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距離106km 均速16km   伶阿罵勒!台東的太陽會咬人啦~~

終於在期待已久的東海岸甦醒,窗外聽得見清脆的鳥叫聲,陽光也顯得璀燦耀眼,
................................................................................

靠北啊~~~伶杯的日出勒~~~

 

 

 


睡醒啦!太陽都曬屁股囉!
(說好的日出又飛啦~~)

整理床頭行李的時候發現了這個???
(旅社老闆也太貼心了吧!是怎樣??日也騎夜也騎喔?我白天已經騎到腿軟了,

晚上就免了吧!而且三個男人住一間耶~~玩接龍喔??)

超復古的樓梯,大隻的說它長的很像西瓜
(還真的有點像)

所有住宿的車友全都跑光光了,只剩下我們三隻烏龜還在慢慢摸

很親切的老闆娘,請她跟大隻的合照一張
(看到後面的時鐘沒有,其實才6點45分而已,人怎麼全跑光了,後來快中午的時候我明白了)

馬的~~白天外面實在是太熱啦~~
怪不得天沒亮人都跑光了

有緣再相逢囉~~

早上點了杯冰咖啡提神

陪大隻的吃我最不喜歡的西式早點

昨天進大武之前就有看到這個路標,令人莞爾一笑的地名

大鳥的坡真的很大,連續上坡兩公里

爬到高處的代價就是很棒的視野

出海作業的漁船

開始下坡了,衝啊~~

東部幹線鐵橋
(一直都拍不到火車,等也等不到,聽到聲音車又跑了,啃!帶賽~~)

路況良好,景色宜人,讓人騎起來神清氣爽

快到家囉~~不對!這裡是台東的大溪

往太麻里的方向一路都是上上下下的坡

天空超藍,藍到很不真實

過了這座橋進入金崙市區

很有原住民風的教堂,今天是星期天,裡頭傳來做禮拜的聲音

很棒的視野,東部獨有

漂亮的大海,海面呈現出多種層次與顏色

又要開始爬坡了,9點多的太陽已經開始毒辣了,幸好還有 一些樹蔭可以躲

制高點是休息跟拍照的好地方

遠處已經看得到太麻里市區了

遍地種植不知名的樹,果實上還有套袋

靠近偷偷掀開一角來看,原來是釋迦
(希望別被誤認為是小偷,套回袋子,快閃~~)

這裡是88希望文化創意園區,一旁的原住民大哥一直邀我進去喝個水休息一下,相當熱情
(還是不要了,伶杯已經被前面那兩個傢伙海放1公里以上了)

我喜歡這所學校的名字,相當霸氣,台東還有一所都蘭國小,也相當有名

看到這個坡,伶杯腿軟了
(萬能的天神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

陽光、椰林、海灘、唯獨缺了比基尼

我喜歡這個景,很有熱帶海島的FU

3公里的長下坡,宋啦!爬得半死就是為了這個啦!

跨過路肩就是沙灘了,真想下去玩水

好讚的藍天白雲啊~~
(形狀有點猥褻的白雲@@)

剛才從山的那頭一路滑下來,這兩個傢伙已經在涼亭等我很久了
(沒辦法!拎杯騎的慢又愛停下來亂拍)

這裡的視野不錯,坐下來喝水嗑乾糧,有隻流浪狗靠了過來,

大隻的突然站起來,嚇的牠夾尾狂奔
我:你要趕牠喔?
大隻的:沒有啊!我只是要給牠吃東西啊
(你的動作太大了啦!不知道的以為你要K牠)
我:拍謝啦!阿狗,來啦!東西給你吃
怎麼叫都叫不回來,已經被嚇到了,流浪狗通常對人有很強的戒心,

畢竟曾經被丟棄或虐待,心裡的創傷很難癒合了,要養動物的人請先想清楚,

愛牠就要照顧牠一輩子,不要頭燒燒,尾冷冷,再不然也要做好後續妥善的安置
(不負責的棄養感覺讓人很賭爛ㄟ~)

台東市快到了

這種天氣去洗溫泉應該會暴斃吧!
(光看到〝溫泉〞兩個字,伶杯就快不行了)

已經快中午12點了,上面太陽曬,底下柏油蒸
快熱死人啦~~

樹蔭下,兩個傢伙已經納涼很久了,一看到我,

大隻的就興高采烈的跑來找我
大隻的:把B!把B!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喔!
(真的喔!你平時不都盡做一些讓伶杯火大的事?)
我:是喔!啥事?
大隻的:我剛剛把一隻田螺放生回水裡喔!
(田螺?甚麼田螺?你有看過田螺?我怎麼不知道?)
我:長啥樣子?多大?
大隻的:有殼,大概8公分大
(夭壽喔~~妖怪田螺喔??伶杯都沒看過這麼大的)
我:在哪裡?我看看!
大隻的後來拿出相機給我看

這就是這隻田螺最初,也是最後的遺照
伶啊罵勒~~這叫蝸牛~~來~嘎伶杯一起說一次
蝸牛~~

大隻的一臉錯愕說:那不是田螺喔?
(你還在田螺啊!現在的小孩啊~~有殼的就是田螺喔~)
大隻的:那牠會怎樣?
我:牠死定了啦!

你真是幹了一件好事啊!!

台東很久沒下雨了,熱到河水都快乾了
(我也快乾了)

一直待在樹蔭下也不是辦法,一鼓作氣衝到可以休息的便利店吧
中途經過一間派出所,要了一些水,順便打聽一下附近有無便利店的情報
管區:你們怎麼正中午還在騎車啊??A係啦~~
我:沒辦法啊!找不到便利店休息啊!
管區:便利店喔?你們往前騎大概十幾公里左右往初鹿方向,就會看到全家便利店了
(靠北啊~~十幾公里??伶杯現在連騎1公里都有困難了,還十幾公里勒!)
最後我們往前騎不到1公里

小7出現啦~~~
(我敢肯定,初鹿那間全家如果不是管區大人開的,就是他很賭爛小7,

明明就在你的巡邏範圍內啊??)

青菜底家啦~~出來環島後幾乎沒吃到水果,喝果菜汁將就一下
(環島以來吃最多的水果應該是檸檬,幾乎天天喝檸檬汁@@)

我吃滷雞腿便當
(是我的錯覺嗎?配菜少的好可憐)

大隻的吃牛腩燴飯
(之後只要遇小7用餐他就都是吃這個了)

休息到下午兩點多,太陽還超大的,沒辦法!硬著頭皮上吧!

管區大人口中的全家出現了,這兩個傢伙已經跟女車友聊開了
(馬的~~有這種好事怎麼不等我一起)

靠近一看,原來是昨天在屏東滿州遇過的中國籍車友,她們預計用20天環島,

兩個女生結伴就來台灣了,真厲害!

依舊是藍天白雲搭配火辣辣的太陽,伶杯快暈倒了
不行!要找個地方歇一歇了

趕緊進到店裡,點了一杯仙草冰沙,老闆對自己的冰沙似乎頗有信心,

一直問我好不好喝啊?好不好喝啊?好不好喝啊?
(很煩ㄟ~~老闆,你跳針了喔?我正在努力吃冰降溫,夠冰就行了,好不好喝其次啦!)

大隻的跟達叔都吃紅豆牛奶冰
(你們兩個是紅豆牛奶上身喔?每次吃冰都吃這個)

照一下自己的手,靠北啊~~變成兩個顏色了
(戴半指手套的結果)

小腿出現曬疹,癢死了又不能抓,想找醫院看一下
就在詢問哪裡有醫院的同時,老闆得知我們之後要走台9線到花蓮,

就建議我們在瑞穗附近轉接193縣道,他說那條路比較好走又沒車,順著西南季風應該可以騎得很輕鬆
(喔!忘了介紹,初鹿冰?的仙草冰沙真的不錯吃!)

出了冰店之後就是一段大上坡,此時3點半的太陽依舊毒辣,

路旁有一整排的龍眼樹沿著路旁斜坡生長

伸個手就能摘到,但是好像還沒成熟

爬到制高點,遠方是一個河谷,景色很美

接著都是下坡了,要過那座橋往鹿野的方向,這個時候鹿野正在舉辦〝熱氣球嘉年華〞,

達叔說想騎去鹿野高台看看,可惜時間不夠
(幸好時間不夠,伶杯已經成彌留狀態了,還要我騎上鹿野高台,你是要我死給你看是嗎?)

下午4點了,溫度依舊很高,但是陽光已經沒這麼強烈了,

再加上這段樹蔭,讓人不自覺得把速度放慢了下來
(路邊的小販很有趣,手裡拿了根竹子,前端綁個塑膠花袋揮啊揮,

也不知道是在趕蒼蠅還是招客人)

經過這段路的時候幾乎都沒車,整條路都是我的啦~~哈哈!


台9線353km處,這表示我們離家不到400km啦~~

和平部落到了,這是我這趟旅程目前看到最有味道的標的物

花東縱谷真的很漂亮,尤其是下午4點過後,光影反差變大,

隨便相機拍一拍都很美

這個棒球場很妙,就在大馬路邊,全壘打牆就是馬路,

如果有在舉辦比賽時,行車經過請注意自身安全
(不知道K中車子是不是加一分?K中行人加兩分?)

接下來PO幾張花東縱谷美美的照片吧!


車流量開始變大,想必是接近市區的關係

我們今晚要落腳的地方~關山鎮快到了


速限60km
(嘎伶杯沒關係啦!你就是設一個速限30km的牌子我也超速不了啊!)

這..這..這個坡~~是進關山市區的最後考驗嗎?


關山車站到了
(你還有力氣耍帥啊?黑人!你的大腿好白喔~~^^)

在鎮上小繞了一下,停在圖書館前Google住宿的資訊
(這個精力過剩的傢伙還在繞著孔子像不停的轉圈圈,

騎完還興高采烈的跑來跟我說:我騎了25圈耶~~
.........................是是是~~你很強~~你是吃飽太閒喔?)

最後問到了一間價格還ok的民宿,離我們的位置也不遠,過去休息吧!
誰知道這是我心情不爽的開始
騎車過去也要花個5分鐘,途中老闆娘就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要過去,

我說騎車會慢幾分鐘到結果

我到了民宿門口敲了半天門也沒人應門,最後過了快10分鐘老闆娘才從外面散步回來
(馬的~~那妳電話中是不會先講一下喔!讓人等連一句歉意也沒有)
達叔去看了一下房間後,出來跟我說ok,我們就把車牽進屋內,機歪的事情就開始了
老闆娘:你們小心一點,車子不要去刮到壁紙,我剛換新的,很貴!
(是!是!是!你家的牆壁很貴,我家的車子很爛)
老闆娘:我們這邊的燈你們上樓要記得關掉喔!還有門不要鎖,

不然其他房客會進不來,還有啊~~我的裝潢都是新的,要小心一點,不要弄壞
(...........................................................................妳話很多ㄟ)
接著老闆娘就在那邊碎碎念了一會兒,我好想休息,趕緊付了錢請她離開
(再聽妳唸下去伶杯頭都要爆炸了)

上去一看,房間雖然很大,但是民宿本身沒有提供洗衣機或脫水機,這下累了,

衣服明天不知道會不會乾?今天被太陽曬得暈頭轉向,懶得出去吃飯了,

直接打電話叫車站前的關山便當外送

招牌便當

排骨便當

大雞腿一支
(自環島以來,大隻的就只吃兩種便當,一種是雞腿,另一種是牛腩@@)
吃飯的時候達叔跟我閒聊,提到剛才投宿的話題
達叔:我跟妳說,剛才我上來看房間的時候,你知道老闆娘第一句話問我甚麼嗎?
我:甚麼?客官看得喜歡嗎?
達叔:不是!就問我明天幾點要走啊?
(這時我的一股火都上來了,白目喔!是第一天做民宿喔?還是伶杯看起來像第一次住民宿?

鬼都知道隔天退房時間通常在11點前,還沒收錢就問我幾時要走!伶杯幾點走關你鳥事啊!

是要幫我送早餐過來嗎?)
我淡定的問達叔:那你當時的想法是甚麼?
達叔:沒甚麼啊!就覺得對方態度有點機車而已
(你修養真好,如果換作是我,當下伶杯就會回她:我現在就走,伶杯不住了!)

吃飽後大隻的說想喝飲料,於是又騎著車到街上去逛逛,除了剛才進房的不愉快經驗以外,

我發現關山的夜晚其實很美,徐徐的晚風,寧靜的街道,跑去買鹽酥雞的時候,老闆也非常親切健談,

到便利店買乾糧的時候發現一面寫滿住宿資訊的看板,才發現其實我們住的地方不是民宿的集中區,

有一些車友也跟我們交流了房價跟住宿品質後發現,我們住的沒有比較實惠啊!真後悔沒有貨比三家啊~~

晚安!關山~我還會再來的,除了這家鳥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克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