特有的土腥味
(建議一下,菇類下鍋前最好分鍋川煮一下,對去除菇類的土腥味有絕對的幫助,
另外,加入少許的薑絲也是一個提味去腥的好方法)

阿東甕窯雞
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三段708-8號(縣151號道4公里處)
049-275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